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20825

2012825日。

吾自幼閱讀能力不高,閱讀速度慢,理解能力低,讀一本書要比人花多半時間,要理解書內容更比人花多倍時間。因為知不足,所以更努力。因為軟弱,所以堅強。是合理的邏輯嗎?!尤其讀到要思考的書,會勾起回懷的文字,會翻起情感的內容,更要花多好幾倍精力閱讀。加上,病患後的我,精神集中不及昔日的好和專。 

今天,終於讀畢九把刀的《媽,親一下》,這是在移植病房開卷後,中途被多本「打尖」書佔領,《媽》讓位了,到近日又來重開接讀。記得當初讀《媽》也讚,如今讀畢更是大讚!這是疾病陪伴文學,是作者九把刀的媽媽刀媽患上急性血癌,刀從旁陪伴記錄刀媽病情之餘,夾雜刀媽的生平、刀的成長回憶和生活記敍。感謝神!刀媽康復了,書中內容沒有高潮迭起,沒有催淚時刻,都是溫情,都是幽默。刀由刀媽重病治療開始,陪伴刀媽,刀媽陪他,靠著書寫記錄舒緩不安的靈魂,亦因網絡分享而得到大家靠攏的支持,窩心同行。讀著與自己同經歷的文字,尤其上心,尤其同心,加上是台灣文字,讀來更是在心,更是專心。當中發現,台灣治療血癌跟香港有點出入,對病人的飲食生活要求也不一,還以為彼此相距甚近,但還是各處鄉村各處例。 

病患後,閒書讀過不少了,倒是享受又滿足!近日心盼趕快把《媽》讀畢也有原因,下星期神學開課了,到時要閱讀的書籍和文章可多,得專心在一事之上,閒書要讓位了。 

今早摯友Kat與她友好朱哥哥齊來,朱哥哥為我拍攝留住這時情,留下禿頭的景象,真有意思。朱哥哥攝影很專業,不像是業餘,攝材夠齊,取角度好,態度一流。移植家一度變成影樓,打燈造型,專業有加。拍攝交談分享過程中,認識朱哥哥更多,他聰穎靈活,才華洋溢,口才了得,重要的是他是個善良人,更是個有心人,謝謝Kat讓我多認識一個好人。謝謝朱哥哥的友情拍攝,不收費,盡愛心。 

芬姐今天又來,送來很多新鮮食材:家美雞、鮮肉排和厚皮橙,還替我買了碗碟架,最後更替我煲雞湯。誰不知他黃昏再來,為契媽買了大量新鮮便宜的泥鯭,契媽好滿足。也要謝謝志雄哥為我浸泡的海蔘,辛苦你了。

感謝神!住我對面的院友兼鄰居出院回來了,原來是拉肚子,還沒有攪清是排斥還是細菌感染,不是大問題就好了。 

近日難入眠,昨天凌晨二時才入睡,就是控制不了,記念早得安眠,回復早睡早起的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