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130322 肝科覆診.瑪麗半天須要多.首個團契分享


2013322

肝科覆診前,難得跟爸媽、儀姐和KK姨甥早餐,加上兄妹們的Whatsapp Group,過程滿佈笑聲,很珍愛這份洋溢歡笑氣氛的家庭關係,快樂!感恩!

我們又談到葉醫生,
爸說:「他是很好!妳確診當晚11PM,是葉醫生親自電話聯絡我,說妳病情,他半夜還願意聯絡病人家屬,跟進仔細,他真是好醫生。他真值得表揚,妳要公開稱讚呀!」
我:「是嗎?原來是他嗎?」
我印象回來了,因為當日下午確診後隨即入院,已是黃昏,晚飯前後多輪多個醫生來問診檢查,我又不斷的哭,是很混亂。誰也能坦言我患病消息,唯獨父母和契媽,我是說不出口;就是提著電話只有哭,聲線震動,「我患急性血癌」六個字都困在喉管吐不出來!是愧疚,是心痛,是不忍,要向愛我疼我又生我育我的父母說出這惡耗嗎?!入院後,聯絡爸,說的都是「血報告出事」,待跟進,要留院觀察。
記憶回來了,當日很晚,過了10PM,有個醫生來我床邊,他是仁愛的說:「馮嘉慧,確實了,妳患有急性血癌,明天要馬上進行手術,再做化療,要通知妳家人⋯⋯」,我當時哭腫雙眼看著醫生:「請你替我聯絡我爸可以嗎?我說不出口。」就是這樣,我將向家人報告實況的責任推到醫生上。
今早重提爸再分享,才知道,那個被我硬推而又多做工作的,就是葉醫生。 哈!有機會,再道謝!

~~~

肝科覆診,是個新臉孔的女醫生,很美很年輕,也很好。
她:「妳持續多月肝酵素都超出標準,替妳肝照超聲波好嗎?」
我:「血科說是可能排斥,我都知道只是推斷,都在加藥調藥;血科醫生說不是很大問題,只是高出標準小小,其實到底我肝酵素比標準超出多少?」
她:「最主要是ALT,平衡是50,妳是90-100,比常人高出一倍,其實也不少呀!而且,持續好一段日子。」
我:「是!是的!那麼,醫生妳認為除了排斥,還有什麼可能?」
她:「可能是排斥,也可能是妳長期服藥傷了肝,也可能是脂肪肝,又可能是肝膽管出了問題,亦有機會壞的白血球在攻擊妳肝⋯⋯,很多可能都有可能,為排除一切不想出現的可能,照超聲波就可以看清,有事圖片就有影。」
我:「那麼照超聲波有副作用嗎?」
她:「這個不要擔心,沒有!」
我:「好!照吧!還有什麼我生活飲食要注意?」
她:「其實也難說,少操勞,少吃生冷和加工食品。」
我:「謝謝醫生。」

排期至425日下午照肝超聲波。

感謝神!我血科以外還有肝科,專科診症治療會更專更細。
感謝神!遇上好的女醫生,更細心給我治療和建議,得進一步檢查機會。
感謝神!照肝超聲波,是我能承受的。

~~~

回瑪麗,須要多。

先有機會探訪常記掛在心的病患學生,他剛好回醫院抽驗血和洗「喉仔」。學生和學生的媽媽情況比我所想的好,她媽媽對我多了信任;過去日子,多了主動給我訊息和分享,彼此互通保持交流,多守望。

早已邀請院友BILL為學生禱告,因為BILL確診當年正是入大學前的18歲,又是男生,跟學生情況相近,我想他的經歴和體會更貼近學生。

感謝神!BILL能趕及來到探訪,學生和學生媽媽跟BILL認識,更沒有拒絕BILL的關愛和祝福。我想,出自真誠的心,人總是互通,加上神的工作,就是天依無逢!學生、BILL和我一起禱告;學生媽媽更邀請我們一起午膳,能聊的就更多,實在太好了!

