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20817 靈家書

2012817日。

大家讀到昨天的分享,都有思想。

感謝ML的訊息,給我經文得安慰:「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權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傳道書8:8),「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道書12:13-14),給昨天一篇分享劃上完美的句號。

感謝醒來仍得生命!新的一天,就為當下這一天而努力!人活著,就要動!早餐後我又來讚美操,今天跳足一小時,冷氣開放我仍汗流浹背,洗澡休息。午餐後我又邊電影邊腳踏車一小時,晚再來八段錦,今天運動量足夠有餘。
今天選上《寡佬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男主角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超有型,好吸引。編劇一流,透過輕鬆手法表達沉重的裁員和孤獨的主題。人生為活口,放棄尋夢想,勞碌大半生,中晚年被裁,危機變轉機,心態由己取,新開始展現,夢想得再現。一人還是二人好?單身無拘束,24小時全是己,自由自在更享往;二人總比一人好,同行共享同終老,有你有我相扶持。工作使男主角流離列國,一年才得44天在家裡,顧家的心早已飛遠,人際關係疏離,身邊缺乏愛人知己,終日只得沉倫一夜情。旅程中遇上真知己,加上妺妹的婚姻讓他反思,他終想得安定,他甘願放下獨身的享樂與愛人結伴,可惜情人已是人妻人母,時間不留人。不錯的電影,給我一個輕鬆的下午。

午睡後,久不見的家姐終於來,她咳嗽康復了,她與契媽去下午茶,亦替我帶來些物資。

收到預科摯友嘉嘉的大包裹,真厚禮!內有五黑能量飲、核桃仁、南瓜濃湯沖飲、敬重牧者楊牧谷的份量著作《癌症之後》、愛聽的基恩敬拜詩歌碟兩專輯和慰問咭,真的身心靈全得關顧,好感動!自我確診後,嘉嘉一直想來訪,但她身體暫不宜,常常讀【紫貓日誌】,是我的粉絲,又多給我鼓勵訊息,她絕對是同渡患難的真摯友之一。有天我倆定能健健康康的相聚,到時不只二人,而是三個人。

是時候要對大家報告一下近況,一直想給教會一封家書,今天終於動手完成~~

蒙主愛顧 主內信泉家弟兄姐妹:

您們好!自63日我回來崇拜並分享至今,跟大家多月不見了,想念。

感謝神!619日骨髓移植至今,已將近兩個月,移植過程一切順利又平安,縱使移植前的重化療的確叫我感吃力又難受,五臟六腑受盡毀損,但主恩夠用!全因主的厚愛憐憫,也得大家的代禱守望,捐獻骨髓給我的敏姐和我皆平安又喜樂的出院。敏姐620日出院,她利用一個月時間休養進補,現在體能回復正常。而我是712日出院,轉眼也有一個月之多。

感恩之事多又多:
1.  移植過程共住院33天,這已是比想像中的短,感恩!
2.  成功申請「移植之家」暫住休養三個月,不但使我節省很多額外租金,地理位置更方便契媽照顧我。「移植之家」環境理想,每天得安靜休養,感恩!
3.  認識一位來自香港仔浸信會的主內好姐妹(芬姐),她替我一星期兩次清潔,又常為我購買餸菜料,給我很大的支援,減輕家人,尤其契媽的重擔。感恩!
4.  移植至今,天天食得、出得、又睡得!基本的三得都達到了!感恩!
5.  移植至今天天有運動,八段錦、腳踏車和一星期兩次的讚美操,持續操練因重化療而受損的心肺功能,要耐性。每天仍有力運動,真感恩!
6.  天天有精神閱讀寫作,享受我愛做的,真感恩!

現在病情:
1.  早前覆診,醫生說我血報告持續穩定理想,移植後抽的骨髓化驗報告已沒有癌細胞,初步可說是已康復!我已經是一個曾患急性血癌的康復者!不再是患者,而是休養中的康復者!謝主隆恩!
2.  當然,不排除有復發的可能,要時刻謹慎,保持覆診驗血,現在是兩星期覆一次診。*復發問題不憂慮過多,我生命在神手中,每個細胞都屬神,全然交托給神!
3.  所有移植手術都存有排斥的可能,而骨髓移植後首100天是急性排斥,未來一年是慢性排斥,感恩移植後至今我暫沒有出現嚴重的排斥情況。移植後至今天天服食抗排斥(環孢素)藥和抗肺菌藥,前者要服用長達9個月,隨時日減量。
4.  近一個多星期,身上不同部位常出紅疹和痕癢,上次覆診醫生回應說也許是輕微的排斥現象,給我外用類固醇藥膏。
5.  暫時仍不宜外出,天天留家靜養,除非覆診。外出也要戴N95口罩,穿長衫長褲,戴帽和太陽眼鏡,因移植後的皮膚和眼睛均不宜外露與陽光接觸。出入要乘座的士或私家車,以減低感染風險。一切有待醫生下令,才可以寬鬆。
6.  每天必要睡眠8小時以上,晚睡不足,午要補眠,加上持續運動,食得好,人也精神多!

未來日子:
1.  醫生建議最快也要移植後9個月才能上班,所以,未來的九月份我仍未能開課,還要多休最少七個月呢!感恩學校已請到資深又可信的代課教師接代我崗位工作。至今仍未清楚還有否受薪病假,因為確診至今累積多年的186天假已耗盡了,往後日子就憑個人多年來的儲蓄、不足的信心和大家的愛心捐獻生活。
2.  醫生允許我返神學兼讀課,一星期數小時,只要自己出入謹慎,因為醫生也鼓勵我逐漸重拾一般生活。所以,新一季(8月底至12月中),逢星期二、三晚將返播道神學院修讀未完的神學課程。終於可當個全職的神學生呢!

代禱交托:
1.  為不確定的排斥現象,皮膚出現的紅疹和痕癢,願早日得減輕。
2.  為身體五臟六腑的損害,尤其心肺肝腎功能,願早日得復原。
3.  未來修讀神學課程的日子,出入平安,不受感染,精神得力得智應付課業,更重要的是,因修讀過程而更認識神的屬性,更經歷神恩。
4.  「移植之家」將於10月中要遷出,往後的居往地點,至今未有任何頭緒和行動,有待神為我預備最好的。

想念大家!願大家在不同的崗位上,仍堅守信仰,無論日子如何的困苦,也不要灰心,靠主常存盼望,曉得萬事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主僕
CATHY嘉慧
2012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