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20120805 讚好威廉

201285日。

主日早起,讀經後早餐,過去兩星期都是上網聽道,今天想看【權能時間】敬拜。其實現今世代科技發達便利,長期病患不易外出到教會敬拜的,真有很多途徑獨個兒空間敬拜神。或許,比在人多的教會更能聚焦神,更敏銳於神的聲音。

今早尤其聽入心的是:「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這是多麼活潑的道,正在我自身發生中,我亦想到近日書不離手的作者,威廉(偉霖)

還記得我前多天說敏姐替我買了《我的遺書》一書嗎?我還說它是一本有淚的書,要時間消化,要慢慢的讀。這星期,我書不離手,書長期放在我枕邊,看它比看經文屬靈書時間更長,其實,他的書也就是屬靈書,雖然書中有俗語,但就是讓你有靈裡思考的空間。每晚睡前都要親親它,我更因為它而暫時離棄九把刀的《媽,親一下》。

作者威廉實在太吸引,太具魅力,有點讓我尤如失去理性般,我要主動出擊了!本計劃要讀畢全書才跟他聯絡,但我真的忍不住!今天讀到書的第158頁,就是心中有股聲音催迫我要快快上網尋找他,聯絡他,按捺不住即行動。其實早在收到書當天,看到封面,再看看封底,又揭到書的第198頁,看到他一句:「想見我的靚樣就約我出來見個面吧。」,當下我便很想跟他見面了,我渴想有天有機會跟他見面。我上網,上臉書,尋找他,邀請他,發訊息,表情意,感謝主!很快,威廉真的收到訊息,還樂意接受我邀請,把我列為朋友一份子。他更回覆我訊息,我們有簡短的對話,我真的興奮到跳起!彷彿粉絲遇上偶像般,他笑說如此形容會觸怒神,因為神不喜悅人有偶像,哈!是的!是的!我真的太興奮了!

認識威廉是某天讀報,說他為自己舉辦了一個「在生葬禮」,並出了一本名為《我的遺書》。第一次認識「在生葬禮」是電影《非誠勿擾2》,當時的我還大讚這個有意思,到自己患上急性血癌,也曾想到有天要來一個。沒想到,威廉真的做到了!在讀報過程中已為他感興奮!說來怪怪又不合理,怎會為人的葬禮而興奮?但當你曾面對生死一線間,你會明白的!相比威廉,自己的病是多麼的簡單,又是多麼的幸福!就此,我馬上聯絡姐要她為我買《我的遺書》。

威廉之所以吸引,不單是他的「在生葬禮」、他的病和他的書,從他文字,你會讀到他的性情,是如此的真實又親切,尤如他就是一直活在你的身邊的老朋友,甚至家人般。書會淚,也會笑,這兩晚我讀來,都突發的哈哈大笑,他思維比所想的更高,重要的是他敢言。真的欣賞他,他是神蹟,他是超凡的。超凡的他當然有超乎常人的爸爸和媽媽,他書中提及的爸媽,我讀到也愛。書讀了1/4,我已貼了超過10多張的便利貼(Paper Index),內容精彩有份量,必讀!就是他和他的書,實在太多話要分享,極力推介,一定要看,陳偉霖《我的遺書》。

今早,友人J來訪,給我買來簡單的Brunch,謝謝送我M記小紅帽Kitty,還有「常常喜樂」的小天使,真有心!感謝你體諒我要休息,較早離開。

過去一星期太多友好來訪,真的累了,今天午睡了兩趟,人精神多了,真爽!

今天還要多謝一個人,她是Jessie,她是我的Facial至愛,跟她相識過十年,她跟我臉膚溝通過十年,她見證我由年輕步入中年。確診至今,不時有友好跟我說Jessie要給我東西,因為我有超過十個親友都找她做臉護膚,可想而知她有多好。昨晚收到摯友二拉的訊息,是一張支票相,說是Jessie要給我的。今天Jessie用訊息向我問好,我馬上電話聯絡她,她說知我這段日子沒有收入,要把我早先買好的療程錢還我,真的很有心,我連聲說感謝!她為人總是很有正氣,見我患病日子不賺我的,還要不合理的還我。神的愛在我身邊人處處可見!感恩!

明天要覆診,又要勞煩家姐早起去簽到,願過程順利,等候時間不過長又不太磨人,記念早前骨仔報告癌細胞全消失,餘下都是敏姐的健康骨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