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20806 新生嬰兒第三次覆診

201286日。

今早覆診,昨晚實是很累,但也到1am才能入睡。近日晚上也睡不好,睡不深,睡得短,亦多夢。

先要感謝家姐,她6:50am便到醫院J8為我簽名排籌,排得第五,真誇張的吧!然後她回家休息,到11am再來陪伴協助我。今天縱然排第五,但輪候診症時間也長,先是梁醫生遲了應診,當然他有別的事在忙。接著是我前排有三位都剛好是梁醫生的症,所以我排第四,而且中間多加插了三位,只因為他們有更緊急的需要,說是「特別情況」,當然總有解說,所以最終我變成第七。這些「特別情況」讓人感到焦慮,因為真的恐怕因此而一直拖延至很晚才可以應診和回家。但亦安慰調適自己說,一是時間在神手中,祂知道並掌管;二是一切出於神,總有祂美意;三是有院友更需要先見醫生,要相信醫生的專業判斷,體諒醫生;四是要愛護院友們,就是愛人如己,當下在J8覆診的每一位,誰不是曾出死入生的生還者嗎?每人都有其獨特重價值,計較不在這時候,亦不應該!五是在等候應診中,我可以和身旁的院友相交,分享病情進展或什麼的,享受過程,都是美事!還有的是,今天梁醫生診症病人的時間比過去長,一個加多一點點,累積起來便等候久了。無論如何,還可以接受,最後,1:30pm前到我看完診,取藥時間晚了,輪候時間也長了,大約要等一小時,家姐留在醫院代勞等候,我先的士回家。

剛好東天戰友美人來電話,說來給我買下午茶,她家與我近,我不客氣,因為肚子很餓了。回到家不久,美人便到,邊吃邊傾談,美人知我累,陪伴我飯後不久便離開,我馬上回到房間床上睡,累透。

隔了一星期才覆診,見梁醫生要問的多,常善忘,加上問的又細碎,早已將想到的把它們續一列明,以免遺留。感謝神!今天血報告很好,醫生說持續的進展,情況理想。骨仔報告初步沒有問題,基因成份比例報告還未出,需時。梁醫生很幽默說:「妳現在有地中海貧血(地貧),真太好!因為妳昔日沒有地貧,是捐骨髓給妳的姐姐有地貧,這正代表她的骨髓已在妳身上生長中,更新了妳原有的造血機能,是好消息!妳們的地貧不嚴重,所以問題不大。」,我即回應:「太好了!真好了!」。借問誰得知自己有地貧會興奮的?地貧跟血癌相比,要二選一,當然是地貧。

接著我問梁醫生的問題多:

一‧近日我頭、臉和頸常不規則的出現一小遍紅色如痣般的東西,所謂不規則是不同位置又不同時間,它要出便出。又紅又會癢的,但又不算很癢,沒有擴大,亦沒有影響生活,但總要向醫生表達。我脫下帽子讓梁醫生細看,他說也許會是排斥之一,給我開外用藥膏,是類固醇,薄層搽患處。

二‧抗排斥藥環孢素減量,現在每天上下午各服125mg,醫生說下午可減25mg,改為100mg。服藥份量輕重看個人身高體重,而我的確不輕也不瘦,我總仍是大大隻隻呢!多得大家常給我美食,餵養豐足!

三‧原來過去三星期我服食抗肺菌藥量出錯,應當每星期兩天,當天兩次,每次兩粒,而我變成當天一次,少了一次,亦少了兩粒。我回家細看藥袋外標籤,是標籤印錯了,即說我按標籤指示服用是沒有出錯的。幸好梁醫生今天糾正我,他亦說之前服食錯量問題不大,現在開始要謹慎服食足量便可。若有任何問題,我想我又要申訴,以後要謹慎聆聽醫生說的藥量,和藥房出的藥袋外標籤可能有偏差,緊記相信醫生的話較可靠。又一次引證醫療真的常有失誤!

四‧我既然血字數理想,外出是否可以不帶N95口罩而改為一般口罩?醫生回應不好了,人多地方細菌多,還是帶N95好!移植後三個月才可以考慮改帶一般口罩。

五‧我血字數進展不錯,中性白血球亦合格,我是否可以吃生果和麵包?醫生回應厚皮生果可以吃,太好了!但麵包還是忍耐一下,多等一個月吧!好的,好的!

六‧病患後,化療藥引致牙齒起了不少啡積,常清常刷也沒法去除,我問醫生何時可以洗牙?醫生回答暫時還是不要處理它,多忍耐一段時間,日後再處理。是的!是的!