學生下星期一入院進行第二次化療,請大家代禱。

~~~

在兒童病房待久了,看到感受到的多,BILL來到,他也說:「天呀!怎麼這麼多兒童癌症?!」,這是我第二次到訪,確實是真的爆滿!病患者小至數個月,大至快18成人。

在等候學生洗傷口過程中,相隔一張床位,我們看到一個小女嬰,很可愛,不時在偷看我和BILL。她父母同在,看來年輕,跟我相若,爸爸在給女兒餵奶,媽媽在旁守候。很美的圖畫,女嬰真趣緻,我們都被吸引了。我見女嬰旁有「喉仔簿」,我心疑惑,這麼細小,能做「喉仔」手術嗎? 很想走近問好,但怕打擾,沒想到在旁的BILL出口:「Cathy,我們上次問好吧!妳先上。」我隨即行動又應好!

走近,女嬰笑得更燦爛,先跟女嬰逗趣一番,BILL也上前來,我們和父母打開話匣子。先是問好,我們再分享自己經歴,父母也坦言分享女兒病情。她名叫悅悅,才10個月大,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也是血癌的一種,真的做了「喉仔」手術,已進行第二次化療。我忍不住出口:「真的太年輕了,苦了孩子,但悅悅仍笑得喜樂,真是感恩!」,悅悅媽媽應:「是!可能就是太細小了,她不知道吧!所以常愛笑!」。事實,我倒相信,父母以什麼心情面對才是最深切的影響。

袋中有芬姐送我的十架吊飾,又有<血的故事>,送給悅悅父母。感謝神!他們信主了!彼此同心靠神穿過這一關!

~~~



離開兒童病房前,我想~~

何等寶貴的孩子們:
現在訓練我們的,是為著我們的將來﹣﹣更大和更多的祝福!
如果我們有資格得著,拯救就來了,那時候沒有東西再能攔阻我們!
請以信心、愛心和耐心等待!
我,很想很想,真的很想這輩子跟您們同行~~

~~~

須要真多,在瑪麗,巧遇中學同學,同年、同社。他對我印象比我對他印象深,是他認出我。

不幸!他鼻煙癌復發,而且擴散地方多,下星期三入院抽組織化驗,快要進行多次手術切割壞組織。我想陪他一會,跟他到中環茶室聚一聚;對話中,眼神裡,我聽到亦看到他的憂傷,還有驚恐。

我能做的,就是陪伴、聆聽,也有不斷的默禱。我又送上<血的故事>,請他思想信仰,相信神。

他:「有!曾經有!但未信。」
我:「這次復發了,更在醫院遇上我,可以再次認真思想相信嗎?要相信,他會帶給你平安和喜樂!」
他:「會!我會!」
我信,他會。

請大家為他的信和治療禱告。

說是巧遇,就是神的安排和預備。

~~~

跟他道別後,我心裡腦裡拼發積壓整個上半天的話:
神呀!真多須要,才一個上半天在瑪麗,已給我如此多機會參與人的工作。
院牧,會是什麼樣子的生活?!就是神你先給我裝備和練習嗎?
天呀!我越接觸病患,我竟然越來越愛病人了,因為病人真可愛,又更值的被愛,包括我自己!
請給我力量、健康,正愛己、誠愛人、敬愛神!

~~~

早已安排的兩個活動,都取消,因為分輕重,眼前的病患更須要。
下午回到儀姐家,一小時,讓自己安靜、沈澱。

~~~


晚,出席同事戰友職青團契分享,是我重生後首個團契參與和分享,感謝神!感謝人!

司徒老師,感謝妳在我病患過程中常關愛、問候、代禱;又謝謝妳邀請分享、請客,再送我至愛的紫花、飾物和「王子」心意咭!
今晚,再次喚醒我,過去經歷的一切,都是化妝的祝福!

~~~

光仔仍未出院,25號星期一早上嶺南中學的高中週會,要我頂上,求神給我智慧和能力準備合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