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0824 剖白驚恐

2012824日。

昨晚和敏姐和超哥相聚,難得!喜樂!珍惜!不計病患後在醫院探訪的一次,對上一次三人同座,仿似是學生時代,在屯門我家。下一次,又會是多久之後?哪個場景?真不捨!

相聚後,回家的士路上,電台不斷播放譚詠麟的歌,原來譚校長生日了。車程播出的歌沒有聽入耳,腦海倒是不斷浮出《幸福星》一曲,詞真有意思。

每次我覺得已倦疲
每次我痛苦和生氣
你對我說不可以跌了不起
你我永遠不必說對不起
誰為我天天鼓舞 在一起
每次我看不見未來
每次我正想途中棄
心中想起不可以對你不起
我要愛你則需要更爭氣
更記得同渡風雨的可貴
何處 沒有路
幸運星 幸運星
仿如你照亮我 為我指引
若我沒你 沒有這一切
愛上了空中的星際
要與你退隱群星裡
永遠永遠 甘苦也與你一起
愛你愛你 可知你太了不起
明白到不可失去 是身邊的
每次我看不見未來
每次我正想途中棄
心中想起不可以對你不起
我要愛你則需要更爭氣

「心中想起不可以對你不起,我要愛你則需要更爭氣」、「更記得同渡風雨的可貴,何處 沒有路」

這段病患日子,實在太多人陪伴我同渡風雨,愛你愛妳愛您,永遠永遠,願這個永遠是更遠更遠

收到院友Janet丈夫陳生的邀請,下星期一一起出海送Janet最後一程,她生前不想安放靈位,撒灰歸海便心足。我心仍是很想出席,但婉拒了。這次拒絕主因不在身體問題,出海總比在殯儀館室內好,我只是憂心,我出席時情緒會不好,那麼要家屬反過來安慰我,我會更難堪。

近日,我發現,我仍未能好好把院友離世的事一一消化疏理好,有調整,未完整。又或說,我仍在認識血癌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哈!真荒謬!與血癌結伴半年多,今天康復了才說要來認識血癌!?是我天真?!是我幸福?!是我輕視了血癌的奪命驚人?!奪命的往往不是血癌本身,而是其他細菌感染或併發症。昨晚凌晨,對面移植之家住戶院友召喚救護車入院,我心即沉,不安,為她禱告。她比我年輕,她比我移植早三個多月,平時見她精靈健美,但我知她一直也有內臟疼痛的情況。她昨晚入院原因未明,但我想念她,記掛她。接觸不同病例多了,各人病情也不一,我確知移植康復後亦存有一定的風險危機,不能輕忽。在我身旁相繼出現和發生的一切人與事,我不能忽視疏遠或天真的不想不理就代表不存在!不討論不分享這只是一個消極的方法。我越是逃避,我知我就越是怕它!我不能怕它!或許說,我即使怕它,我也要了解它!我要勇於認識它!我到底怕它什麼?我怕什麼呢!?

剖白:我怕!我怕它把我的院友一一奪走!我更怕不知那天那一個可能是我!我怕!我有信仰,我有神,我會對神說。我請神幫助我,我請神教導我如何去面對這份驚恐!我想,若沒有信仰,若沒有神,怎樣能渡過如此嚇人的病魔陰霾?感恩我信了!感恩我有神!

就此,神仍沒有給我一個肯定確切的答案,但每當我向祂訴說我的不安和害怕,我便得平安!我便得信心!何解?這就是經歷神!祂賜我力量,賜我喜樂的心渡日,給我身心靈,積極活下去。

謹慎病情是應該,但不是只守在家裡卧床渡日等病情變化,而是該更努力善用每一天,積極改善提升身心靈,就是珍惜當下,活在當下。

我向陳生主動要求,想要Janet安息禮程序表留念,他二話不說即時傳訊給我,果然是生意人,又爽又快。讀著

「義人死亡,沒有人放在心上;虔誠人去世,也沒有人明白;義人去世,是脫離了禍患。行事為人正直的,死後必得進入平安,在他們的墳墓裡享安息。」(以賽亞書57:1-2)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持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公義審判的主在那日要賞給我的,也賞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

家人選上兩首詩歌,一是《Amazing Grace》,另一首是《有一天》。兩首我都很喜歡,尤其《有一天》的歌詞。

有一天 你若覺得 失去勇氣
有一天 你若真的 想放棄
有一天 你若感覺 沒人愛你
有一天 好像走到谷底
那一天 你要振作 你的心情
那一天 你要珍惜 你自己
那一天 不要忘記 有人愛你
那一天 不要輕易說放棄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祂愛你 祂願意幫助你
茫茫人海 雖然寂寞
祂愛能溫暖一切冷漠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祂的雙手 渴望緊緊擁抱你
漫漫長夜 陪你走過
祂愛你 伴你一生之


聽到淚了!彷彿,Janet對著我笑,她在鼓勵我,要勇敢走下去,有神!不怕!祂伴我一生之久!

陳生跟我分享他與Janet的婚照和家庭照,他說這是Janet送給他最大的禮物,他很愛她!我應:「很美麗,很幸福!永存心中,誰也奪不走!」,陳生再問我,他想為醫院做點義工,很想將他和太太的正面態度能幫助有需要的病人和家屬。我大讚!陳生絕不是一個閒人,他有重大的生意在身,他也有孩子要帶,今天的他仍甘願為病人服侍。我二話不說,即說替他跟進,我表達為他禱告願他被神使用,他即回應:「我願意!」。痛失愛妻才一個多星期的他,已積極思想如何助人,愛主的心從不猶豫,即應說願意!感謝神!地上又多一位忠心愛祢的好弟兄!地上需要愛神愛人的人!真的很需要!

今天芬姐來,有鮮甜的蕃茄菜魚湯,她和姐妹們親手包製的粟米雲耳鮮肉餃子,鮮豬肉讓我明天可煲湯,更給契媽多條新鮮靚泥鯭魚,其實我都很愛吃泥鯭,但病患後不能吃了。芬姐,妳的清潔工作和照料關懷已發揮到淋漓盡致,無懈可擊!

我眼腫臉腫並沒有改善,亦沒有惡化,禱告記念早日消腫,沒有大問題!

契媽雙腳出紅疹,她已看醫生,但她又不懂說出醫生說她是什麼問題,真無奈!我相信都是免疫系統出問題,願她服藥和搽藥後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