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20120811

2012811日。

昨晚睡前皮膚痕癢又來,我選擇上網聽道,轉移焦點,看來真的有幫助,結果比前兩天晚上容易入睡。

其實我一直疑惑,紅疹和痕癢是來自移植後的排斥?還是食物敏感?還是有小東西咬我?我開始發現,也許都是原因。但我對小東西最是在意,什麼小東西?我想它是來自梳化。查證一,我痕癢加劇,是由增添梳化開始;查證二,當日梳化送到,家姐已即時用滴露清潔抹淨,她座上一會,也說感到痕癢,她認為梳化有小東西在咬她,她又即時再清潔一次;查證三,平日我很少座梳化,通常睡前才會座半至一小時看電視劇集,每次座後回睡床都感到痕癢加增;查證四,昨晚跟契媽分享這事,原來她也有被小東西咬,因為契媽座梳化多,她說這兩天也有痕癢;查證五,今天芬姐來清潔,我跟她分享,請她幫忙要徹底清潔梳化,連她也說上次來清潔,也有被小東西咬了。小東西是什麼?是看不到的小生物吧!很想找查它,但真的又看不見什麼!其實梳化送來後,我每天都會用火酒紙抹它一次,芬姐每次來清潔也會抹它,今天特別要求芬姐跟它徹底消毒清潔,希望小東西能滅絕。我想,梳化存放大陸倉房,早陣子天氣又不好,難以控制它的衛生程度,雖然它是包裝得好好才送來,但畢竟還是要靠收貨後自家努力清潔。

今天芬姐來,給我買來湯料,紅菜頭、紅蘿蔔、薯仔、粟米和瘦肉,還為我煲了大大一鍋湯,說紅菜頭補血好,真的感激!

今天我完成一個突破,其實計劃多時,今天是好時機。芬姐來,我藉以出門,讓她盡情清潔,尤其張梳化。我去哪?我回到契媽家去。原因是我一直很想回去尋找我的證件相,用作申請證件用,曾經請家姐為我尋找,但她找不到,加上還有些東西我想取用。我見今早太陽不猛烈,雨過後空氣較清新,所以選擇慢慢步行回到契媽家,需時約20分鐘,沿途有一小斜坡。這是我移植後不計回醫院覆診,第一次外出。當然事先有預備,先要契媽簡單清潔家居,因為離開契媽家入院至今已相隔兩個月時間,絕對有理由相信契媽家裡的清潔度大不如前。戴上N95口罩,沿途很異相,畢竟不是回醫院,而是一般市容,大家總奇怪為何大熱天氣,有個女子會穿長衣長褲又戴帽子還戴N95?!我不管他們的目光,只要我平安!

好不容易才回到契媽家,昔日走這路程總會有點喘,今天走這路程更是喘!唉!移植後,心肺功能真的弱了,要時間好好鍛鍊,只是休養還是不足夠的,真要花心力和時間去操練一下。踏入契媽家門我真開心,因為我能獨自完成任務的第一關!想到當日步出契媽家門要入移植病房當刻,我真怕沒有機會再健健康康的重回這個家門。今天,我以血癌病人康復的身份,重生踏入這個家,感恩不盡!

N95換成普通口罩,開始收拾一些物品和文件,邊收邊發現,契媽家多了不少霉菌,真可怕!契媽年長眼不清,她根本看不見。契媽是個清潔的長者,但香港近年近日天氣真的很潮濕,契媽獨自不會開冷氣,也不會開抽濕機,所以,霉菌便有機會生長。我邊收邊提示契媽:「這裡有呀!那裡又有呀!妳看,連這裡都有呀!唉呀!妳一定要開抽濕機呀!妳看!陽台地上都是水!妳好容易會滑倒的!真危險!妳要小心注意呀!」,最後,我很堅持她要每天開抽濕機,教她如何使用抽濕機。其實,我真憂心契媽一人在家,很多生活小細節,真要多提點。

左收右收,足足收了四大袋,我只能取兩袋,留下兩袋等家姐有天替我取,然後我獨自的士回到移植之家。平安到步,感謝神!整個任務都花了我很大氣力,而且回程路上天氣很熱很濕,一踏入家門,人累透!芬姐仍在,向她說:「外出空氣真差!天氣又熱又濕!這段日子我不宜外出是對的!還是在家好!」。回到家,馬上喝水,休了休,吃個麵,洗澡潔淨全身,人才覺舒適。

媽咪突然電話到說要來,其實我很累,很想睡。是媽咪,難推掉,加上也很久沒有見她,好吧!她來給我物資和信件,她知我累,很快便離開,真感謝妳這刻的體貼!

昨天提及難得兄妹五人相聚,想拍家庭照,又想借假髮,各方親朋好友知道後都在幫忙支援。先要多謝嘉寶姐的熱心,她已為我找到三個假髮,都是主內姐妹們,她們非常樂意借我。還有聯絡上一些主內弟兄,都是專業攝影師,他們也說願意免費為我們家拍照,還替我找了影樓資料。我自己也收到不少弟兄和友好們說可以協助,總之,大家都為我們家這事很熱心呢!感謝!感激!

晚,有兩位摯友來,笑到我翻肚,太晚了,明天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