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20823 祝福Janet

2012823日。

近來睡多了,但睡眠時間並不理想。每晚11pm前上床,但輾轉反側至1am才進睡,東想西想什麼都想,想想自己又想想別人,想想昔日又想想將來,沒有多大意義,但腦袋就是如此持續空轉不停,控制不了。暫不敢上網聽道或閱讀,怕活躍思緒,更睡不著。因此早上晚了起床,今早便睡至9am,午睡延到4-5pm多。看來要盡力調節一下身理時鐘,還是早睡早起更健康。

今早運動,再處理學校工作,再運動,再電影,再閱讀,便一天。

《巴黎血色圍城》(The Roundup),是1942年巴黎的真實歷史,法國政府在二戰的陰影下實行反猶太人政策。先歧視,再拘禁到集中營,缺水缺糧,再調遷,又將男與婦孺幼小分隔,分批送到處決地,最後是小孩。面對家庭分散,小孩強迫與母親分離,父母失去孩兒,每一幕都叫人心酸。人性的醜惡,也許比病毒更可怕!人心裡的癌細胞,比身上的癌細胞更頑劣!

晚,與敏姐超哥有約。

昨晚,是院友Janet的安息禮,心很想出席,但肉體不允許。Ann姐做代表,替我和YO表心意,我們做了個花牌。我給陳生短訊慰問,倒是他回覆給我安慰,當中一句「平服了!她不想我們不開心!她已在天國,她已有完美的一生!多點愛!多點笑!」,一句「完美的一生!」,Janet的笑容彷似活現我眼前。是!Janet是完完全全又徹徹底底的為血癌抗戰到底,夠完滿了!至於她的生平,我不至於全懂,但作為她的愛夫,都以「完美的一生!」來形容愛妻,我相信,Janet在人生舞台上的確死而無遺,完美結局,閉目落幕。誰能有「完美的一生!」作終結?!不容易!不簡單!

今午,是院友Janet的火葬禮,意料之外收到陳生的短訊:「又一天了!送她的一刻!真的放不下!只可說句『痛』。」。在院其間,我見證陳生對Janet的愛,很在意著緊太太,夫妻二人尤其恩愛,試問,痛失愛妻的陳生,又怎可能以一星期時間平伏內心的傷痛?!讀到訊息,我心也痛!

請為陳生,為Janet兒女,為他們家人禱告,求傷痛的日子中有神的同在,持守盼望,努力活出Janet遺留世間的愛,祝福一家到永遠。曾站生死一線間的我,也曾想到若有天離開大家,最盼望的莫過於大家在世上仍要好好努力喜樂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