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20820 新生嬰兒第四次覆診

2012820日。

轉眼,移植後第四次覆診。

感恩有家姐支援,今天尤其要讚她,幫我排得第一位。整個覆診過程叫我充實,絕不磨人。

先到J8抽血後,再到K20N探訪,在K20N逗留超過一小時,再到會計部交數,然後重返J8量血壓,再跟院友聊聊天,不經不覺又一小時,通「喉仔」時間,稍後醫生便到,第一個應診。家姐按時在醫生到訪前來臨,陪伴我見醫生,又替我取藥。等藥時間我又再訪K20N,聊一會便離開,1pm前回到家,真好!

回家午餐後人很累,近來晚上睡不好,一定要午睡。睡了不足一小時,門外竟有小工程,嘈音把我吵醒了,太吵了,沒法子,睡不了,起床了。來個八段錦,做點有意義的事,再來腳踏車,這便到晚餐時間。

感謝神!今天覆診還可以,皮膚的紅疹敏感和痕癢,梁醫生都仔細看過,他說沒有擴散便不算是排斥的疹。他給我開了止癢藥,有需要時服用;還開了比上次較輕量的止癢膏,但都是類固醇,真不願搽。他又把早前減量的抗排斥藥加回來,晚吃回125mg,他認為我還是兩個月的小嬰兒,日子還短,排斥隨時會出,所以加藥量。梁醫生提醒,若見皮膚紅疹有擴散跡象,一定要馬上聯絡,回來見他。

今天收到院友資訊,排斥可以在數個月後才出現,所以要多加留意,不能掉以輕心。出現排斥常見於口腔和皮膚,要特別謹慎。月事會暫停數月,甚或完全停經,自行觀察。感謝神!賜我同行者,給我經驗借鏡。

回到K20N,探訪Ann姐,留院幾乎一年的她,感恩今天她可以出院回家了!還趕得及收我送給她的珍尼餅,她原來也愛吃,實在太好了!她跟我聊了Janet的事,彼此都難過!作為院友的我們也難過,更何況她的家人呢?!想到便心酸。對話中才得知,她身在美國的媽媽從不知曉她女兒在港患重病了,如今還Janet安息禮在下星期三舉行,其實我心很想到,給她丈夫陳生和她的仔女們支持,可是,我想信我還是不宜出席。請大家替Janet一家禱告,神陪伴他們共渡這個難艱的時刻,尤其她媽媽、丈夫和仔女的心情。

每天,仍有很多血病人需要大家代禱守望,今天,特別要為我另一個好院友YO的病情禱告,盼望骨髓報告沒有復發,一切安好。

想到經文:「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