七‧我進展情況理想,過去八個多月我的單一目標就只是安心治療和專心休養,我以很盡力的安心和專心,如今我可以多加一個目標和一個專心?就是9月份每星期上兩個半小時的課?都是的士出入,課堂空間大,一般人數不多於30人,師長同學都知我患病,都懂得保護我和與我保持距離,可以嗎?梁醫生問我讀什麼?我說是神學課程,他竟然回應說好好好!當然好!絕對不是問題,但必需要自己小心,事實也鼓勵慢慢重投「常人」生活。哈哈哈!這個我一直放在心,就是想趁現在休職期間,善用時間,將尚未完成的神學兩科6個學分終結它。再者,真的不想往後日子還是只有專心休養,因為,已好專心的持續八個多月了。我絕對當然有計算過風險,就是有感召又有信心才向醫生詢問,沒想到梁醫生也鼓勵,真好!梁醫生診症一向都是保守穩健型,其實我並沒有想到他會如此回應又允許,我未開口之先,猜想他答應我的機會就只有三成,若他真的拒絕,我亦會接受順服,乖乖聽命。真的,我會!

八‧請梁醫生為我填寫「殘疾人士登記證」證明書,他很快便簽好。是!我是「殘疾人士」之一,是長期病患的一類。在我確診初時,需時接受「殘疾人士」四個字,往後,我經院友WM分享,鼓勵我申請「殘障津貼」,我鼓起勇氣,行動了,申請了,亦批核了。有福利,有現金,我完全接受當下我是「殘疾人士」。身殘心智不殘就好了!誰身體不是一天一天在衰殘?接受現實吧!

九‧得嘉寶姐、她教會一名當醫院社工的姐妹,還有瑪麗醫院的社工,我得知原來我可以申讀調遷,即搬到較近處的瑪麗醫院,但首要醫生為我寫信。梁醫生即時為我寫信,爽快又有效率!若時間配合得好,我遷出移植之家後便不必花費租樓了,若真的成事,實是太好了!往後就是要向房署遞交文件,要等房署批核。若神開路,才進一步計劃,但當中涉及父母居住問題,我有憂慮,不便公開分享,求神開路。

十‧為WM丈夫解開心結,向梁醫生問了些尷尬問題,詳情不宜在此分享,過程中更體會梁醫生的難處,他真是一個好醫生。願WM丈夫早日得神醫治內心的傷痛,輕省喜樂的活下去。

感謝神!多隔一星期後才再覆診,我好家姐也好!

今天抽血後,上了K20ANN姐和陳太,移植後第一次到K20,感覺很不同!腦海馬上呈現20111215日確診後第二天被推上K20的情景,,轉眼八個月,回想盡是恩典,心中有淚,我真幸福!我重生了,重生踏入K20,讚美神!回到K20,真的無法忘記WM,腦海再次勾起她,沒法忘記她的臉,她睡過的床,跟她的一切片段,尤其ANN姐的房間和床位,正正是我和WM最多美好片段的一個角落,彷彿那天和WM食下午茶的片段就在眼前。但我沒有哭,因為一切已成美好的回憶!

醫護同工們見我都開心,大家互問好,強烈感受到大家為我重生而真的喜樂!先探陳太,她睡了,先不打擾,找ANN姐去。ANN姐見我很高興,話不完,我送寶礦力,她又送我小吃,又說要給我韓國人蔘,她很想將所有的食物與我共享,她真的很好客!但我又真的不好意思要,最後只要她小小的一個果凍,滿足了!交談間,發現ANN姐改變了,對神的心更忠更堅,她康復的心志比昔日更大,真的為她感謝神!願新藥對她病情得改善,早日康復回家。接著我又去探陳太,陳太情況不好,多次化療不見效,留院日子已很長,人也比昔日虛弱,很想為她多做點事,如今得知她情況,更要天天為她多禱告。陳太至今仍然很信靠神的帶領,她的信,叫我學習效法。神呀!尤如ANN姐所說,祢不偏待人,祢恩待了我,能否也恩待這群還在治療中的血癌血科病人?好讓大家一起好起來,齊齊聚集見證榮耀祢的名!這是我們的心願!願神垂聽!

今天也見YO,每次見她都很喜歡與她親近和聊天,今天我倆提及WMYO直接問我:「妳還可以嗎?」,我分享了一些感受,話中我知我有淚,忍住了,不流出,留在眼腔成淚光。內容談及「死亡條件」和「血癌治療矛盾的拉扯」,這是什麼?是我自己命名的,有機會再分享吧!今天夠了!

今天滿是感恩!為以上內容感謝神對我的醫治,還有為所有血病人,尤其我認識的他們禱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