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血科覆診+耳鼻喉科~有挑戰


今天血科覆診,加上耳鼻喉科新診。
由早上10時至下午5時多,都在QM。也沒預料,剛好遇上到期做肺功能測試,所以要完成的項目多,遊走了多楝大樓和房間。
利用兩科中間時段,跟院友光仔到了就近的墳地探訪在天上的好院友WMDERIO,還有HTCINDY

謝謝大家訊息問我報告情況,抱歉要大家掛心。
耳鼻喉科完結後正好約了從大馬回來的娜姐和二寶吃飯,活在當下,盡情享受與家人的相聚,不想太多,也沒有什麼安靜空間。

數小時裡,我盡可能在車程中獨個兒的想了想,我該如何消化和跟大家分享今天的報告。
禱告,盡能力表達,為我禱告吧!

其實,都是感恩事,但的確,也有憂心事,有點不平安,禱告後,好一些。

血科
感恩有很好的梁醫生,他看來對我信心充足,比我自己還要充足。
感恩血報告數字很好。
手指骨關節痛很大可能是慢性排斥,我問要否加藥,他說我能克服便不要加藥好,建議我用暖水浸手。
感恩有排斥,有助減少復發;感恩不加藥,長期服藥再加量要付更大的代價;感恩我與痛共存,明白關節痛症的人。
最後,多抽一支血,要驗是否免疫系統出問題,即類風濕關節炎之類的。
梁醫堅持說我情況可以,八星期後才覆診,感恩,若真可以,這是相隔最長的一次覆診期。
因為喉部有紅亦有少少痛,他給我抗生素。感恩多給我藥,以防萬一作儲備。
有關上次女性荷爾蒙抽血檢驗結果,加開一科婦科。真要感恩政府包起我很多專科,也不必排期,很快可以看,而且收費便宜。

耳鼻喉科
感恩遇上一個很美麗很溫柔亦很好的女醫生。
先分享我如何確診血癌,都是從喉部發現不尋常而驗血確診。女醫生問是那位好醫生,我應是張國光醫生。
然後要我張口,為我檢查;接著,說要用鏡從鼻入照看清楚,我很怕,怕辛苦,更怕痛,坦白表明,醫生和在旁的護士很好,多說安慰話:「是感不適,但不太痛,孩子也可以,妳一定可以。」就這樣,進行了。
看到護士為醫生準備的功具,真的怕!我閉眼,不想看,更不敢看螢幕,過程心中一直禱告,醫生護士請我放鬆,我也努力的放鬆。
真不太舒適,但比所想的好過,亦快過。
接著醫生說:「咽喉位有腫⋯⋯,(解說了一些)⋯⋯抽組織化驗好嗎?若沒發現什麼問題,再決定是否要進行手術切割新長的小東西和淋巴組織化驗,由於這個手術要全身麻醉,傷口在口腔不容易癒合,所以最後先作這決定。」
我是有點怕,問:「好!抽組織痛嗎?」
醫生:「跟剛剛照鏡程序差不多,有少少痛。」
護士在旁已準備好了,行動了。不好受,難以形容的感受,最後痛,很乾。
我問了醫生一些問題,她很認真細心回應。
重點:血報告顯示我沒什麼異樣,若有問題,不在血科,在咽喉或淋巴,是「哪個」還是感染?要出報告才知道。
安排25號覆診。

⋯⋯
⋯⋯
真的有不安,有不安⋯⋯
想到很多,想到最好,也得想到最壞⋯⋯
想到為何?從一般人的思維角度,會否定我一切的生活習慣還未如理想,都說我太拼,都在責難我⋯⋯
但說到底,都是著緊我,而這真是個主因嗎?
我倒從神學角度思想「苦難」,神還有什麼旨意在當中,要藉以祝福我,祝福人?!或是,我有什麼不足?未蒙悅納?⋯⋯
就這樣,難以一一表白細訴的我稱是「病人心理戰」或 「病人心理學」,在心中掙扎,成為重擔⋯⋯
要自己安靜、消化和祈禱!
任何情況也好,最重要,得著神同在平安的心。

感恩有神時間,讓我發現喉中的小東西,讓我得耳鼻喉專科,然後又被提前看診,至今天的化驗機會。
感恩有這小小的挑戰,讓我知道我信心仍不足,就是有天,我對地上的身體病變沒有任何反應,這才是超脫嗎?!
感恩,這小小的化驗,叫我知道我更要緊靠神!我無能!
感恩,有同路人,我跟光仔和S分享,BILL也曾跟我分享過,他們明白,因為他們曾走過這段路,康復不代表什麼?還有很長的「信心路」,也可以說是重重挑戰在前要應對。
感恩,今天我終於明白我一位患鼻咽癌的舊同學,要檢驗和抽組織的過程,真不好過。

就是這樣,我直說,我鬆了⋯⋯
沒什麼,最難過的都過了,仰望神!跟本沒有什麼可以做!
大家,為我禱告!
到底,是神想大家多多為我禱告嗎?

其實,都是小事,一切化驗中,結果未出,不要自嚇,也不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