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20812 摯友Kat、然

2012812日。

今早主日,【權能時間】加網上聽道,反醒很多。【權】提到人總給自己很多道牆,當中三道牆尤其關鍵,阻礙自己發展。一是固執抗拒,不接受;二是自太不凡,不謙卑;三是合理憤怒,不寬恕。加拉太書5:13教導:「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我想到:人得自由卻用錯地方,自由放縱害己害人,自由釋放利己利人。經歷癌症,我體會,心靈的癌細胞也許比身體的癌細胞更難滅絕。這個嗎?!我也要努力學習,彼此互勉!你心靈有癌細胞嗎?它們是什麼?

轉眼間從移植病房出院已經一個月,在移植之家的日子還餘下兩個月。

回想要再次感謝神為我預備移植之家這個好地方,便宜是一大要點,其次是與契媽距離近,能與契媽多相見,有她的飲食照料,好得無比。又有較安靜的環境給我休養,睡眠質素總比過去的好。再細心想想,還要感恩這裡能給我個人空間,無論獨處親近神、安靜閱讀和寫作,以及與不同友好相聚,都是好地方。常數算恩典,感恩多又多!

今早收到教友Molly的慰問,她很憂心我家梳化會否藏有木蚤?盼望我快快徹底根治。我早已多番努力搜查,但肉眼真的發現不到什麼蚤之類的小生物。昨晚兩位摯友到訪,她們座梳化良久,卻沒有覺痕癢;今天又來三位弟兄姐妹來訪,也說沒有被咬,相信初步問題得控制。

昨晚實在太喜樂,摯友Kat和然來訪,難得的深交詳談,笑聲滿屋。我們仨相識22年,一起成長,一起發育,一起讀書,一起戀愛,一起分手,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旅行,一起遊歷,一起同住,很多一起,大家一起面對成長中很多重要的關卡。

最深刻與Kat,初中我家住屯門,每早要乘坐巴士往返荃灣中學,有段日子幾乎天天都會在大窩口站落車,Kat會在巴士站等我,相遇後一起到荃灣警局飯堂買排骨蒸飯外買,再到就近小公園共享早餐。有天,我一落車,機敏的Kat便察覺我有異樣,她一問,我便擁著她哭泣,哭了一會才敢說出,我在車上被非禮了。但傻傻的我倆,那天卻沒有到荃灣警局買早餐,因為我怕,我怕羞,回到學校也不敢向老師訴說,全日總是低著頭,不敢視人,因雙眼哭得紅腫,相信就只有Kat知道事實真相,她整天陪伴我左右,忍到放學回家我才敢向姐姐們分享。還有一件事,只有我倆才知道的大秘密,當時Kat已在加國留學,我要致電長途電話找她意見又為我分憂,只有她,才能幫到我,亦只有她,我才相信。

最深刻與然,高中我和然走得更近,一起面對會考難關。那段日子,我倆天天放學不是去補習,就是到學校旁邊的明愛自修室溫書,彼此相見時間比見家人還多,一起相伴渡過兩年拼搏生涯。那個年代沒有手提電話,我們倆都愛寫信,閒時寫便條,縱使天天相見,除了星期日,我們星期六也會相約到自修室溫書,即使在自修室裡座在鄰旁,我倆仍會用文字溝通,傳情達意,內容都是問好和表達對方有多重要。然的阿姨很兇,然跟她同住,她的阿姨曾一度發現我送給然的信和便條,懷疑我倆是同性戀呢!她要然跟我保持距離,真的笑翻我肚又一肚憤氣!還有一件事,早些年我人生低谷時,曾與然同居一年多,多得她收留我。其實過去十多年,每逢低潮日子,我總到她家閉關,幸好她家有個空置房間,讓我獨處哭個暢快後又睡個好覺。她和他的男友都很照顧我,時刻提醒我要愛惜身心,不能再受傷害。某天因受到些困擾,我毅然決定搬遷,走得很急,沒有道別,我忽略了然的感受。那一夜,然不斷的哭,我自己一人在新居也哭,第二天,她堅決要來我新居找我,我見她雙眼哭得紅腫,我心痛了,她是掛念我,她是擔心我,當晚,她陪伴我在新居渡了一夜。遷出至今三年多,我病患後,有天她和他男友對我說:「那間空置的房間,至今我們還叫『嘉慧的房』,歡迎隨時回來」,好感動!真窩心!

