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20120808

201288日。

昨天身體不適,感恩今天得改善。昨天早上本想跳讚美操,但因精神不振而順延至今早。跳讚美操6,總是不夠早前的得力,很快便感到吃力,跟不上,但仍努力的堅持下去,自己按能力減緩,不想半途而廢。事實讚美操第56專輯並不比34要求的力與量遞增,反而我感到步調緩和了,輕柔了。我想這兩天體能的確是差了,因為我連八段錦也覺乏力,原因不明。也不必太在意,放鬆心情,能吃能睡便好了。

今天請契媽不必來,讓她放假一天,黃昏會有兩位好姐妹到訪,她們會照顧我晚餐,契媽不用掛心。

整個上下午沒有人到訪,時間全屬於我自己,很充實享往。今早尤其早起,靈修早餐簡單家務後再睡,睡醒便運動,心裡有好幾個人想藉訊息問候,便行動,接著電視配午餐。午後閱讀又來睡,這趟午睡真一流,比晚睡得更深。事實近日夢真多,內容很雜,人很多,配搭很奇怪,地點也廣泛。今天事與事之間,電話聯絡一些人,都是一直在心而未有機會聯絡的,終於能通話,真好!

昨天讀畢《我的遺書》,昨晚已開始另一本讀物《如果我沒有紅斑狼瘡症》,今天也在讀。第一次接觸《如》書是因為它是去年中學生好書龍虎的60本候選書目之一,在工作崗位上要替它編書和推介給學生,當時學生亦多借和多分享這書。到自己確診患上急性血癌,入了血科,才驚訝發現紅斑狼瘡症也屬血科之一。在K20N曾認識數個院友是患上紅斑狼瘡症,對它也認識多了。這症至今仍是不治之症,只能靠藥物控制病情,它的可怕是,患者體內免疫系統失調,自體不正常抗體攻擊自身各種組織或器官,導致各種炎症或器官功能受損。患者多是1540歲女性,與男性患者比例是10:1。若發病,它也真不簡單,我深刻記得一名紅斑狼瘡症女子進入我房,她時刻呻吟叫痛,因為她某器官正受侵擾,我在旁見狀甚苦。我想了解病患者情緒更多,我想到這書,請姐為我買來,開始閱讀。

晚姐妹來,怕會晚,今早特意早些上載日誌,明天再與大家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