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20819 兩個月嬰兒出遊

2012819日。

昨晚上網聽了兩堂道,都是蘇牧師演繹,神的話真吸引。分享深刻的:
第一堂是「消滅敵人與待人態度面面觀」(馬太福音5:38-48)。曾受傷害嗎?心中有仇敵或不能寬恕的人嗎?想想你此刻擁有的生命,都是天賜神恩賺回來的,神對你說:「請你原諒他,放下仇視和怨恨,就當還我的!可以不可以?!」,「神呀!只因為祢為他作保,當然可以!但我還是個信心不足的軟弱人,請祢時刻幫助我,有一顆屬祢的愛心,去憐惜饒恕曾傷害我的人。」。神寬恕人是一次性,但人要原諒人,可能是一個過程,求神幫助我們,將這個過程減短,將傷害減輕。

第二堂是「不要給人知的好行為」(馬太福音6:1-4)。好行為要配合好動機,有好行為卻存壞動機,這並不是真的好行為。有些好行為,也許會讓受助者感到不安和尷尬,要注意受助者的心靈,不要好心做壞事。經文當中教導的屬靈好行為有三種,行善事(捐獻)、禱告和禁食。好行為不一定要讓人知道,神會清楚記帳,賜予永恆屬天的報答。若故意要做給人看的好行為,為求得人榮耀,這人在地上縱然得了人的賞賜,在天上就沒有份了。

今天【全年好日曆】:「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珍惜每一天,與神心相連。要與神的心相連,必需多讀聖經,多聽道,多認識神,多知神教導,並實踐。
今早再來【權能時間】敬拜,講道者是曾患前列線癌,後復發擴散至脊骨,但得神蹟醫治,今天仍在眾人面前講道分享見證,叫受眾真得安慰和激勵。記得曾有牧者對我說:「一位曾經歷病患生死的人,他的分享或講道定必吸引,因為他的經歷獨特,生命與神很近」。

感恩!今天是我移植後第二個月,即是滿兩個月的嬰兒。我給自己一個突破,也是鼓勵,嬰兒首度外遊!今天藍天白雲,陽光燦爛,本是交遊的好日子。能助我外遊者,是J,要特別謝謝他,他今天付出很多。

他先送我期待已久的大木桶,是一位馳名用人手造木製品的大埔伯伯手作,一個圓木桶要HK$350之多。我盼望擁有的原因是,早已聽聞每晚睡前浸腳好,但昔日工作進修操勞,沒有心力實行。當病患後閱讀不少養生保健書,當中都有推介浸腳之好,加上早於確診初,已有好姐妹送我薑油精,亦說用之浸腳有助我血液循環和安睡。之於為何要買木桶?是因為木桶比膠桶功效更好,更耐用。再加上早前看到傳媒報導大埔伯伯的手作,他是專門拾遺木材製作木品的,我對他起了欣賞之情,很想買他的作品。大好了!如今終於可擁有,盼望每晚浸一浸,睡眠更安穩,身體更健壯。

木桶很大很重,木材很香,謝謝J。J出車,我們10:30am出門,盼望人潮未到,車路暢通,往赤柱方向去。兩個月大的嬰兒首次出遊,帶了個假髮,哈哈!自覺不錯!信心大增!到赤柱,想吃英式早餐的餐館座滿了外國人,我不宜人多之地,最後選上美利樓的德國餐廳。昔日愛吃這餐廳的德國豬手和腸仔,品質不錯,但今天吃的腸仔和意粉都變質了,味道過濃,相信晚市的廚師不一。餐後到了珍尼餅店,買了多盒曲奇要來送醫護們和院友,這也是我存放在心良久的心願,渴望花點心思向大家表謝意。多盒餅重量也真不輕,幸好J有車。後出發遊車河,路過我最愛的道路,大潭水塘和往石澳路上彎曲的山路,沿途大樹滿佈,配以藍天,真的很美。途上還播放摯友嘉嘉送的詩歌碟,配上自然美景,真讚!最後,車由東區走廊方向回家去,遊了香港島一圈。感謝神今天天色甚美,車路暢通無阻,出入平安喜樂。感謝J的付出,送的不只大木桶,還有昂貴的A1防敏膏,又請客又花時,更使你被炒牌呢!真抱歉。困在醫院和家裡足足兩個多月,今天得外出與大自然接觸,真感恩又喜樂!

因外出天氣真熱,加上嬰兒首次外遊,我只給自己3個多小時,便回家休息了。到家即洗澡清潔,再午睡,真滿足!

明天,要早起,要覆診,請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