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一年抽骨髓化驗


感恩! 今天天色甚好,神厚恩沒停斷!

遇上QM血科人稱IQ、EQ同樣高,又快、狠、準的靚女醫生YY施手,她已經第三次為我抽骨髓。加上各位醫護愛心和貼身照顧,終於完成人生第六次抽骨髓,亦是重生後第三次抽骨髓化驗。祈盼往後日子「越抽越少,越抽越好!」           

遇見久別的YY醫生,我脫下身,準備讓她抽骨髓之時,她問:「CATHY,妳很白,沒有黑過?」,她如此問,只因化療和移植病人一般皮膚都較黑。我回應有,移植後首三個月,下身如烏雞,只是逐漸的退色而變白。在旁的醫護和YY醫生不斷討論,說我康復得好,皮膚又好,頭髮曲得很美,就是美⋯⋯,哈哈哈!我都在笑,都不斷回應是恩典!被讚,真快樂!

如此,抽骨髓就在這輕鬆的氣氛下完成。今天是可承受的痛,很快完成,面向美景,休養安靜。報告?!禱告交給神!

抽骨髓後,卧床時想:明天移植一週年,如何慶祝好???
若敏姐和小馬仔在港多好!很想跟他們一起過這個既特別又感恩的日子。想到的地方多,海洋公園、迪士尼、ICC SKY、山頂、唱K⋯⋯,這些都是我病康復後尤其很想到的地方,至今仍沒有機會。只因那時健康狀況仍不宜,主題公園都是人多又密集之地,唱K密室怕菌多,ICC和山頂又沒有伴,一直都在等候合適的時間和人選同行。

~~~

今天回QM,先到兒癌,看看住院的學生。他不能出,我又不能入,只好在病房門外禱告。神安排,在大堂巧遇她媽媽,傾了一會,勉勵加力。

接著,到日間門診找早前提及過6歲的詠詩,她愛繪畫,上次她看中我身上的貓咪吊飾,已準備好一袋禮物要送她,可是找不到她。她爸媽說每星期二、五回來洗傷口;遇到學生媽媽,她說詠詩昨天回來了,也許是我把日子記錯吧!盼望下次再有機會親身把禮物送到她手中!

找不到詠詩,卻遇上同是上次探訪認識2歲多的綺琳,把詠詩其中一樣小禮物送她,即使她帶上口罩,但從眼神中,她很滿足,我也很感動。看來,下次要多準備禮物到兒癌探訪。

K8路上遇見很多兒癌和家屬,兒童都很細小,都很可愛,家長們都照料有加,讓人感到無限的愛在湧流。很想認識他們,很想分享神的愛,但我今趟沒有準備,而且也得趕著到K20抽血和骨髓,邊走邊禱告,願神的厚恩臨到大家。

~~~

K20,即抽驗血,最大的針筒有18ML,用作骨髓DNA化驗,然後再加6小筒3ML;看著,想到抽骨髓又失N ML血,有點無奈,因為都是「寶血」!西醫都說失血後回家多喝水就可以,而我卻認為不至於此。亞洲人體質不同,深信重故本培元重要。下午回到家,沖了一大杯黑糖玫瑰四物熱飲乾盡,晚上契媽又為我預備進補湯水;事實過去兩個多星期,已多喝黑棗黨蔘圓肉杞子薑水,昨晚還喝了烏雞湯,畢竟移植後體質虛弱了,血常不足,真要補呀!

已經很久沒有在K病房認識新朋友,沒有特別的主動,今天同房在旁的一位,卻主動跟我聊。是位很有貴氣的太太,姓葉,57歲,都是急性血癌,完成微型移植後一年多,她正接受預防復發鞏固療程,今天也是抽骨髓化驗,還有拆「喉仔」。她奇怪我「喉仔」早拆,而且好奇我為何不接受預防復發鞏固療程。我回應都是醫生建議,醫生也沒有表示我一定要再接受療程,而事實,我不想再作任何化療,實在太傷了!也不想花錢,因要自費,合共十多萬!

她一直讚我,說看不出我真實年齡,像是個學生,又讚我靚,又讚我白,就連我牙齒都要讚!坦白被讚是開心,但她讚我開朗快樂,這是我感到最都滿足的!她坦白跟我分享她很怕死!而我卻跟她分享神的愛,感恩她也信。院友映虹復發留院接受治療,趁機探她,在她處曾放下多張《血的故事》,藉此也送給葉太太。

~~~

回家,睡了一個下午,真好!
期待,明天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