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120816 為何不是我?死亡條件

2012816日。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傳道書3:1-4)

好院友慧明的骨灰安放儀式昨天完成,心想出席,但事實身體還未容許,跟慧明丈夫交代,願有天我能健健康康的去拜祭她,也探訪孩子們。慧明丈夫在臉書上載了樂天樂晴給慧明媽媽親手繪畫的圖畫,還有家人們親手摺製的幸運星相片,感觸!感恩昨天天朗氣清;感恩孩子圖畫色彩繽紛;感恩畫中見十架和主耶穌;感恩樂晴畫的是天家,還說媽媽很開心地和天父住在天家,在媽媽身邊的就是天父。觸動我的情,心酸!但安慰!我知在天上的慧明看到,一定很窩心。

今午,收到院友Yo短訊:「Janet今天回天家了」
我竟然回應:「YeahTks God!有進展?」
Yo:「不,她走了。不用再受苦了。」
我:「她什麼時候離開的?」
我簡直就是傻了!沒有好好讀清訊息,是天家!不是家!是今天!

Janet就是陳太,我一直有分享的一位院友。說她對神對病患很有信心;說她丈夫陳生愛神愛人,為太太又為院友們製作大量「喉仔」袋慷慨送人;說她對我很在心,曾兩次她自己也正留院期間偷入J8隔著玻璃門探我;說她送我英文詩歌碟;說她帶了在美國回港探她的兒女來見我,與我分享她的家庭樂;說她

對上一次與Janet見面是86日的上午,我覆診當日回到K20N探訪她,她縱然疲憊有微燒,但不至於。當下我還跟她聊天,她還活生生又眼睛睛的跟我說:「我不理了!一切交給神的了!有信心呢!」。88日的晚上,她還給我短訊問好,說時刻也為我禱告,盼望有天再見我。89日的早上,我回短訊祝福,送她詩歌。沒想到,這一切都變成為「最後」!

Yo亦約定了,820日,下星期一覆診當日要一起到K20N探訪她。可是,人都離開了!

當人遇上苦難,會問:「為何會是我?」
我確診患上急性血癌當刻,我也曾輕輕的問:「為何會是我?」
但當我認識慧明後,我開始問:「為何不是我?」
當慧明病危,到離世,我又問:「為何不是我?」「為何不是我?」
早陣子,我知道Janet病情反覆,我再問:「為何不是我?」
今天下午,收到Janet離世的消息,我不只問:「為何不是我?」,我再問:「祢為什麼留下我?」「祢為什麼留下我?」「祢為什麼留下我?」「祢留下我的生命來做什麼呢?」請祢回應我好嗎?我等候祢回應!

慧明病危之時,我曾想:慧明有愛她的丈夫,丈夫在她病患期間對她不離不棄,他倆結連很深,關係很好。慧明更有兩個可愛的兒女,孩子還很細小呢!需要媽媽的愛和照顧。若慧明離世,這個幸福的家將會翻天覆地的改變,孩子不能沒有媽媽接著可怕的思想來了,我想:我可以取代慧明的死嗎?我還沒有組織幸福的家庭,還沒有丈夫和孩子的牽掛,我只是獨身,我離世是否會較為合適?好!停止!這思想絕對不是來自神的!因為神愛世人!在神眼中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無價寶貴!人從來沒有輕重之分!生命亦不能交換取代!

當下我開始發現,原來死亡沒有條件的,人沒有資格,或說能力吧!人沒法子向天求死!人一出生,責任就是要好好的活!好好的為神而活!絕不能求死!只得求生!多苦也要求生!

今天,到Janet離世,我又想:Janet有深愛他的陳生,陳生愛妻的容貌至今我仍不忘。Janet還有子女,雖然不是稚小,但他們仍需要母親陪伴人生很多重要時刻。Janet離世,她的丈夫和子女將如何渡日?Janet由始至終都信心充足,Janet愛神愛人,Janet疼愛她的家,Janet從沒預料會如此離去,Janet怎會放得下?!接著可怕的思想又來了,我又想:為何死的不是我?我可以取代Janet的死嗎?我離世是否會較為合適?好啦!請停止了!這思想絕對不是來自神的!

我再次發現,死亡是沒有條件的!

感謝主為我預備了Yo,她曾安慰我說:「傻妹!妳不是也擁有很多疼愛妳的家人和朋友嗎?妳認為他們失去妳又可以嗎?

是!我太天真了!我想得太簡單了!生與死不該掌控在人手中!更沒有條件可計算!你生命擁有多與少,不代表你可以討回生存的可能因素!死亡是沒有條件的!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人出生的一天,就步向死亡,任何人都是,沒有一個能幸免。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我開始恨血癌,它令我痛失兩位好院友,但我感恩的是慧明和Janet也信主,她們離世只是暫時的分離,得以脫離地上病患的痛苦折騰,回到天上父親的懷中,有天我們天家必再重逢。

我真的太天真嗎?我輕看了血癌奪命的威力嗎?絕不!我怕它!我從來都怕它!我怕癌魔!我怕痛苦!我怕!我認!我向神認我怕!我向神說:「我要祢賜我能力克服它!戰勝它!」。感謝我有神!我信的神比一切更強!祂已復活得勝!今天我仍活著,我要感恩!我要珍惜!誰知明天將會是如何?

一切非必然!有多少人能順利離開K20N?有多少人能順利進入J8?又有多少人能順利離開J8?到底又有多少人能以後不再重返K20NJ8一切真的非必然!

Yo安慰:「妳要連她那份好好努力!」
我回:「不!是我和妳一起努力!不可以氣餒!」,不可以!請妳千萬別氣餒!
血癌,請不要再奪走我的生死之交!請你停手吧!

慧明的家,Janet的家,一下子都變成了單親家庭,痛心!
近日,收到兩位友人婚姻出問題,女的都訴說丈夫的不是和不足,已經沒有昔日的情感。我真不明!我真不懂!為何當日二人相愛熱戀至結婚,到今天可會變成如此?二人相遇到相戀,揀自己所愛的一起步入婚姻,都不是必然,為何至今會失去愛?為何沒有能力愛自己所揀的?為何滿口都是投訴對方的不是?

對比慧明夫婦和Janet夫婦,他們能遵循婚姻誓詞:「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終身不渝」,他們想相愛到老都沒有機會,只因為癌症奪走了他們這個機會。為何健健康康活著的夫婦,卻做不到相愛!?相愛真的很難嗎?!

請珍惜!

請為Janet一家禱告,尤其陳生和她的兒女,願悲傷情緒得合宜抒發,有神的愛共渡難關。又為認識Janet的每一個人,尤其院友們禱告,大家要保持信念,不被負面思緒影響病情。

「哭有時笑有時」
今早試載假髮,三個不同的形象,真樂趣。
今早有「密友」RonIvy到訪,我們一起Brunch、聊天、電視和拍攝留念,謝謝你們的到訪和厚皮橙,還有謝謝Ron的泰國手信。

感恩仍活著!

1 則留言:

  1. 儍瓜,你雖然系"单身",但这代表孤单嗎?Wh0 am I?baby!振作!
    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