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20827 病患依賴

2012827

前天晚上IPhone突然停機,多次開機也沒有反應,過去半年多,機身多了發熱情況,因病患為減少藏菌,我已沒有為手機加上任何外殼保護,原有機身物料易於消毒,所以機身若發熱,一度燒得燙手,我真怕它會爆炸,事實,它早已亮起紅燈。想到友好曾借我姐IPhone3,正在我處,馬上把自己的電話卡取出,誰不知,我的4是細卡,3是大卡,沒法子使用!

沒有手機,沒法上網,因我病患至今都靠它來接網。幸好移植之家有電話,但手機停了,我腦海裡能記得的電話號碼就只有數個,找他找他還有她。一定記得儀姐電話,幸好她未出國,請她隔天早上為我帶來大卡套。她到數碼通買了大卡套,要HK$20多,剛從大馬回來的娜姐送到我手,卡入了3,原來友好機被鎖了,能開不能入,致電問他卻不了解。不得不出動摯友,然老遠由青龍頭趕來,替我將兩機帶到IPhone Shop處理。感謝神!小事,手機能開能用,友好機都被解鎖了。不要然操勞又要回來我家,請她交給我灣仔的姐夫,今早敏姐把機送來,IPhone重投我懷中了。感恩在契媽家中還有我的舊手機,契媽又剛好在家,請她把手機帶來,IPhone前的Nokia只能打出打入沒有攝影和上網功能,昔日我很愛它,所以至今一直留著它,但畢竟被I的便利取代了,如今I出事,卻又找回N,真的不忠。

過程中讓我發現:一是我太依賴智能手機了,尤其病患日子,猶如敏姐說:「宅女的妳沒有手機上網怎渡日?」;二是我很憂心家人友人聯絡不到我,會很掛心,無法上網,臉書和紫貓就不能留言,真怕大家誤以為我出事;三是我很在意手機裡的一切資訊,尤其電話簿、相片、備忘錄和友好的對答,病患後我所用的手提電腦都是儀姐的,是暫時性,根本沒有為手機資訊備份。所以我真的急了!最無奈和沮喪的是,我仍不宜外出,不能自行處理跟進問題,都要靠人支援,煩人呢!其實,若不是以上原因,我是可以不上網,我亦不是太在意手機的人,但原來過去多月的病患日子,我不知不覺更依靠智能手機生活了!我不得不承認,對一個長期要被隔離或是自我隔離的病人而言,智能手機真的扮演了很重份量的角色,很多資訊和娛樂,都是靠它呢!除了手持聖經和書,每早的靈修還透過網上,每日的讀報新聞,都是智能手機負責。看來,我真要好好反醒,是否成為它的奴隸!?

但我要再次感恩!事情的發生,有家人和友人的盡力支援。

昨天是沒有手機和網絡的主日,先電視【權能時間】敬拜,訊息得著「百合花與空中的飛鳥神也看顧,何況我?」、「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再來電影陪伴,先來《孖展風雲》(Margin Call)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前夕,華爾街驚心動魄的24小時。再來《驚劫72小時》(The Nest Three Days),不昔一切代價只為救被控告謀殺罪的愛妻出獄。

媽咪和大馬回來的娜姐與小H女到訪,為我送來手機卡套和清新機過瀘網。能與娜姐再重聚真好,這是我重生後第一次相聚。接著摯友然來,不但支援我手機問題,還送來很多物資,紙巾、鮮奶和麵食,好真的好得很。

沒有手機上網的晚上,真的尤其好睡。今早若不是社康姑娘來通「喉仔」,我還不願醒。今天新突破,社康姑娘陪伴指導下,我自己通其中的一條喉,是成功,但欠熟練,要多練習。

午芬姐又特來,送我蕃茄雜菜鮮魚湯,真美味!又有她包製的鮮餃子,上次的還未吃完呢!還有嘉寶姐借來多一個假髮。

整天做點意義事,閱讀,午睡和運動,充實的一天。

這兩天發生一件奇妙事,俗語會說是「整定」,一般人多說是「緣份」,信徒會說是「神旨意/神安排」。昨天舊手機一開,電話便來,是院友Janet的丈夫陳生。早上我才想到他和慧明的丈夫,就是想到出書事,渴想他們作為病患家屬,可以有點分享,有機會幫助有天同樣發生如此悲傷事的人。陳生來電本是慰問,誰不知我倆交談分享間發現,大家餘生同想為神為人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我提及出書,他說神為我開路了,他剛好中午與友人交談,這個友人是出版社,正想為他和Janet的經歷出書,他說他還要些時間整頓情思緒。而我也是一直為出書一事求問中,等候神給我開路。感謝神!我有方向了,我有平台了,我有團隊了!原來,也許,或許,不只出書,有更大的在前!我們存有更大的心志,為的不求己,全為人,病人、病人家屬,還有醫護。今天陳生再來電,我們開始籌劃和組織,要寫計劃書,求神開路!榮神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