我們仨的相親程度就是彼此家人友人都會互為認識,尤如彼此的家人友人般。中三升中四那年,我們仨曾打算一起到加國升學,但我家兄妹多,父母要在同一時期供養我們在學,事實難以承擔我出國的學費。當時Kat媽還說願意幫助我學費,可以先借後還。爸知道我很想出國留學,他回應我說:「我知道妳很想出國升學,妳是可以去的,但我會很吃力!」,最後,我當然不會去,因為不願只為滿足個人出國升學的心願,而自私的要全家人為我節衣縮食,而且,想出國留學的不只我一個,還有哥姐們呢!(我們家孩子就是愛讀書!)最後,Kat到了加國,我和然繼續留港升讀高中。會考放榜,我僥倖的升讀中六,然決定跟Kat到加國升學。那些年的日子,都愛書寫來信,每個月,總有加國來信,信至今仍一一保存,視為珍藏。中六後我決定到台灣升學,那年暑假,我將會考後暑期工賺取的豐厚薪水買了機票,隻身到加拿大渥汰華探訪Kat和然,我們仨,背著小背囊,遊歷加國東北,再跑到美國東北,走遍多個城市,快樂無比,非常難忘。

轉眼,仨也畢業,同回港工作生活,情誼依舊不變,穩定聚會,無所不談。我坦言,與Kat曾有些日子一度有點疏離,不明又似明的原因,相信彼此不敢直言,就是不願傷害對方,也重視彼此的情誼,珍而重之,不許有稍微失誤,補救不了。但我心一直是酸的,就是因為在意這個摯友,但又不知從何入手。感恩!我經歷病患日子,我確知Kat對我的情誼是沒有改變,她也不介意我曾對她的疏遠,她盡心盡力想我康復,想我幸福,我很感激。一個大病,解開了我和Kat的心鎖,感謝神!也感謝Kat對我的愛和包容!

經歷這一生死關,如今更確信,妳們倆都是我的生死之交。我們不只是成長的密友,更是人生的密友,到老都要相連,不許任何一個走失!想到關淑怡的一曲歌詞:「共渡患難建真情,原來情濃早心中載,引領我跨障礙,是你令我變改」。我的最大心願,是妳們倆都信主,永生天家聚!

下午,團友仔華華和焄姐,還有弟兄熙來訪。太好了,很久沒有相聚。團友仔,就是當年我在教會擔任導師,她們是中二的小團友,看著她們成長至今。至今?!就是二人個都踏入社會工作了,有的更計劃結婚,可想而知,我真的老了!見到她倆今天成熟成人,還緊緊跟隨神,穩定在教會追求,真的滿心歡喜。她們來,買來很多美食,有天后品牌餅店小蛋糕,又有SOGO鮮食材:銀雪魚、高價美國鮮牛扒、日本有機滑豆腐,還有些有機蔬菜,真的很豐富。我們三人一起入廚製作,最後有香煎黑椒銀雪魚、香草黃椒炒牛粒、金蒜芥蘭苗,配有機番茄濃湯金茹稻亭烏冬,很厲害吧!最驚人的是我們三人只吃剩一點點烏冬吧了!整個相聚過程叫我們享受無比,我們分享很多近況趣事,最後更為各人需要開聲祈禱。看見今天的妳們,我真的滿心快樂,感謝神在妳們身上的工作。

華華帶來團友仔傑仔送我的小禮物,是手工咭,一打開是立體的花籃,很美麗,我真喜歡,內更有詩篇23的經文,還附有去年跟他慶生的生日合照。焄姐也帶來另外團友仔東東柬埔寨短宣的手信,是一個小袋仔,也喜歡,也合用。大家都好有心,感謝你們,想念你們。

今午何姑娘給我電話說蔣慧瑜作家到了她的教會,更送了一本她的新書《多1分鐘樂觀,少60秒煩惱》給我,當然還有她的新筆簽名,並台端寫有我名字。到旁晚,我收到蔣慧瑜作家的電郵,她給我一張她和書的合照,問:「IQ題:你估我今日去左邊度?你又估下呢本書係送比邊個?」,她真有心,她真幽默,很是感激!內外都美麗的蔣作家,謝謝妳!

感謝神,給我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