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20130208 我的油拔分享3.康復後年廿八心聲


201328

油拔見證:
1.舌胎黑色素很快便消失。
2.厚厚的白舌胎越來越少。
3.長期戴口罩的我不覺有口氣味道,常保持清新。
4.自小不會吐痰的我,自用油拔後,吐油一刻偶爾喉嚨有分泌物一起吐出,過程很舒暢衛生。
5.曾有些日子,早上起來覺喉嚨少許不適,當油拔後,又即見好轉。
6.剛開始油拔,一天三次便便,不是肚痛的去,而是很順暢,便狀健康。
7.最意想不到的是,多次化療和移植後讓我身上黑色素冒出,皮呈現顯然得見,臉上斑紋尤多,當下,我真的失落和憂心;竟然,持續油拔使我身上的黑色素退得很快,臉上斑斑也退多了,比病患前的我更少色斑。大家見我,也讚我皮膚變好也變白了,事實,我並沒有用任何美白護膚產品呢!這,是要持久使用到一定日子才得見功效。
8.額外的果效。油拔過程,油不免會觸及唇部,如此,就是每早也為嘴唇做護理,尤其的滑潤,不如昔日冬季的乾旱至脫皮。

就此,每分享到,大家都跟我一起來嘗試油拔;而一旦開始,就是停不了。

~~~

「年廿八 洗邋遢」,今早起為恩典之家房間收整一番,更換床鋪被褥,能有氣有力為自己的小窩收拾潔淨,真是感恩又滿足。

過去,一年會定期洗牙兩次,確保牙齒健康和口腔清潔。病患前,牙腫流血,無知以為是牙周炎或什麼的,找牙醫去,檢查清洗過後,沒大問題。誰不知過一星期後,確診患上急性血癌,隨即入院;原來是血小板低,所以流牙血,牙腫痛因免疫力低,受細菌感染。治療過程,接受化療藥物和使用大量藥性漱口水,牙齒表面呈啡色,難以清洗。一度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儀容出問題,不太接受;多次向醫生詢問「何時可以去洗牙?」,得回應「現在不能,等移植康復病情穩定後才可以!」,唯有順服、忍耐!

今天,終於可以洗牙了!太感恩又太快樂了!經過一年多,能重回舊地,同一診所,同一位置,連牙醫叔(他真是我的叔叔)也多次說「今天妳能來,真的感謝神!真的好感恩!」,他更說「你牙肉看來很健康,牙齒仍很好!」。最後,牙漬全清,牙齒回復昔日的潔白,好開心呀!牙醫叔更沒有收費,感激!謝謝!

難得大病痊癒重生,也不想匆匆而來又去,每次見他都只是卧床張口,所以早跟他約定,要一起午餐。約埋嘉寶姐,我們仨一起共聚午膳,真難得。

謝謝寶姐,為【血的故事】再加印300份,今天送我。至今,已加印第三次,共印制700份, 已派出400份,仍有很多人未收到手,而且,不少人想再多要。 願神用得著!感恩!

花,我真愛花;過年尤其多花,到處見花,使我心花怒放。病患時不宜接觸植物,曾在醫院收花也得謝絕好意,心恨;如今康復,又是過年,怎能沒有花?!今天,我去買花,很是快樂!感恩,真的感恩!

去年病患,如今康復,對比強烈。
去年今日,仍是初確診階段,又是首輪化療後,身體虛弱,步步驚心,只留在家,多在醫院;外出氣氛熱鬧,就得靠友好給我傳來花市景象相片,讓我心得安慰。還記得,那時想,原來往日可以外出逛花市,跟家人友好共渡年歲,是如此的難能可貴!心盼望,若康復,往後的我要好好珍惜這些佳節與人共渡又得外出的機會。今年今日,我可以活著又活動自如,到處遊走,真的感謝神!感激敏姐!又好想念敏姐,如果敏姐同在一起,多好!

今晚,我要行花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