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11230

20111230日,入院第17日,化療後第7天。

在醫院,每早6
:30am前起床已成為習慣。
多是護理員先來供食水,接著量血壓、量體溫。
每天開眼,我會在床上先感恩祈禱,感謝神又讓我得一天,願一天裡加增我對祂的信心,活得健康和喜樂!
接著如廁,潔齒和臉,又趕回床上,等待護士來抽血。
每天大約7am,護士總來抽血,在胸前「小錦囊」(放「喉仔」的小袋)掏出紅頭「喉仔」給她,又來嗅厭了的酒精消毒紙味,反覆抹了兩三遍。每早抽兩支血,抽了又打兩支「去凝劑」進去,以通喉仔之用。日日喉仔出出入入,抽了又輸,定期通通,頓覺自己如機器,喉仔成為我生命的開關製。

昔日怕血的我,經歷17天不斷的抽血與輸血,還有手術期間的大量失血,當時躺臥著卻感覺到血倒湧流向我頸,是冷冷的。如此經歷,對血已麻木,不再怕了。

今天葉醫先來,傾了一會,白血球依然低,只有0.3,天天也徘徊在這數子,這是最接近死亡的最低點嗎?我問醫生正常人指數,他說是4-10。他說再等待多6-7天,骨髓才得重新自製白血球。
又問他有關骨髓問題,原來捐骨髓與血型不相關,是看白血球是否配合。
我又再問他骨髓份子報告的事,他說了部份,用紙筆簡化解說,還是好難明。
我又問:你們讀血科化學一定好好?他說這些都是Bio Chem
他說我可以上網了解下。

感恩,每日早餐後就是讀經靈修的時間,神每天有教導、有安慰、有加力,我想這段日子,我正在修讀人生屬靈密集課。

每天,我學會「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因我同時記得「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17:22

上午見有精神,電話跟進處理保險事,也是感恩,住院和藥費全可保。

午,契媽家姐來,送上食物。在公開嚴禁探訪的日子,今天驚喜有一天使來,是實習神學生Lisa梁姑娘來了,她真有心,送上"I can do everything through him who gives me strength." Philippians 4:13
還有很多金句鼓勵!最後為我祈禱離開,契媽一起阿門,真好!

也許今早花精神處理保險事,累了,午又熟睡。

喜愛的溫柔兵姑娘今天上班,爲我洗傷口,我仍然不敢觀看自己的傷口處。她離開病房前讚我一句:「妳叻女好多了!」我應:「是嗎?」她簡單的一句,我心得著無限鼓勵!我想,在這裡每一位醫護人員都不忘我進來的一天,哭得如豬頭般的樣子。也想到,當日進行手術,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手術,是兵姑娘主動說要推我去手術樓層,她知我驚恐,在手術室門離開前,她還給我拍一下肩膀鼓勵說:「祝順利!」感謝神差她來,她真是我這裡最貼心的小天使。

感恩!化療藥開始後,預期中嚴重辛苦的副作用沒有出現,口腔雖未至潰爛,但這兩天開始疼痛,說話和進食也有些影響。

今天多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洗澡時仔細觀察,身上瘀血依然多,毛髮也明顯脫落得快,早有心理準備。

早前抽骨髓的傷口也會忍忍赤痛,人也易累。便便要特別小心,因下體易出血!能便,但要有技巧,以柔出剛!下午一定要睡,因血少,會頭暈!洗澡要座著,因氣力不足。

晚是爸媽儀姐來,媽咪難得開口鼓勵我,多番叫我不要胡思亂想,好好治病,但奇怪時是,她問及我第一任男友知否我患病?真是九唔搭八!

美國敏姐快郵送來愛的鼓勵!她割愛送我珍藏的祝福吊飾,還有帽子和很感動的慰問咭,她說回港要送我假髮,要我依然漂亮可愛!好感動呢!

我們一家7口超過十年沒重聚,紐美馬各一,常想,有天有福出嫁,會否全部哥姐們回來同慶賀?!倒沒想到,如今是患重病也!

整天也沒有新同房進來,今晚也是獨佔房間,感謝神!又多一天一人房,安安靜靜又不必帶口罩!

今天請大家特別為我祈禱~~
1.
化療藥物將壞與好的白血球一一摧毀擊退!白血球指數持續一星期仍在低點!求神幫助我未來6-7日,骨髓能自製好的健康的白血球。

2.
願口腔疼痛減輕,不至潰爛。

感恩的一天,今天仍有生命,有吃有喝,有見家人,有和老友「吹吹水」,又笑笑,更有力寫日誌,現在又是【我的如意狼君】和【天與地】時間。

1 則留言:

  1. 她問及我第一任男友知否我患病?真是九唔搭八!
    這句居然令的笑了 , 抱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