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30320 上帝早已預備的喜樂


2013320

今天喜樂指數飈升!大大大快樂!
星期三早上,如常早起出門太極班。天氣熱了,頭髮多了,鼓起勇氣,病後首次出門不戴帽,好讓頭頂和重生曲髮跟春日接觸。
先到至愛的「澳牛」早餐,竟然巧遇確診初期入院跟我個案的葉醫生。確診初,首兩天都在醫院哭,當時葉醫生很好,給我很多安慰和正能量,又不失專業,客觀向我詳盡講解病情實況和將要面對的治療,好讓我減少驚恐和無助,我首次被抽骨髓,也是他落手。他真是一名有醫德的好醫生,我爸爸和姐也常大讚他。但不足三星期,他被調派至另一部門還是另一所醫院,我也不清楚,我們就此失去聯絡。治療過程,我有想他,移植康復後,更想感謝他。
今早,在「澳牛」,彼此相隔一張枱距離,進餐時段互相測看多次,最後同時起身付款,大家互望而笑~~
「你是葉醫生?」
「妳是馮嘉慧!」
「哈哈!你真厲害!我全名你都記得?」
「因為妳當時好狠好快把自己長髮剃掉,光頭的妳我好入心。...加上今天妳的重生曲髮,相信是妳。」
「哈哈哈!葉醫生,我要多謝你,我康復了!...」
站在澳牛門外,我們一輪對話,有問好,有分享~~
最後,我把<血的故事>送上,他竟然「我有看妳的日誌,因為我在網上有找自己名字,看到妳曾寫我。」
「哈哈哈~~」
「這也遇上!天意!」
「會重返QM?」
「會!」
「QM見吧!」
感謝上帝的預備!

就此,我快樂了一整天!因為重遇葉醫生,因為遇上好醫生,因為他記得我全名,因為他竟然有看過我日誌分享,因為我活著向他道謝,因為我有機會與他分享我的夢,因為我知道一切出於神也在於神⋯⋯,真的喜樂極了!

今天重遇葉醫生讓我想到,我曾說康復後要公開表揚K20J8的一切尤其要好的醫護人員,看來是時候要行動實踐了。

~~~

太極班,持續樂在其中。每次周師傅的話,都給我很多反思;他也許只是隨意的提醒或針對我一些注意動作,但往往我都聽入心,總想他話裡意義深,又是中我要害和對我有益。今天他說「Cathy妳要緊記腳不要太直,要帶點彎曲,須要有空間讓關節多一點靈活性。」,我心裡想:怎麼師傅都了解我性情,就是做事凡事太投入以至去到盡,欠缺留地步。哈!真妙!所以,我每逢太極課後,都會留在公園裡靜座一回,消化師傅的話,想想有什麼哲理我得學習。

今天課後我跟師傳分享這一點領悟,他都笑說「行徑反應性情。」
是,我得好好多多學習,修行也修心。

~~~

中午,約了好院友DERIO的妹妹午膳。自DERIO離世後,我們在臉書相識相交,在「歡送會」上首次相見,但沒機會聊。今天,終於可聚,真難得又可貴。過程聊的多,也是DERIO,也有D媽媽,也有院友們,也有病患治療,也有健康生活,更有自然療法。想不到D妹妹也是嚴浩讀者,她也讀過我分享的一篇,她快樂滿足當時人的我在她眼前。她說我在努力為健康付出,亦願意嘗試另類治療而感安心。多了跟離世院友家人聯絡,我發現,作為已離世的病人家屬,他們最大的安慰,莫過於活著的院友們能健康好好的活下去。但願我做到,我活好!


今天另一大大大快樂原因是:
伴我成長的暖水袋,竟然從D懷中回到我懷中,她因著D的愛和D的生命,變得更可貴!
謝謝你,曾經好好善耐她,對她如寶的抱過她,跟你貼身又貼心,她能給你適時的温暖,我就滿足了。(是D妹妹說:有陣子,D在家都抱著她,進餐時也放她在懷中,說很美!原來,你真的愛她。)
還有,意想不到能得著屬D又伴D成長的小聖經,這是極珍貴的禮物,我真不配得著!謝謝D妹妹留我又送我。
她們到我手,我放近鼻子努力的嗅,很想找尋屬D的氣味。
真的很想念在天上的你呢!
我閉眼想你,看到你在笑我傻,你笑得寬容喜樂,我肯定你的愛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們。

我相信,D妹妹會成為我的好朋友,我們更會保持聯絡,定再聚。

~~~

下午到荃灣,輕鬆Facial 。我每次到訪,都睡得深,但今天卻沒有,因為老闆娘Candy親手替我做,我們一遇就會說過不停。她是主內姐妹,她近年才信,我們愛分享神的恩典有多強勁,真的數不完又數不盡,越數越興奮。

~~~

今天曾回到神學院還畢業袍,看到信格有咭收,打開,是趙姑娘的祝福,真的感動。

謝謝妳送我經文「我們要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是慈愛的天父,也是一切安慰的來源。在我們的各種患難中,他安慰我們,使我們能夠用他所賜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遭遇各種患難的人。正像我們跟基督同受許多苦難,我們也藉著基督得到許多安慰。」(哥林多後書1:3﹣5)

~~~

昨午有機會跟好姐妹佩和靈媽何姑娘相聚退修,晚又跟主內好弟弟和好妹妹聚餐分享主愛,更有實用小禮物收,謝謝大家的厚愛。

我每天,都活得感恩、喜樂和精彩!感謝神!感謝人!

~~~

請為我星期五晚的職青團契分享禱告,願準備合宜,神使用我的分享,榮神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