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20822


2012822日。 

就昨天分享的眼腫臉腫問題,今天沒有特別大的變化,不痛不紅也不癢,不打算電話聯絡醫院問診,因為已經預設了護士的回應,人不回醫院是沒有意思的。我選擇聯絡院友問診,得到回應是若腎功能正常,鎂水平正常,應該不會水腫,而且正服用的排斥藥該不會導致水腫問題,最多只是令皮膚痕癢。每次覆診驗血都有顯示肝腎功能,若醫生沒有特別告訴情況,該是沒有問題的。所以,不必嚇自己,應該沒事的。是!我也如此認為,感謝專業的院友意見。當然,若有任何變化,我一定會致電回醫院。放心,交給天上的父吧!

其實,很想坦白又鄭重的分享:有時很怕與大家分享病情變化,憂慮大家顧慮我的比自己憂慮自己的還要多。若我決定公開分享,就是盼望大家為我真誠的禱告祈求,藉上天給我身心靈的祝福。而不是加重我的驚心程度,即時聯絡問東問西,這會讓我吃不消之餘,更加重我的心理負擔。我真的不想,當我接到N個電話慰問後,又要回應N個訊息後,身心累透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正好遇上你,就給你一些負面情緒的反應,如此傷害了你,又讓你沮喪,然後我又更沮喪。這就是病人(包括康復病人)的心理吧!請細心貼心關顧病人(包括康復病人)的需要,不要疏忽人在身心不太舒服又或是不太理想的情況下,並沒有那個心情回應N個慰問。收到大家的關愛祝福,但就是沒氣力回應又回應吧了!

想到剛才院友分享,排斥藥可有機會令皮膚痕癢。「叮」的一聲!我近日的痕癢會否由此而來?其實,我並沒有服食醫生給我的止痕藥和使用藥膏,因為我已經習慣與痕癢共存了。心仍是認為,減少不必要的服藥最好!減少使用類固醇更好!以防過於依靠藥物,造成自身免疫力一而再又再而三的倒塌。倒是靠日常生活多注意細節,多飲水,洗澡水不過熱,多搽沒有類固醇成份的潤膚膏。

珍惜每一天,就是努力活好每一天。

早起,伸展操,早餐,處理一些銀行事,再跟進一下學校工作,再來讚美操,便是一個上午了。午餐後閱讀,午睡,家事,八段錦,閱讀,又一會兒學校工作。

晚,敏姐和小馬仔再來,一起晚餐,我們煲了鮑魚湯共享。也許契媽餸菜口味較新鮮,小馬仔胃口大增,真好!能聚就好,見他甜美的笑容,人也快樂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