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20120803 得獎感謝

201283日。

昨天分享獲得司徒華教育基金設立的「好學生‧好教師」獎後,收到各方人士的祝賀,真的感謝大家,我知大家很為我高興,聖經金句馬上出現我眼前:「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你們都做到了!能獲勝,全是神的厚恩和美意,其實,我真不配!當教師N年,從沒有奢望自己會獲得什麼專業獎,工作就是事奉,都是盡全力做到最好,這是基本責任,獲獎是額外的恩典祝福。就是你每天會漱口刷牙,是每個人的基本衛生責任,唯知有天有人說你漱口刷牙做得好,要頒一個獎給你鼓勵,真的是意外獎賞。一切你本不該有而你擁有,這就是恩典!都是要感恩!而且,好教師可真多!要比我好,比我專業,比我用心,比我賣力,比我盡責,比我授課出色,比我更花時間給學生,比我,總之比我好的教師大有人在,我絕對相信排隊排一世也排不到我。所以,獲得「好教師」,真的不是我功勞,是神賜予,也是人的同心祝福。

為此,要感謝~~
1. 神,感謝神的厚恩和美意,若我不是患上急性血癌,根本沒有機會被推薦參與,更沒有福份接受這獎項。
2. 司徒華老師,感謝他的言教身教,他是我十分尊崇的好教師,有段日子我教學熱誠減退,是他再次激勵我。他離世回天家了,為延續司徒老師對教學的心志,才設立了司徒華教育基金,才有「好學生‧好教師」這獎項。
3. 迦密愛禮信中學章蕾老師,感謝章老師推薦我參加,她給我很大信心,還當上我的推薦人,過程中更為我費盡思量準備文件,又親身替我面見委員會面試對答,沒有她,我怎能當選?!
4. 迦密愛禮信中學鄧少軒校長,感謝鄧校長樂意擔任我的引證人,還給我很多的讚美。
5. 迦密愛禮信中學林敏怡老師,感謝她也樂意擔任我的引證人,也有給我讚美,過程中還常為我禱告。
6. 東涌天主教中學劉中元校長,感謝劉校長為我寫了一封推薦信,都是祝福。
7. 東涌天主教中學張寶珠副校長,感謝張副校為我寫了一封很詳盡的推薦信,讚美內容足足佈滿兩頁A4紙,無限感激。
8. 迦密愛禮信中學2011-2012中七畢業生余仲豪同學和溫栢豪同學,感謝他們倆各為我寫了一封表揚信,內容叫我看後流淚,沒想到他們會如此看重我。
9. 何執娣姑娘和東天戰友李美娟,感謝她們倆在過程中為我送信,成功將所有推薦信和表揚信集合到手,適時將所有信交到章蕾老師手中。
10. 司徒華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各人,感謝你們揀上我,給我當選。

所以,這個獎不屬我一人,是大家的。

今早敏姐來陪伴我到醫院肝科覆診,倆姐妹又是倆母女難得又聚頭,很多話題都可以傾。敏姐快要回美國,時間過得快,我確診後一個月她回港,我確診至今已八個月,她與小馬仔回來已七個月。敏姐和小馬仔快要回美國,我真的不捨得,要與她們重聚的機會真不容易,她們家住德州,香港飛到美國後還要轉內陸機,路途遙遠。對我而言,未來一兩年都不宜座長途機,而敏姐已有家庭,又要顧小馬仔,也不輕易回港呢!所以,多珍惜當下能相聚的日子。

肝科遇上久久不見的院友YO,我倆能相見也真快樂,無所不談。談談彼此的身體狀況、生活飲食、她的可愛女兒們、J8可怕事、病友們荒謬趣事和一些彼此均認識的院友近況,內容大多引得我哄堂大笑,真的喜樂。在K20眾多院友當中,跟YO認識時間最短,但我很喜歡她,也許是跟她年齡最相近,更因為她是一個很正面樂觀又溫柔善解人意的人,跟她相處很舒服。

感恩今天見肝科,醫生說暫時血和基因報告沒有什麼異樣,繼續保持四星期驗一次血,四個月覆一次診,觀察情況。

回到家,芬姐已在進行清潔中,她當然又給我帶來很多東西。買了兩個小架用來放浴室牙刷漱口杯和廚房清潔海綿,還有菜心,更叫我驚喜的是,有菜肉餃和青菜湯。菜肉餃材料是她今早在街市買,然後回教會和另一姐妺一起親手包製,青菜湯是來我家前煮好,好讓我覆診後回家把餃子煮好後可放湯即食。話說上星期某天我向芬姐請教香港仔哪間店買餃子有保證,所謂的保證當然是新鮮衛生又好吃,因為我很想吃餃子,芬姐馬上回應說:「外街買包好的餃子所用的豬肉也不是新鮮,而且豬肉還不會洗淨,很多菌!妳不能吃的!找天我買材料來,跟妳一起包餃子,自己製作才可以安心吃!又好吃!」,我應:「好呀!」。想不到,今天她送來已包好又新鮮的餃子,還給我煮好湯底,真的無法想像芬姐細心用心程度有多深。好感謝!每次跟她道謝,讚美表揚她,她總謙和的說:「沒什麼!很小事!妳要努力吃!快快康復便好了!」。

愛心祝福還未完,停不了。芬姐說今晚香港仔浸信會(仔浸)有同工宴之類,志雄哥和水勝哥正在教會準備中,有湯又有糖水,稍後芬姐也會回去幫忙,說旁晚要送來給我。我真的不客氣,只因為我知道我已無力跟他們客氣。這段日子,我完全體會到仔浸會友們愛心一但觸發起,尤如爆發了,他們就是停不了!但我真不忍心要芬姐忙了大半天,旁晚還要給我送湯水,家姐今天會來,亦會路經香港仔,我便請家姐到仔浸代取,減輕芬姐的勞苦。最後,家姐帶回來兩大壺,分別是足料牛腩雜菜羅宋湯和清潤腐竹薏米白果雞蛋糖水,真的好豐富,契媽、家姐和我三人共享,吃得捧著肚子,契媽和家姐都大讚好好好味!教友們的愛臨到我家人!

昏,負責移植之家的鄭小姐忽然盡責,電話聯絡家姐、爸爸和我說梳化快要送到了,她更透過電話祝福我早日康復,我應多謝。梳化終於順利送到,一切得安頓。

天天都美好,感謝神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