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20130303 給DERIO的信


DERIO,

一直都想你,真的想你。

到荃灣,想你,因為你是我老家的街坊,我們原是住得近,多次相約在荃灣。
見到穿起紅色衫,想你,因為你生日那天,我們曾巧遇一起穿紅色;我們第一張合照,亦是最後一張合照,都是紅衣裳。
回到瑪麗覆診,想你,因為昔日覆診有你相伴,又聊天又吃喝,常給我指點,我知,你是默默從旁看顧我。還有你常跟人分享福音的景象,叫我難忘。
座火車,想你,因為對上一次座火車到新界北,就是陪你到大埔看中醫。
晚上睡前,想你,因為有陣子,睡前你會跟我通話,向我報告你病情,又愛聽我分享一天發生的事。
我累的日子,想你,因為你總是用訊息提醒我,千萬不要為搬家事過勞,要顧好身體。
我下午發呆時,想你,因為你會閒時給我訊息問好,又跟我分享你下午茶餐吃些什麼。
煲紅豆湯,想你,因為曾為你煲你又好愛吃。
洗澡時見到「喉仔」疤痕,想你,因為當日拆「喉仔」手術,是你給我安慰和鼓勵。
天氣轉冷,想你,因為你好怕冷,我送了伴我成長的暖水袋給你,你好快樂。

此刻,暖水袋在哪了?我曾想過要否向你家人取回,但我知,我對著,定會哭,還是不要好。

你知道嗎?
我跟你妹妹認識了,她向我問及你的事,我想她是驚訝我知的也不少。
你知道嗎?
我跟你朋友M相識了,我們快要見面了,她常給我鼓勵,她很好。
你知道嗎?
我跟你常提及分享的好院友,鄭先生、BILL和光仔相識了。
你知道嗎?
我跟你好院友光仔相見了,我們一起唱詩祈禱,更一起分享佈道了。我們都在延續你的夢。
你知道嗎?
有天你教會牧者來我教會講道了,我們也認識了,提到你,都痛心。

在你妹妹口中,原來你有提及我。
在你朋友口中,原來你有介紹我;竟然說我多靠神?!跟你相比,我何等渺少?!
在他們當中,有你送他們我的《血的故事》。
在光仔家中,我看到你送他我的《血的故事》。

謝謝你,將我們連繫了;
謝謝你,帶給我們更多關係網絡;
謝謝你,讓我們結連為你為神做更多;
謝謝你,你的生命提醒我,活著就當感恩,留世為神為人做更多!

我說過要為你留字,你說好。但,我仿似曾留了,但又不足;我仿似好多話未留,但又留夠了。

你知道嗎?當我知道你離世當天的中午,仍給我訊息回覆,我的心是多激動又疼痛。原來,你早在那天前已沒有給一些人回覆;原來,你是很弱很痛的狀態,仍要給我回覆。至今,你最後留給我的話,我都在心。

後來,從你妺妹口中我才得知,你是堅持在家離開,不要回醫院去。
我知,你就是如此的堅韌!
你和我都知,我們多不願在醫院離世!
你和光仔都知,在家離世是多麼的堅強,須要多大的勇氣,是如此直接的面對死亡!因為在臨死最痛苦的邊緣,在醫院可有藥物舒緩,減少頻死帶來的痛苦;而你,卻選擇活生生的靠神給你的能耐以肉身克服面對它!
好弟兄,你實在是太堅了!你是我畢生認識最勇氣可嘉的一人呢!

你離世後,在你臉書,看到人給你留字,每字每句我都細讀,看著都淚。
你的生命真美,你帶給無數人祝福,你成就很多的人和事,你知道嗎?

我感謝神 讓我認識你!
我感謝神 讓我伴你同行人生最後路途。
回想,2012716日我移植後第一次覆診注意你;接著某次覆診我們互相認識,到年底我們交換電話;201311日相約回醫院取藥,開始相聚相交,同行多了,聊的多;到130日,我回K20驗血,給你送外賣澳牛蛋治,在D6病房門外交收,沒想到,那次是最後一面⋯⋯
我倆相識須短暫,但我們真誠坦然,我們都珍惜。

我記得,那天在黃金海岸,你要我唱詩歌給你聽,而我拒絕;對不起,我當時是淘氣了。

33日晚,在你靈堂裡,在你歡送會上,我會盡可能唱得最大聲,以彌補你活著時我欠你的。
我會出席,我一定出席!但願將安慰和祝福帶給你的家人。

好弟兄,我知你現在好得無比,安穩在神懷中!
我知你仍有很多心願未完,為此禱告,願你一家早日得永生福樂,有天一起天家相聚!

我一直都想你,真的想你。

主內妹妹
CATHY

201333
1233AM
(是夜了,但不寫此信睡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