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20815 《癌魔咒》

2012815日。

大家非常關心我身上的紅疹和痕癢,感謝各方的慰問,至今多人目睹我皮膚徵狀,都說似是敏感。昨晚半夜再度因痕癢而醒來,我醒來抓癢片刻,感恩很快便可以再度入睡。我並沒有致電回醫院問醫護,因為我已想到回應將會是請我回到醫院給他們看,再給我開些止痕抗敏藥。就是不願意再多服藥,畢竟止了痕又傷了肝腎。病患至今服食或注入的藥物已夠傷肝腎了,如今還沒有回復過來,不想再加重不必要的負荷。重要的是,我見紅疹和敏感範圍沒有加劇,痕癢亦沒有加增,若有任何變化轉壞,我會馬上聯絡醫護的,請各人放心。到底是排斥嗎?曾有醫生說排斥只見紅疹但不會痕癢,又有醫生說排斥不只紅疹也會覺癢,兩位我都信任,真是攪不懂!自稱陳老太的回應有道理,人的智慧真有限,唯有神知曉!

下午契媽來,她手腳也出疹,中午去了看醫生,醫生說她出的是濕疹,給她開了藥。真巧!契媽也出疹?我還是生怕移植之家有小東西咬,當下芬姐在,她看看契媽手上的紅疹與我的不一,再者她不覺家裡有什麼被咬,而事實近日來訪者也不見得有被咬,我猜疑的心又得放下。是近日天氣嗎?我身邊就有多位友好出疹敏感,真的擾民。

近日不止出疹敏感的多,就連病患的都多。昨天Ben嫂來,說Ben哥感冒康復中。大家有否發現家姐、敏姐和小馬仔們也少了到訪?就是通通都病了,都是感冒和咳嗽,大家都疼愛我,怕我被感染,所以一直不來訪。深願各人的病患,出疹與敏感的都盡早康復!

任何病患都叫你與人的距離拉遠,而最終目的都要奪取你的一切,甚或性命!所以,人一定要盡最大努力、智力、心力、耐力,竭力遠離病魔!想到爸爸昨天有感而發寫的一篇詩,在此與大家分享:

《癌魔咒》
癌魔!癌魔!
你只有一個惡毒的心窩:
你門檻亂摸:不分忠良善惡、肆虐生靈、
與你的寄生主同歸於盡、
這算是勝利麽?
你想挑戰人類的意志?
我們只會更加團結啊!
你令寄主受盡折磨;
人於有為之年;
破壞了多少個美滿温暖家庭;
令有感性的人悲泣痛懷故人這麼多;
你知道人間還有[]麽?
你最終的命運都是玉石俱焚、生靈塗炭;
這是魔鬼對你的指令麽?
收手吧!
我們不會容納一個魔鬼的使者!
人類正在鑽研對付你的藥物、日益先進;
終有一天:
你和你的爪牙將會在地球上滅絕!
癌魔!癌魔!
收手吧!你玷污了人類美麗的關愛啊!
趁大自然依然美麗、
自動消失吧!
回到暗無天日的魔穴裏,
不要再出現在這生靈的世界搞破壞啊!
善哉!善哉!

內容有理,但容我將最後的「善哉!善哉!」改為「感恩!感恩!」,更為理想!謝謝爸爸的創作分享。

今天早起又來電影,《反斗小尼哥》,是一套法國電影,改編自經典漫畫戈西尼創作,桑貝繪圖的作品。我認識這套書,是十年多前一位我敬重的顧校長,是他推薦我閱讀,並送了一套給學校圖書館,當時借閱率尤其高,大受師生歡喜。顧校長是一位愛閱讀,又身體力行堅持推動閱讀的好校長,他的閱讀品味也開我眼界。今天看到此電影,尤其想念他,是時候要聯絡他了。《反斗小尼哥》講述一群小學生,運用無限創意面對生活上的一切小難關,幽默可愛。電影拍得好,但我還是較喜歡原著的繪本。

中午,芬姐來清潔,替我買了便當午餐,今天有合掌瓜紅蘿蔔粟米瘦肉煲湯,還有苦瓜排骨,契媽又不必買餸菜了,謝謝芬姐常細心,買的材料尤其新鮮美味。她今天更為我帶來嘉寶姐替我借用的三個假髮,都是短髮的,先消毒曬曬太陽,明天再戴戴看。

午,家淇傳道來訪,他正好到瑪麗醫院外訪,順道來看我。他知道我將會續讀神學,把書借我,帶來7本厚厚的神學書,很重呢!真有心,謝謝你!彼此分享很多,無所不談。今天謝謝家淇傳道的多,一是續讀神學給我鼓勵支持,二是出書一事給我新點子,三是事奉方向給我新意念,四是教會生活給我指引教導,五是情感包袱給我卸下與肯定。最後,家淇為我結束祈禱,芬姐在場一起禱告,美滿結束。我感謝神!自信主至今,給我多位好牧者,各人即使離開了母會,但對我依舊的關愛,總是時刻問好指導,真的感恩不盡。一日為牧,終身為牧!

過去十多年,每逢暑假,都必定外遊。今年,沒有這機會,但我感恩能透過臉書,每天看到大家外遊的相片,美景當前,真的羨慕!訪如跟著大家一起周遊列國,遍佈全球。大家都憐愛我這個只能躲藏在家中休養的康復者,到哪裡也給我帶來記念品手信,前多天便收到東天戰友兒從荷蘭寄來的名信片,今天又收到教友簡氏夫婦到芬蘭的小匙扣,真的感謝大家!

今天特別要為身邊病患者和出疹敏感的禱告,求神醫治,各人得完全休息,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