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過去一星期


過去一星期,身心的確疲憊,不太起勁,強烈的力不從心。
持續多天,早上皮膚敏感,出紅疹,很痕癢。由大腿開始,至手臂,一直擴散,到胸口,偶爾嘴唇邊也有,腫腫紅紅又硬硬的,很難耐。
總是覆診後才出現問題,沒有抗敏藥物存貨,一直灌水,一直忍耐。
仍要感恩,總是白天出,至中午會退;而且,一天比一天減少出,也少了癢。
感恩有好院友又是醫生的他,詢問意見還給他紅疹照片看,他回應:「如此看來,不是食物的問題。純粹是免疫係統太敏感。放鬆心情是第一步,回家後即服Piriton吧!」
我又堅持不服藥,因為不想去買藥,而且會退就好了。的確,我心也想是免疫系統有差了,先在皮膚呈現。
移植後,對傷風感冒等病菌敏銳了,相信近來有些許被感染,腦重重,肩酸酸,鼻塞塞,喉渴渴,而且氣管敏感也多了,就此,也盡可能把握時機休息和多灌水。

在如此身心下,也盡力堅持八段錦、一星期一次的太極班,和爭取晴天機會出外徑步。

身心多凋謝,最重要,是保守靈不「凋謝」!
什麼都可以停,但絕不能停的是,而且更要更多增親近神、多安靜、多禱告、多讀經,就此更得力。

感恩從祈禱、經文、詩歌和聽道中,還有病患學生對我的提問,和與院友的分享傾談中,得以調教,對「此刻的階段」得安慰。

真的,我沒有很怕了,也感恩沒有不安,但有疲倦的感受。

謝謝大家關愛和代禱,真的謝謝大家,請持續!

~~~

過去一星期上學日,與久別的學生們重聚,很想分享三個小片段,有意思,得激勵。

1.中六的他,成為領袖生中的領袖,在我病患時,會給我訊息問好,又說很期待我重返校院。我回校了,見他,他很喜樂但帶點距離。
我問:「你很棒!竟然當選為領䄂生中的領袖。又說想我,為何不到圖書館找我傾談?過去一年甚麼了?」
他:「MISS,我很想找妳,但怕說話會傷害妳。」
我驚訝他如此回應我,我:「不要怕!傻瓜,我不會介意大家的話,有話即管說,想問我有關病患的即管問,我很樂意分享呢!」
他開懷了。

原來,對同學而言,要問老師關於病患經歷,是真的不容易開口。他們不是不想知,他們只是不敢也不會問。事實,這是我第N次遇到的體會。

2.昔日聚師生認為的「曳仔」,今天已經中五了,在梯間遇上他,他主動向我問好,我叫出他名字。
他:「MISS馮,妳竟然記得我?」
我:「當然記得,有返教會嗎?讀書如何了?」
他:「妳沒有教我都記得我,真好!我已沒有返教會,有點謝,讀書也是⋯⋯
我:「為什麼呢?多凋謝也好,信仰不能失!⋯⋯
他:「MISS妳現在身體好嗎?當日知道妳病,我們好震撼,全校都驚動了,太突然了!我有為妳祈禱,妳現在回來就好,真的好奇妙⋯⋯
我:「是!謝謝你!謝謝大家!真是神蹟!我也好突然,我活著跟你分享,一切不在人掌握之中,很多事情不到人控制,要活在當下,把握每天,不要再拖了,讀書是,信仰更是⋯⋯
認真用心聆聽的他應:「是!是!」
我:「有空再來找我跟我聊吧!」
他:「好!一定!MISS妳要保重呀!老師很勞苦。」

很多學生,都好有心,好簡單直接,他們都須要人分享和指導。

3.某天小息在圖書館見到中六的他,我正在忙,但遠遠看他獨自一人在躊躇不安似的,不像一向的他。我還是放下手上工作,走近他。
我:「怎麼了?一個人?找書?找我?」
他有點為難,看看我,沒有應。
我:「有事?可以分享?」
他:「MISS馮,我手機不見了!今早留在的士⋯⋯
我:「有記下的士車牌號碼?可以聯絡的士台。」
他:「沒有!」
我:「等候遇上好人,盼望他會致電給你家人或手機中的聯絡人吧!」
他:「我手機有密碼安裝,不會被開啟。」
我:「明白你的不安了,真是很難堪。家人會罵?有怕?怕什麼?以後沒手機用?」
他:「爸媽不會大罵,不過相信很久沒有手機用,手機當中的資料也會全遺失。」
我:「這只是小事!都是身外物,當教訓吧!日後要小心。」
他仍無奈⋯⋯
我:「為你祈禱,現在一起祈,我開聲好嗎?」
他點頭,他未信,我們一起禱告了。
禱告後,他:「謝謝妳,MISS馮。」

我想,他是特意到圖書館找我,感恩,可以作他的聆聽者,為他代禱。

~~~

就是這樣,我愛我工作。
求健康,求能力,繼續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