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20818

2012818

每天每早經文都給我教導和安慰:「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至於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祂。祂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約伯記5:7-9),聖經中的約伯,受過苦難後得到更大的祝福,生命更豐盛。要相信,現今的苦難不是終極的,神已改變一切,帶來更大的祝福。我相信,患難過後,祝福更大。

動代表活,我要活,我要動!今天繼續運動,八段錦、讚美操和腳踏車,共兩小時,愛上流汗的感覺。

今天芬姐來,雙手都是禮,我又要來數一數,先有嘉寶姐送的多款麵條,再有芬姐買來的三樽香滑豆漿、六個厚皮甜橙、三條新鮮紅衫魚、一些瘦肉、兩條香甜粟米、一斤菜芯,還有蘋果和雪梨,今日靚湯是蘋果雪梨雪耳無花果南北杏淮山瘦肉湯。芬姐,妳真的一次比一次多禮,我不得不給妳紅包,爭持一番芬姐才願意收受。芬姐簡單一句,已夠貼心:「契媽年長,不要讓她提太多重東西,讓我來買好。」,芬姐所付出的不只給我一人,而是給我一家愛與祝福!難以表達的感激!

儀姐和Ken(姐夫)來,他們見芬姐,也大讚她買的橙靚、清潔很用心又很徹底,人很好!儀姐對我說:「妳真的很多人幫助!妳身邊真的很多貴人!」,我:「是!感恩!比我所想的更多更多,要報答!」。儀姐來又給我帶來很多東西,有油、新鮮三文魚頭和魚排骨,冰箱滿是食材,我和契媽要吃好幾天呢!還有敏姐送的萬寧貓貓袋,很可愛,真喜歡。與儀姐Ken哥閒談片刻,他們便離開。

今天讀畢連日來閒時讀讀的書,也是娜姐送的書,名為《抗癌調養與老年照護》,作者是台灣首位女中醫師,也曾赴日本取得西醫學博士位,她就是莊淑旂。她今年已92歲,真厲害。她父親、丈夫,以及從醫的兒子也是死於癌症,她耗費畢生精力,從臨床醫療到研究、調查所集,歸納出致癌三大要素:長期偏食、錯誤的生活習慣和疲勞累積,而這些因素大多是咎由自取。我認同,我認罪,我知錯。所以,要由這三大要素著手,改善飲食、生活習慣,一切要得平衡,透過飲食、運動和作息,把自體免疫力提升,預防癌症,甚或更是與癌共存。書中推介的「防癌宇宙操」真不錯,簡單輕巧,時間短小,易於實行。

自病患後看了很多養身醫療書,中西醫學,百花齊放,單看文字絕不足夠,沒有行動實踐一切只是紙上談兵,重點還是要自我克己節制和持之以恆的動起來,否則健康只屬別人不屬自己。由確診急性血癌至今,我身體已起動了一場大革命,即使康復了,這場革命也不會止息。就是盡力的讓身體好起來,多鍛鍊體能,直至終老。大家一起努力吧!要預防,驅走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