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20120807 病人的夢

201287日。

午,芬姐來清潔,今天買來鮮牛肉、蕃茄、雪梨、蘋果、豬展和豆漿,雪梨、蘋果和豬展當下便為我煲湯,再加無花果和雪耳,清潤。晚,契媽買了勝瓜炒鮮牛肉,我們同讚芬姐買的牛肉真的新鮮又夠淋,好味呀!芬姐對契媽真有心,前多天替契媽取得粵劇戲票,大家與教友一起同遊欣賞。她們一大班姐妹先茶聚,芬姐很想替契媽付茶錢,還有當日的車費,契媽堅拒只因不好意思,當晚芬姐還來電問候契媽是否平安回家。今天趁機向芬姐表謝意,她的愛真源源不絕。

今天人覺不適,自移植後出院第一次有如此感覺,難以表達,就是座立不安,座不久,也站不久,頭有點昏,也有點暈,精神不振,胃口欠佳。早上簡單八段錦後,下午幾乎都是卧床。睡不著,回覆手提電話裡好幾個未回的短訊,想想一些人和事為他們禱告,再來看書,把《我的遺書》讀畢。

芬姐離開後,我睡了片刻,不久契媽到來,睡了醒來精神好些,頭也不昏亦不暈。想到要回些電郵,第一個是《我的遺書》作者偉霖。

偉霖:

我今天終於讀畢你的書,是因為昨天覆診,相信你會明白,覆診總耗掉病人大半天,回到家累透了!今早精神又一般,下午再讀你書,讀畢,真的是本好書!

謝謝你的書,書中說你自小便是個傷害人的人,想說:你絕不是一個傷害人的人! 起碼,我認識你了,我得著更多!看你的書尤如看屬靈書,讓人有更深的思考啟發。想到不只是地上的事,更是天上和靈魂的事,如此有意思!這樣的你又怎會是傷害人的人?

其實你此刻病情如何?頭暈不適情況有改善?近日香港天氣熱透,加上空氣質素很差,你是否很不舒服?我知道你出書及生前葬一事會讓你知名度大增,可能你要對應的人和事也多了,所以,若你不便或忙事,不必一定覆我,我明白。有空才看我的文字,我只想回應你書內容,「吹吹水」

跟你聯絡後,我再接著看你的書,才讀到RAY的故事。謝謝你的分享,我讀得尤其入心,因為同是急性血癌病人,明日過中體會,真的不容易。他真的不幸,但他認識了你,又是不幸中的有幸!謝謝你如此關心血癌病人,我自患病後,也有一個盼望,就是康復後,其實我知神不一定要人完全康復才做事,總之我也想做點事幫助癌病人,尤其血癌病者,也想到血癌兒童。在醫院,認識了一班同是血病人,聚在一起能傾談都是心志相近的一群,大家也想做點事,即使是那麼的一丁點。我們常留院,你也明白血癌病人活動空間更有限,人越壓抑,越想去做,我們的夢想很多,就是吃一口街外衛生小吃,或是到一個可信又衛生的電影院看一場電影,又或是只是那麼的路過一個商場吧了!對一般人來說這是如此簡單又隨時可做到的普通事,但在血癌病人身上,這竟彷彿成為了一個不知能否實現的夢想。我們同在病床上想著,彼此分享,就只有如此,那刻我便想:可有機會有天為卧床病人實現這些小夢想?!其實很小事,但看似登天的難!心情的確影響到病情,加上香港環境細小擠迫,人與人密度太高,對血癌病人超不利。常只逗留於醫院和狹小的家裡,試問情緒難高漲興起,病情又怎會進展好!?我甚至乎夢想為病人興起一個商場,專為長期病患者而設,香港有多少長期病患不宜與外間接觸,但他們都是需要有基本對外消遣活動吧!修個靚髮也好!就此,我們大群「造夢」病人就只在病床上「吹吹水」,暫且滿足難以實現的夢想!

真妙!你書中提到防癌協會的Lillian,我入移植病房前聯絡過她,是我一位牧者轉介給我,說她能幫助我移植後找住宿休養。她就是跟我溝通說房間緊張,也沒有經驗收血癌病者的一位,而且他們的收費真不便宜。當然Lillian人很好也和善, 她也說再為我跟進,或是我移植後再聯絡她,但最後因為我成功申請入住移植之家,所以我沒有再聯絡她。

真希望你生命得持續,很想有天與你相見,還能與你一起服侍癌病人。

我可有什麼機會參與,出點微力,我願意的。

CATHY

其實,在大家身邊有很多癌症病人和其家屬需要大家關愛和支援,請你行動吧!即使是一句簡單的問候,由心發出就好了!

晚,看到劉翔在倫敦奧運跨欄失腳的一幕,真的難過,心一沈!無論事實真相如何,眼前的景象都是叫人難以接受。其實,光輝日子從來都不是必然,要持續光輝日子,更是難成的事!四年又四年,人生有多少個四年?事實,有些事情,在一定的歲月才能完成實踐,年月過去,無法追回。再次引證,把握機會,珍惜光陰,活在當下,的確重要,更是成敗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