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20802 與神對話1

201282日。

我絕對確信,當人面對病患生死,與神更近,會更多機會與神對話。各人心中的神都不同,即使是同一宗教信仰,因有不同的神觀,而且人會因個人經歷、成長和教育等因素,影響了對神的定義。當然,我所信的神是唯一獨一創造天地萬物又同時主宰一切的哪一位。我想表達的是,縱然祂是唯一又獨一,但人對祂的認識也可以很不同,跟祂的溝通對話也不同。

在病患的日子裡,我多了與神溝通對話,當中有很多尤其真實,今天要與大家分享其中一則。

約十多年前吧!我想出書,因為文字改變了我一生,我愛文字,我愛閱讀,我愛書。我絕對不是那些飽讀經典巨著的文士才女,我自小已知自己並不是讀書材料,所以,出書只是夢想。夢想分程度等級,出書更是屬於難以達標的一類,可說是天真奢想。為滿足個人慾望,一向有寫網誌作為緩解。病患後,另開一個網寫日誌,盼望為自己病患日子留下記錄,也方便與外界接觸溝通,與大家分享病患過程中的點滴。一直認為,日誌就此為止。

年頭有天,現校章老師到醫院探訪,她說想推薦我參加司徒華教育基金設立「好學生‧好教師」表揚計劃,因為知我病患日子要花錢,若能獲獎,會有現金,有助我生活醫療需要,減輕我重壓。

接著的某天又某夜,我與神對話:「神呀!若這是出於祢心意,祢給我機會參選,若又能真的勝出獲奬,我想,獎金用作出書之用。書內容為要幫助人,給人正能量,讚美神的愛和大能!而書的收益全數捐出給癌病人,若更有可能,作基金之用,都是為要幫助癌病人,那類癌病人未清楚。即是,若真的獲獎,就是我出書的引證之一。」 當時神回應:「好!妳安靜等候,我會給妳答案。」

昨晚,收到章老師的訊息和電郵,今早,也收到司徒華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的信,感謝讚美神!我當選勝出了!第一屆表揚計劃中共133人參選,我竟也獲選了!感謝神!

神回應我了!我要為出書作準備,請為我禱告!要以什麼形式?如何呈現?跟什麼出版社合作?要編輯,要設計,要,這一切都要神給我智慧、能力和開路,請為這一切禱告!

今早【全年好日曆】:「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不要以貌取人,也不要以貌欺人。而【荒漠甘泉】結尾一段:「試煉的意義,不單是試驗一件東西的價值,並且是增加這東西的價值;正如同風雨不單是擊打橡樹,並且增加橡樹的堅韌。」

我在睡房卧床往窗外看,看樹,看到又想到:眼前的一顆樹,在窗外叢林眾多樹木中,並不是最高大粗壯的一顆,外表看來也沒有什麼出眾之處,但奇妙的是,它就是吸引最多蝴蝶和雀鳥圍繞飛舞的一顆,上次遇見的松鼠,也是在這顆樹上爬行覓食。有天在陽光影照下,才看到樹梢端有些小黃花,平時並不顯眼。今早有風,風緩緩的吹,耳細細的聽,樹葉與葉在並肩共舞,發出沙沙聲響,尤其清翠。我近靠窗邊細看,葉聲響主要來自眼前的一顆樹,它之所以葉聲響亮,只因它枝葉密度大小適中,不需粗枝大葉,才得以發出如此美聲。這就是它,它就是它,我不知它名。上星期掛起十號颱風訊號,客廳窗外對出的一顆大樹倒下,見它樹幹要比睡房窗外的一顆更闊大粗壯,當時我真怕睡房外的一顆樹會經不起強風而倒下,而它若倒下,極有可能會傾斜倒向大樓,連環打破房窗戶。感恩,颱風離去,最近距離的它並沒有倒下,對我一絲傷害也沒有,憑肉眼觀察,它也沒有什麼損傷。我真要讚嘆大自然的美和真理的定律,這顆不知名的樹,不是正在反照今天的經文和真道嗎?不以外貌取樹!試煉颱風增加樹的價值!真道已活現在我眼前!

上午,儀姐突然說與姨甥仔HH來訪,當然非常歡迎,上次見KK,今次見HH,骨髓移植康復後兩兄弟都見了,滿足了!孩子大得真快,兩個都長高了,又變得醒目了,還是健康最重要。HH來到好開心,五歲孩子真好動,不停的走動又不停的說話,與我分享他的歌藝、魔術,還有新玩具,讓我哈哈笑了。儀姐和HH待了一會便離開,給我多休息時間,下次再會。

今午八段錦,後又來讚美操,如今天天持續八段錦和腳踏車,運動時間已超過一小時,常運動,保健康。自從芬姐借我讚美操影碟,一星期會跳兩天讚美操,一場約50分鐘,真消耗。之前播了跳了第12集讚美操,今天到第3集,第3集比之前的還吃力,若說第12集是50-60歲程度,第3集會是40-50歲程度,天呀!我真的乏力,過去真的少運動,真要多操練!

下午,今天到東天戰友阿時到訪,他來是替我拍照,當然也是相聚。拍什麼照?這是因為,某天我在電視看到一個節目,介紹一班愛好攝影者專門替癌病人拍攝,目的是為他們病患日子留下特別回憶,亦因此而將作品結集成書,名為《留住這時情》。我聽後覺得十分有意思,也很想為這刻的自己,難得的禿頭拍些照片,留下回憶。想到友人阿時,他會攝影,而且他定出手相助。今午謝謝他,老遠來給我送午餐,還有下午茶,更為我留下不少美好片段。過程中當然會聊天,我們走在一起總是聊東天、工作、同事和哪個,無所不談。大家相處共事友好多年,當年大伙兒常去吃喝玩樂,暑假更會一起去旅行,彼此同行很多路,有起有落,有笑有淚,都是難忘的。我今天還回憶笑說,當年有很多「重大事」發生,如今還歷歷在目,尤如電影情節般,果真震撼!那段日子,大家還年輕,身份角色少,顧慮的不多,什麼都快樂。如今變化多,有點不同了,但友共情長存不變!我珍惜!

明天11am要回醫院見肝科,禱告記念過程和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