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30203 安逸中?


201323

昨天尤其的覺累,加上肝不好,盡可能早上床,盼早睡;昨晚還不到8PM,我便關燈關電話要睡;可惜,最後,到12AM才能入睡。

腦袋不停的空想,想東想西:
想想家裡每個人,各人的生活和健康,可以安排相聚嗎?
又想想院友們,他們近況好嗎?病情進展如何?天上的WMJ呢?她們的家屬還好嗎?
更想想友好們,跟大家相聚的對話,還有跟你們的情誼。
再想自己的往後,工作如何?生活如何?教會事工如何?
最近的搬家事如何安排?怎樣可以更節省?⋯⋯
就是想了也沒答案,但我控制不了 。

早,收到摯友給我的消息,很壞,很壞。遠在美國的她,中學同學,確診患上腸癌。中午主動跟她聯絡,問過究竟,是第四期,上星期進行了第一次化療,看情況確定是否再進行電療。我在意她的情緒,她說還好,開始試著禱告。

昔日,癌症都是我們上一、兩代的事,如今,癌症已是我們這一代,更是下一代,甚至於我和你的事。很近,很貼。我想,它的普及程度快要成為一般流感嗎?!世界不斷極速發展,所付的代價,就是生態破壞,食物鍊污染,人的健康受損。

好朋友,不要怕!只要信!
信天憫人,呼求祂,會應允。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詩篇1383
還有,相信美國醫療比香港更高更好,放心交託給神和醫療團隊吧!

自聽到這訊息後,我一直在想,我可以為妳做些什麼?除了禱告。
請告訴我,我可以為妳做什麼?為她做什麼?為病患者做什麼?⋯⋯若能,我願意。

今天,到WH傳道的教會敬拜,主恩福音堂,在北角。講題:「在安逸中活出主道」,人有衣有食就當知足,當中存有的謎思是,苦難讓人生命成長,但難道安逸的人生就不懂成長?!即表示,人安逸是存有危機?!問題在於,不是你擁有多少,乃是你依戀你所擁有的多少。就是學習,突破自己,將自己推到一個不是單單求安逸的生活當中。不看自己的處境,學會只在乎神的能力和召命,在神身上找到展望。這份信心的堅持,不是為利益,乃是為人真正的須要。將此刻有的安逸和恩典,回應神和人須要。

為何遠到北角教會?因為,約好WH有交收。但驚喜遇上跟我同名同姓同寫法的人,都是女,都是信主,真妙!畢生遇到同名的人多,但同是同名又同姓的,真是首次。我們合照留念,也有分享。接著,他們一會友弟兄母親剛發現患上急性白血病,跟我同樣,我送上【血的故事】,但願祝福臨到須要的人。

午,終於約到鄧SIR,代我剛位的好好好老師。我們分享,共聚。開始,更認真的思想工作崗位的事;一步一步,身心靈要適應,遠離病人身份的角色,重投「正常人」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