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30318 覆診冷知識和後感


移植病人覆診冷知識~~
每三個月進行一次肺功能測試和肺XX追蹤研究,前者入玻璃箱按護士指引不同節奏用口又吸又吹,後者手握棒棒用口持續的吸和吹20分鐘。
第一次是移植前2012312,今天已是第4次,7次,還有3次,預計在移植後18個月完成。
XX
肺追蹤研究負責姐姐說我是第291個參加者,過去200多人,只有38個活著順利持續完成計劃。
但願,我能活著健康完成!到時可送我一份小禮物以示鼓勵

坦言,負責姐姐這番話,叫移植病人聽後心酸,經歷過,失去過,靜下來,更明白。

曾經,我想過放棄做追蹤研究,因為當初答應參與時,真沒想到要持續如此的長時間,而且過程也費力,持續口吸和吹20分鐘嘴巴乾透呢!但當眼見院友PC的堅持,她移植初期比我虛弱,到今天終於健康喜樂的完成最後一次,激勵了我;再細想,活著就為醫藥研究做點小小的貢獻吧!任何出死入生的移植病人,總想,活得更有意義吧!

感謝神!覆診血報告可以,肝酵素回落,但仍比正常標準偏高,只能每餐減原有的環疱素10mg。醫生認為,我一日未停藥,情況仍不可說是穩定,不建議我復職,更不許我操勞。我,真不敢對他說我有多操勞,定捱罵。近日關節多了痛,忘記告知。

感恩今次回到梁醫生手中,是他應診。我跟他分享我拍畢業照,更將與爸媽和契媽的合照給他看,是要感謝他移植後准許我重返學院完成最後兩科學分,我才可以順利畢業,更向他表達盼望有天帶畢業袍回來跟他合照,他快樂的應好。今天,他給我開了很多的藥,減少我往後取藥花費又耗時,他真好。

今天,探了ZY,分享禱告;遇上SFPC,分享主愛;重遇「生蛇」日子與我同房的燕,彼此問好;到了院牧房,分享交流,禱告守望。想探梅姑娘,但她不在,仍是活著,感恩!也遇上多個因DERIO而認識的院友,彼此祝福。

過程盡是感恩,但有份莫名的失落,心裡害怕失去,再次失去院友,還有與人的關係。

光仔前晚又入院,認識他才不足一個月,他已第3次入院。我們,血病人,活著真的非必然。

累極,星期五又來到肝科。

想到,昨天好姐妹SS說:「教學工作,每天回到校園就是一部開動的洗衣機,直至放工離校才會停,而妳,在我眼裡就是一部會走動又長開的洗衣機,好嚇人!」哈哈!又真貼切!

但其實,我真想如此的拼幹嗎?兒時頭腦簡單,沒想過讀大學,只想嫁人生兒育女,小康之家的生活就滿足!為何,長大後會變得如此的活幹?重生後還想好好的幹一番什麼似的?……

奇怪,分享到哪裡去了?!多話了!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