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20130425 肝超聲波掃描


2013425

每天只要拖慢腳步,眼目多仰望,留心在旁的一人、一事與一物,無不感到自己多幸福,何等的恩典我可以活著,並能自由的活動。

今早特意早起,要趕及9AM前早餐,準備315PM 進行肝超聲波掃描,因檢前六小時不能進食。

神經刀約了芬姐,在香港仔有名茶餐廳吃了一份傳統港式豐足大大大早餐,飽肚後我們分享近況。難得不是要芬姐清潔,而是見她安頓下來,聊聊天。見芬姐,仿似見自己,都是愛活動愛做事,不願停下來,更是若做便要做到最好的哪種習性。

接著回家給自己煮紅豆湯,以備晚餐用。

早買好戲票,《IRON MAN3》,跟光仔一起看12PM場。好戲!看得振奮!我倆看後笑說:「他是血科IRON MAN,我是血科IRON WOMEN!」,哈!就是都有使命要做好!即使失去一切,我們仍是我們,就是神親自揀選又召喚的,我們堅心使命必達!真傻氣!

接著,一起的士回醫院,他要肺科覆診,我要肝超聲波掃描。

結果,掃描的不只肝。先躺卧,自揭衣後被搽上些液體,男醫生讓我感不安,旁邊又沒有女助護。男醫生仿佛看到我的不安,也許我目光不友善,他馬上澄清:「我是醫生,放心!」,我心想:醫生又如何?!

醫生動手了,放了個儀器我在身上左右掃,走遍多個地方。我看到在右旁的顯示螢幕,看到自己的內臟,但不太會看。這一幕,讓我想到當日確診時,化療前做的心肌掃描。

過程中,醫生不斷讚美。妳肝很美,很好!妳膽很美,很好!妳膽管很美,很好!妳腎很美,很好!妳胰臟都很美,很好!⋯⋯我躺在床上,忍不住笑了!什麼都給醫生看透了,都讚美!他說一切沒異樣,等覆診再說吧!

離開時我想:為何說好肝,結果什麼都被掃得清清楚楚呢?!算吧!看多看清也安心!

趁機,到了K20ZY(移植之家住我對面又曾上報章的一個),她在化療中,也在等候合適捐髓者,請為她禱告。還有認識她旁的院友S,是復發,也是化療中,暫不知下步治療將如何,也須要代禱。送上「血的故事」,盼望她得安慰和福音。

離開時,我想:我能好好的活著,自己步出K20,這是多幸福噢!

馮嘉慧,此刻的一切,真非必然!我每時每刻都記好,都感恩!

~~~

近日不少人向我問好:「新居習慣嗎?可好嗎?」,很好!很安靜!睡得好!只是曾遇到一個奇怪多話的鄰居,向我說些無聊嚇人事,初時的確有些介懷,後來想想:我信神,沒有什麼可怕的,別管他,有機會,更要跟他分享主愛。

就此,今天跟芬姐分享,原來芬姐替我居所清潔時也遇上,的確,芬姐為保我安心,很多話沒說。

畢竟一個女生住,對鄰近的人不熟,我都提防,出入多注意環境和人流,盡可能小心,交託神保守。

感謝默默為我禱告的人,我知,大家一直與我同行,縱使我不確清誰常記掛我,但我確實深深感受到有不少的人,在遠處,時時刻刻祈禱記念我,很強烈的感應祝福!真的!我不孤單!

因有神,也有大家,我心堅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