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20120804 契媽的淚

201284日。

今早靈修早餐後,來跳讚美操第4專輯。每輯讚美操共分12小節,跳到第6節,手提電話響起,來電顯示是何姑娘,不想讚美操停頓,繼續跳,她再來電,我忍心不接聽,持續的跳下去,預計15分鐘後跳畢,再回電給她。怎料,跳到第9節,有人拍門,這趟不能不停了,我到門前細察防盜眼外到底是誰,原來是何姑娘,真驚喜!

歡迎她,給我大驚喜!她是順路,上來看看我,也給我重要的東西,就是好院友慧明安息禮程序表和吉儀。慧明安息禮當日何姑娘有出席,代我做帛金,我要求她為我留一份程序表,我要留念。收到手,有份失落和感觸,沒有細讀,只快快翻看,收起。69日我入J8移植隔離病房當日,曾到K20N探訪慧明,當時我捉緊她的手說:「我入J8移植後,出來要見妳,我會來探妳!妳一定要努力活著呀!」,想不到,那天是最後一面,J8出來後不能再見慧明了,不能再緊握她的手,如今手上只能握著她安息禮程序表。要想,我會淚,真的淚了,至今,我仍未細讀這份程序。慧明,我好想妳,妳真的很美,也很好,掛念妳!我知妳在主懷中很好,願妳在地上的家人都安好,各人悲傷情緒早日消散。

何姑娘來,我們話題總是多,有成長,有情緒,有情感,有屬靈,有家人,什麼都坦誠。聊到契媽,這段日子,契媽對何姑娘的信任再度加深,契媽竟然會跟她提及身後事,何姑娘成為契媽心底話的第一手人,真的了不起。何姑娘讚契媽是個可愛的長者,我十分認同,她真的很可愛,很值得被愛。我常感謝神,契媽晚年信主了,在主裡生命不一樣,比昔日怨氣少,人也開懷喜樂了。她健康快樂,我便心滿意足。

何姑娘提到,我確診第二天,20111215日,她帶契媽到K20N見我,在K20N門外跟契媽說我患上急性血癌,契媽馬上流淚。何姑娘角色真不容易,她要控制自己情緒同時,又要安慰眼前的契媽,又要契媽冷靜,入房見我時盡可能不要太過激動,因為怕會影響到我。這件事我從不知道,一直沒有人對我說,到今天何姑娘跟我重提,她在說,她在哭,我在聽,我也哭。我痛心,要契媽為我擔心,還為我流淚。契媽出生於30年代,當年的女性成長不容易,勞苦長大,形成契媽個性硬朗堅強。自小不曾見過契媽流淚,但我知她會流淚,因為她常說我小時候每次爸媽週末接我回家,我都哭得死去活來般,把我送走後,她會痛心我哭而她又哭。還有,契媽不只帶大我一個,還有好幾個孩兒,每一個要回原生家,跟她結束保姆關係時,她也會哭,只是她不會在你面前哭,但你總是知道她偷偷的哭過了。最深刻的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契媽公開流淚,就是契爺過生。當日在殯儀館裡,契媽哭得失聲,當時我也痛哭,我的哭除了因為契爺的離世,也因為契媽的傷心,我也同難過,是很難過。現在,我也邊分享邊流淚,總之,當你知道你愛的人在哭,你也會哭,當你親眼目到你愛的人在哭,你更會禁不住失流,這就是愛。

何姑娘又提到,入J8當日在契媽家,見契媽目送我出門一刻是滿有焦慮不安,契媽真的很在意我,事實是很愛我。我知道,我真的知道,這段日子我更體會那份愛,超越很多人倫關係的愛。我要康復,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我要好好報答契媽的愛,我要她晚來生活更喜樂!求主給我能力回謝契媽的愛。

早已約定今天主內好姐妹佩和好弟兄森到來,他們是夫婦,跟他們倆都能交深。佩可以說是我信主後第一位認識的主內好姐妹,自相識至今,除了她有段日子在英國留學,我們每年都有穩定的相聚時間,也是什麼都能坦誠傾談,很真,很好!昔日談情說愛,還記得她曾分享珍惜細水長流的愛情,見證她結束愛情長跑,步入婚姻,嫁得如意郎君,森弟兄為人正氣真誠,他倆婚後生活美滿,真為他們二人感恩呢!今午他們來,買來很多火鍋料,不一一細數了,幸好何姑娘同在享用,才能勉強吃清,真美味。我們邊吃邊聊,真的愉快。何姑娘要趕回教會辦事,我們三人繼續享用相交,聊聊生活、工作、事奉和教會,最後大家一起為彼此需要和教會禱告,美滿結束。謝謝佩和森今天準備的一切,給我尤如團契小組般的回憶。

謝謝佩今天再給我一句肯定的說:「我終於明白家淇傳道說妳改變了又輕省了!這是真的!太好了!」,是!感謝神!透過病患塑造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