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20120901 開學日

201291

此刻21:59pm,我很累。
今天發生了很多事,從早到晚,6:15am起床,7:15am出門,回到家已是9:15pm
矛盾,累了要休,但又有必要要分享,盡量的簡潔吧!表達事,情保留!

到家,洗澡後,淚不斷流,至今,仍在流
原來今天很多情緒位,但都抑壓著,靜下來,一下子,爆發了

的確很累,但很多事想分享,不得不把它們記住,要在這個特別的91日記錄。

201191日開學日,我竟然可以回校開學,參加學校的開學禮。

前天,收到學校電話,說91日星期六開學禮,想我回校簽文件,也順應跟大家見個面。接下來的兩天有期待,也有些憂慮,好期待回校見大家,但又怕要見大家,尤其一下子要面對一大群學生們,我頭髮又未生,學生會接受沒頭髮的我嗎?想多了!?昨晚睡前又想,要特別到某些班,尤其我疼愛的班,跟同學近距離的打招呼嗎?若我見到他們,會有什麼特別話跟他們說嗎?畢竟,今天的我已出死入生。想了想,突然神對我說:「妳放心!妳安睡吧!妳只要走進校園,讓大家見到妳!就是見證!」我馬上回應神說:「是!祢是神!其實我不必要再做些什麼!因為祢在過去8個多月已時時刻刻在我身上工作!我只要用雙腳踏足校園,其他一切祢會補足,求祢在人心上動功,願祢成就屬祢的旨意!」

過去十多年,每逢開學前一天我都難以入眠,感恩!昨晚不太難,12:30am左右能睡。

的士到校,平安到步就很感恩!一入校務處,一見同事們,再入校長室,每一幕我都感恩!有機會跟部份同事相擁,又如昔日座在校長室內與校長聊天,每一幕都如此的真實,我更是感恩!校長跟我聊了半小時,問好問病情更問及我的感受,他邀請我在開學禮上與眾師生打招呼,我先是有一丁點猶豫,後來想到我回應神的,就沒有拒絕。校長更問我有什麼要跟大家分享,我想到:「要跟學生談生死,珍惜什麼什麼,活好人生什麼什麼,只有簡短時間,難以分享,再者學生還未到那個階段。我想,可以實際貼身一點,珍惜愛你的人和身邊人,因為你不知那一刻你會突然失去他們。還要珍惜生命」校長再問:「初中呢?」我應:「初中要加上認識神,因為你不知人生那天會遇上困境,信仰()能助人渡過困境,很重要!年輕日子要扎根!功利一點想可能現在人生用不著,但總有一天會發現人須要神!而你那刻就知道原來神一直沒有離棄過人!其實,這個高中也要分享!」與校長對話過程中,我已想哭。

接下來遇上不少女同事,我們都相擁,都想哭。遇上男同事,都想擁,但沒擁,我想哭。見大家眼神,我看到無限的愛!我真的很想哭!

踏入自己的工作間,圖書館,新裝後眼前一亮,再看看常伴左右的助理S,我又想哭!

入到教員四室,想起離職的妹妹A,還有一些好同工戰友,我真想哭!

進入禮堂,見到同學們的臉,大家向我不停揮手,我都很想親近相擁,我忍!到校長分享,代我向大家分享我的話,又向大家歡迎我回歸,我站起來,向大家致敬揮手,又指天拍手,口戴N95難以表達,只想用肢體向大家表達我今天的一切來自神,一切讚美掌聲歸給神!到高中,李副校更鼓勵全場起站鼓掌,第一次感受到幾百人在你面前站立向你鼓掌的震撼!真不配,這些都是神該得的,我沒有做過什麼呢!離開時,有女同事相伴送出送入送我上的士,我手牽著她,處處受關顧!我每一環節,都快要淚!

到最後,離開前,遇上身兼師母的同事,她說:「初中開學禮妳離開後,我向同學說馮老師是一個很愛神很愛人,對神很有信心又很堅強的人」,我看著她,擁著她,要哭了,終於哭了!

我根本沒有想到我能在今年的91日開學,即使是回校一趟,也是恩典!
其實,我沒有做什麼!過去8個多月,我只是哭、享受被愛和思想人生
大家對我真的好!很好!太好!實在不配!都是出於神!

我離開學校後,整天還不斷收到同學和同事們的問好訊息,今天未能一一親近相擁,有天,一定得!快了!

到學校,近荃灣家,敏姐和小馬仔在荃灣家,我回去,爭取與他們相聚的時間。大家與媽一起午茶後,我和敏姐去輕鬆,一起做了些我暫不敢在此公開分享的爽事,一樣又接一樣,最後買了掛念多時的譚仔腐皮腩肉小小小麻辣米線和土匪雞翼回家共享。最後,敏姐和小馬仔又陪伴我回移植之家,一起到大家樂晚餐。這是最後一次,他們到移植之家,因為後天中午,他們要離港回美了。

晚,家姐正好來為我送上替我買送給J8的珍尼曲奇,她能遇上敏姐和小馬仔,家姐也愛小馬仔,試問誰不愛他可愛臉?!家姐真有心,買了小禮物要送敏姐,他們就此在車站道別。

凌晨,哥哥會從紐回來,爸媽接機,12年來,首次一家七口同在香港,後天敏姐回美了,明天一整天是我們家庭日,極之珍貴的珍惜!

明晚,再見,但願有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