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20130302 親友濃情厚愛.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2013年3月2日

轉眼三月,春雨恩臨,冷暖交疊,大家保重,也提自己。

今午,國內中山親友來港探訪,有兩位姑姐、嬸嬸和堂妹,還帶來大包小包又紅包,真客氣。事實,在我確診初時,她們已嚷著多次說要來港探我,只是那階段的我常留院,又被隔離,不宜多見人;往後治療過程,更是多休息少會客為妙,爸爸一直替我推辭鄉間親友濃情厚愛,直到今天。康復後難得相聚,在外食肆歡聚,總比在醫院病床上迎接大家好。

自小,我確知國內親友對我們家關愛有加,不同階段,都給我們家有心有力的支援,孻女的我也是在心的。雖然不常見,我成長後,更是少之又少返國內探親,我想已有超過十年沒回鄉間呢!這次病患經歴,讓我更學會感恩珍惜,感激血濃於水的親情,對我無私的愛護和鼓勵。以愛還愛,就是送給大家「福袋」,將福音送上,盼望真的可以一家得永生福樂,這也是我心願。

在此,要再次謝謝嘉寶姐,前天給我多預備30個「福袋」,昨天回「東天」已送了22個給昔日戰友們,但仍不足,今天又送5個給親友們。回想,爸爸大壽感恩宴已送出70個,我覆診返醫院又送了30個,接著台灣和中學舊同學聚會又送出40個,累積計算,其實已送出約170個。事實,往後要送的還多呢!

「福袋」當中包含《血的故事》、小禮物和糖果,都要成本,大都是嘉寶姐先付,在此,我欠她可多呢!找天,真要好好跟寶姐計算。

還有新版《血的故事》,反應更熱烈。昨天回「東天」大派給初中同學,連神父、長和老師好,想多要。過去,有不少友好收到《血的故事》後,私下向我多要數十張想送人。回想,第一版加印多次,已達700份,新版又印了1000份,如今又快缺貨,還有不少人想送而未送,又有不少人想多要而未收到。求神給我智慧好好計算,到底要加印多少份才足夠?! 願當中的一字一句, 祝福更廣更深。

新版《血的故事》能夠在短時間達成如血包般的真實度,也要感謝仔浸杏琴姐妹,她發動醫院內的人脈去張羅血包圖照,我又堅持要A+血型,因為這是我的血型。事實,《血的故事》製作過程極不簡單,當中動員不少人力和物力,苦了不少人,我真感動!願神親自報答大家的付出。最重要,還是讓人得著最大的福份!

昨天和光仔在「東天」的周會分享,一切順利,真是感恩。光仔身體的確軟弱,他仍堅持出席,我尤其感動。這是我倆,也是我們(包括Derio和一些逝世院友)的心願,就是一起舉辦佈道會或分享會。昨天,我心是帶著Derio,我相信,他知道,他看到,他同在。

我倆分享時,我細看台下師生目光,他們很認真,很安靜,很投入。我心極為激動,當刻我想到:昔日我在「東天」任教日子,曾經失意過,就是失去教學動力,尋找工作崗位真義時,想過若有天能在「東天」公開分享福音多好!我想,神回應我了,只是,時間由祂安排,如今,時候到了。在我信仰路上,神一直聽到我禱求,只是,祂要我學習信心的等待,順服祂計畫和時間。「耶和華啊,我知道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利米書記10:23)

周會結束,神父大讚,要我們留下聯絡資料,想邀請我們到別的學校分享。不少同事回應:「很好,很感人!」、「我哭了!」、「感謝你們的分享,真好啊!」。最後,光仔和我留下接受兩位同學訪問,過程中,我們分享信仰,更一起祈禱,當中一位男老師,竟然哭了。⋯⋯這一切的分享,我不是想表達我們準備有多好或分享有多精彩,事實時間很不足,只有35分鐘,我們分享極有限。有這些回應,都是出於神,是神的愛感動人,光仔和我的經歴,是有痛,也是不容易,但當我們靠神走過,願坦誠公開分享,便可成為人的祝福,更是切合周會主題「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感謝神 讓光仔和我活著,可以為祂作見證,我願,繼續開口分享活著的福氣!

在此,感謝「東天」的邀請,讓我重生後有機會出席首場佈道會分享。沒想到,更有「車馬費」收到,真好!我想,用作印製《血的故事》的資金吧!

今午,我安靜一人留家,想到院牧梅姑娘,記得我曾分享她的故事嗎?
上網看她的特輯,也看她鼓勵我看另一血癌弟兄的一輯。動人的生命,我淚。
在此,跟你們分享~~

《星火飛騰》第332集 梅寶珠 - 隨傳隨愛

《星火飛騰》第311集 楚明 - 生命最後的73天

生命真可貴!請活好!請珍惜!請相信,得永生!

明天,是Derio弟兄的安息禮,我稱之為「歡送會」,我(們)會出席,請記念過程。

~~~

《薪和火的故事》一書,想多分享。書定價HK$60,所有收益全數撥歸「司徒華教育基金」,以幫助社會上一群也許成績並非優異,但努力奮鬥,克服困難,達成學習目標的學生。

第一屆得獎好學生均有獨特和感人的故事:有自小患危疾的曉陽,他長期留院治療仍堅持繼續讀書,克服病痛而獲得好成績;又有自小患有黏多症的歷生,他堅忍克服生活和學習困難,成功考上大學;又有因意外而失去雙手的小芳,她不但克服身體的殘缺,學習有成,而且在課餘時積極作義工,鼓勵弱勢社群,用自己經歷激勵他人。這只是當中的三位,已賺人熱涙,還有更多生命勇士,得你認識和學習。

好學生不一定要學業成績良好,尤如司徒老師曾分享道:「活著一天,就奮鬥一天,抱著理想信念,直至瞑目,自有後來人。」我們須要在逆境仍能活好的好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