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20120809

201289日。

昨晚兩位好姐妹來訪,我們實是太高興了!聚會到10pm才結束,若不是因為夜了,ML住得遠,大埔區,SM今早又要上班,要不然,大家話題還未完,真的不願散會。SM一句讓我感恩倍升!「感恩可再聚」,的確,確診患上急性血癌初期,還以為很快要與大家別離,能再聚,真的非必然!感謝神!今天我已是身心靈全新的人與大家再次共聚呢!患病後,與SM未曾相聚過,病患前,我們半年也會相約一次,早兩年,我們幾乎每月相約,會出外吃好的,又會同行外遊,我還偶爾在她家留宿,相親度頗高。近年,畢竟大家都是個大忙人,各有各忙,相聚漸減,但一切在心中。SM常出外工幹,加上她旅行次數比我更多,每次她外遊,總會買手信給我,都不是吃的,而是一些我很合適的物品,可見她對我的心是多細膩。昨晚難得再重聚,真的好感動!回想驚覺病患至今八個月,時間縱使快過,但過程真驚險,曾生死一線間,接受過多次化療後的自己,今天還能帶笑歡迎SM的來訪,真是神厚恩相待。所以,病患後的我,更深切體會能健健康康的與友好相聚,真的要感謝感恩加讚美!珍惜珍重真珍貴!

三人相聚共晚餐,最簡便快捷又是來火鍋。ML與我同是教職,暑假中,加上家住大埔,新鮮食材又多又便宜,她負責準備是最好不過,只是路途遙遠,要她獨自背負很重的擔子來到,真不好意思,而且三人食材合共起來也真的是很重很重。ML真好,準備的火鍋料都是我最愛,有肥牛、鮮刺身帶子、大埔著名的鮮打墨魚丸和八抓魚丸、台灣義美品牌鮮肉餃子和凍豆腐、有機菜心苗、南瓜和粟米,加上我家還有蕃茄和鮮茹,非常豐足,三人吃不消,都有剩餘呢!

過程中三個女子話不斷,妳一句時我一句,她兩句時我三句,她三句時她又再來六句,總之俗語有云:「三個女子一個墟」,當下活現眼前。聊的有教會,最奇妙的是我們仨並不是同一教會,她倆屬平安福音堂,我是播道會。只因為我實在很多平安福音堂(平記)友好,而且也認識她們教會肢體,所以她們聊教會的人與事,我也能搭上。昨天我們回想,與SM認識,已是五年多六年前的事了,大家一起在播道神學院上晚間課程倫理課而分組相識,當時大家同時人生低潮期,有共同話題得分享,彼此得支持,同行低谷路。有機會跟隨她教會差會一起到越南短宣,自始擴濶我與平記的社交網,往後有一段日子更在XX平安福音堂聚會敬拜。自越南短宣後,每年也藉暑假到較窮困的國家短宣,某年到了老撾,便認識了ML。接著更與ML成為同學,因為她跟隨報讀神學,我倆每星期最少會見面一天,一起晚餐後上神學課,吃力但得充實。當下我們仨的組合,真妙!都是神安排,就是人常說的緣份!

我們什麼都聊,最後談及健康和病人心態。過來人的我,在閒聊過程中體會,其實不曾當病人,而且是癌症病人,真的不容易理解癌病人的情緒。誰說我都是笑口常開?!有時有刻情緒低落,有負面聲音打擾,越想越悲,感到孤單無助又驚恐,甚或會哭,我不多分享吧!但事實又感恩,這情況不多,才那麼的一、兩次,最後都靠神轉念跨過,擊退負面情緒!疼愛你的人多,支援網絡大,的而且確有助病人情緒穩定,病情進展理想。感恩過去八個月,我曾經歷過了,彷彿更確認我要服侍癌症病人,甚至他們旁邊人,看神如何帶領我。

兩位久別的好姐妹,難得重逢還送來手信。就說SM是個常出遊的人,她手信累積了四份之多,每份都非常愛,兩本從美國來的本子,一本是封面印有一雙雀鳥華麗色彩燙金邊的日誌簿,另一本是皮包封面的祈禱日誌簿,我近日正想開一本祈禱簿,真巧。話說過去曾有寫祈禱簿的習慣,用來提醒自己為人代禱和數算神恩真一流,但病患後反而停止了。還有日本來的小貓層層疊玩兒,真的好可愛,超愛。再有台灣十分的迷你天登吊飾,印有「十分幸福,身體健康」,真是絕詞!還記得SM當日在台灣十分放天登,在天登上已寫上「Cathy戰勝癌魔,身體健康!」之類的話,拍攝後送我給我祝福,當時我正留院化療,收到看到後得無限安慰和力量。ML早前和丈夫到了沙巴,他們夫婦二人為我選了一件紫色的圍巾,大愛!最感動是你們夫婦同心揀選送我的,尤其溫暖。還有一個很酷的小袋,袋上印有“Chocolate”一字,很喜歡。自病患後,足足八個月沒有吃過一口朱古力,昔日天天吃一口的我,真掛念朱古力的香與濃,還有哪誘人的口感。ML再送我一張乾花小咭,很美呀!更愛當中喻意和內容:「盛開而燦爛的花,你的生命雖然遇上許多挫折,但信仰使你的生命成精彩。...深願這生命的花繼續放光...」,謝謝妳!承妳貴言!ML太客氣,給我支票獻金支持,說是給我讀神學的獎學金,無盡恩言。

無論如何,謝謝SMML的一切,一切,珍惜與妳們的情誼。

今午,東天戰友KY再來煮午餐,我住移植之家後她第二次來,就是說她教家政科,家住屯門,上次早已準備好材料,一來便開火製作的一個。今天菜色是黑椒牛仔骨、茄子肉絲炒烏冬和精選甜品紫米露,很有水準,很美味。二人又聊天,越聊越深入,都是心底話。

KY聊天時,突然有人拍門,原來是芬姐。她買來很多美食,有又大又靚的厚皮橙四個、又鮮又活的小石斑多條、瘦肉、蜜糖豆和鮮百合,最後兩樣都是我曾分享過喜歡吃的蔬菜之一,原來芬姐聽在心。KY見芬姐一舉一動,也大讚她的好,相信芬姐之好已不斷廣傳。契媽今晚不用買餸菜了,契媽輕省了,再謝謝芬姐!

昨晚和今午吃肉的多,吃得膩了,今晚不吃飯,只喝芥菜石斑湯和只吃蜜糖豆鮮百合炒瘦肉,足夠了。

今天處理了多通電話,有保險、社工和學校。這個英國保誠這個保險員真差勁, 不專業,不用心,找回以前的一個投訴,要求換人。今天遇到的醫院社工真好,還多給我家居附近社工的聯絡電話,說有什麼生活需要和情緒不好,也可以找社工幫忙。感恩學校來年代我崗位的老師已安排好,是學校和我也相當信任的鄧SirMiss李,他們對我崗位職責更熟識又老練,我真的可以安心休養。謝謝學校在我病患過程中上上下下對我的幫助,還有鄧SirMiss李,有天報答你們。

昨晚是移植後首次2am才入睡,因為晚上吃太飽,加上近日皮膚都很癢,尤其睡前,影響入睡,正好又有兩通電話要溝通,不知不覺便太晚了,幸好今午有補眠。

願皮膚痕癢得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