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20130204 搬家成長課


201324

感恩!我內存一份很強的信念,就是人生遇上逆境或不順,都是上天允許臨到,是要給人挑戰和成長,能過就好了!或許,過程及後成就的事更多更大,都是祝福!

坦言,為著搬家新居事,我多次出現胃痛,這是移植後首次出現的身體小毛病;我確信,是壓力。早陣子沒有分享,只怕大家過份憂心我健康。我努力的學習「享受」這事和當中的過程,但真的不太能做到;換上是上天給我磨練心志和成長的功課,我倒是容易的過。

感恩:
1.學會交託、依靠和信任。
面對裝潢新居大大小小瑣碎事真的沒概念,休養期亦不易多外出人多地選購格價,尤其裝修傢俱設備店,都是較多塵埃處;工人裝修過程,我又不宜入居探訪視察,因當中存有的空氣和氣味,對我有害。結果,唯有,單單信靠師傅的專業,祈求不受騙。

2.學會主動坦承要求人支援,不怕被拒絕。
單靠自己一人,更是重病後康復期,真的無力也無法處理搬家新居大事。有些事,總得想法子找人分擔幫忙,尤其我不善專長又乏力的。但過程,總有被拒絕的可能,那就得調適平衡心理。首要安慰自己,不是人人都必然出力協助;二是可以找別的方法,或是自己出動,好好學習,多上一課。事實,搬重擔抬的真須要人,那就得厚著臉找人。

3.慢慢來,逐一收,不急趕。
搬遷收拾過程難免接觸很多塵埃和耗盡氣力,很是操勞。確實,精神體力大不如前,昔日對我也許是件閒事易事,今天可能卻是我病的「致命危機」。認識我性情的人,也知我愛收拾分類,所以當上圖書館老師,都是我專長和恩賜;但如今背負「凡事小心,可會致命」這重大的心理壓力收拾,就是難以「享受」。唯有,放慢,以螞蟻搬家的形式,一點一些的完成,拋下急性子,勿要求效率。

願,神保守我能過,不負大代價,往後得安穩。

今午,與好姐妹YM相約,分享往事。
再回學院辦點事,大派【血的故事】。
再到中神探主內好妹妹,分享禱告;謝謝她送我小禮包,又請吃中神有名的公司三文治,超讚!
最後到浸大探訪好弟兄,又分享,彼此等候神工作。

感謝神!滿足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