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20831 開課了

2012831

這篇日誌開始時間是12:55am,就是睡不著!忘了什麼時候我結束要睡。再來接續就是2:51am,又是睡不著!奇怪,近來每晚都在床上輾轉反側,很想早早入睡,卻遲遲無法入睡。

說回神學課,放下半年多的學習生活,經歷重病,再次踏入人群和踏足學院,重拾「常人」生活和課本,真不容易。

先是交通問題,病情關係,不宜座公共汽車,移植後首三個月出入都要的士。上課出門時間正直的士交更時,又加上下班時間,就近的香港仔隧道和紅磡隧道都很塞車,很難召車,即使有車,都要走西隧,路程加上隧道收費約HK$140。放學回程很快,第一天由學院到家才15分鐘,收費共約HK$120。按此計算,每天來回約HK$260,一科共13堂,若我乖乖上足課堂,交通費共HK$3380,這學年修讀兩科要上兩天的課,淨交通費要支付HK$6760。天呀!還沒有計算學費!好貴呀!沒有收入呢!太奢侈了!所以,我有此籌謀,上課時段反正塞車又難召車,先座巴士到了九龍再轉的士。放學畢竟太夜了,的士回家好。大家放心,我上公共汽車一定戴N95口罩,再選一個最較為安全的角落安座,就是盡可能減少與人接觸的機會。坦言,移植後我已嘗試兩次座巴士了,一次是出銅鑼灣,一次就是星期二的上課日。感謝神!一切平安!星期二上課出門時真的無法召車,唯有上巴士到理工大學再轉的士,的士到學院才HK$40多,節省多呢!事實,按我現時血報告數字,跟健康人差不遠,我可以慢慢重踏社區,當然,一定要口罩護口,常常消毒雙手,加倍謹慎衛生。

所以,好不容易才回到學院。經歷生死之戰,突然輟學停學,如今能回到學院,真的好不容易踏入學院的一刻,差點感動得要淚,在醫院卧榻日子,還以為沒有這機會。座在課裡,與師長同學們一起禱告和課,很真實!這是真的!我回來了!深深感受到一切非必然的道理!我會更認真、更投入、更珍惜每一課。認識我的師長和同學,再見我都很高興,給我無限的關愛和支持,好溫暖。系統神學二的導師林牧師更慷慨,他對我說若我課堂想睡想離開可以隨心又隨便,又說功課來不及交可以延期,真的十分關懷體貼。我感激學院和導師對我特別用心,但我還是想當個「正常」學生,盡量跟大家看齊!但願不必使這個「特別」照顧的金牌。

同行還有好姐妹,就是大埔天使ML,她為要陪伴照顧我左右,決意在繁重的工作和事奉中,與我同修兩科。兩天課堂前,她都為我準備我最愛又一城的某店麵包。上課過程事事關顧,有她在旁我信心大增,有她大家也得放心。

星期二的課,系統神學二,要求一,專題文章分組滙報40分鐘,10分鐘回答同學的問題;要求二,專題文章5500-6000字;要求三,閱讀600多頁書。上課過程及課程要求還可以,我有信心。

星期三的課,系統神學三,要求一,兩小時考試;要求二,研究性文章4000字;要求三,討論研習專題;還有每星期六小時閱讀。課堂讓我感到有些許壓力,因為李牧師所講的題目和內容都好難,好多不明!就是難和不明,才有學習的空間。課堂一半我有點頭赤赤了,每句話我都聽懂,但就是只能理解一半。信心不足,求神加力加我智慧。

相信未來日子,該是明早起來開始,要快快開書閱讀,多多閱讀,才能明白課堂教授所講的內容。

星期二的課,叫我最為入心的是:「Ultimate Concern終極關懷~~Lovest thou me more than these?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愛神不是要你為此而做多少,而是你能犧牲多少?是減數,不是加數其實,愛從來都是犧牲,母愛也。

星期三課堂前,何姑娘和好姐妹PH到學院遇我,二人給我一大袋禮物。何姑娘把蔣慧瑜作家送我的書《多1分鐘樂觀,少60秒煩惱》交到我手。「內外俱美的蔣作家:謝謝妳用心體貼的厚禮!親筆簽贈書到手了!我會康復,實踐妳分享的樂觀和平衡的生活!期待相聚的一天!快~~」。

接著是PH她自己,還有代表釘和佩,送我暑假外遊手信。PH到了台灣和歐洲,台灣送我貓頭鷹吊飾,愛貓的我也愛貓頭鷹,因為牠代表智慧,我不足,所以愛。歐洲送我意大利意粉、比利時朱古力和荷蘭杯墊。釘到了她故鄉韓國和聖地以色列,韓國送我小襪仔,還有至愛的貓名套、筆和記事紙;以色列送我死海小石和沙,還有一個微型木製JESUS十架。佩到韓國,送我的都是貓,有記事簿、手機吊飾和清潔護貼,還有一個在港買的Harrods小袋子,再有她丈夫森揀給我的貓咭套。謝謝謝謝謝謝謝,禮真多!好多謝!都好喜歡!

這個暑假我不能外遊,都透過臉書看大家分享旅遊照片,如今還收到大家從各國買回來的手信,我真的心滿意足!感激感激!

現在已是3:40am,我還沒有睡意,很不願意的失眠!
還是要上床睡覺,盼望能盡快入睡!

紫貓今天就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