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30218 新歲首度覆診


2013年2月18日

總是,依舊,覆診日前一夜,睡不好,睡不深。

有家姐,真有福!每次覆診日總替我排頭位,她要6:30AM到瑪麗K20簽到,了不起呢!

也許是新歲後首個星期一覆診日,人多得很,有50多個診,抽血也得排隊。後跟院友ZY傾談,再交費,再到院牧室探訪;帶備《血的故事》給大家,跟院牧分享,同時留下十多份,盼可送給有須要的病人。

難得遇上很久不見的梅姑娘,在剛確診初時和首兩三次化療住院時,她常探我,跟我分享她經歴。今天見她,很喜樂,只可惜,得著傷痛的消息,她腸癌復發,所以好一段日子不見她出現;此刻更是擴散了,西醫停藥,她試中醫。梅姑娘很堅強,臉上展露的笑容看不出是末期癌病人,她開懷的笑,也許比健康的人更豁達;縱使沒有盼望,但她懷有平安感恩的心,她清楚自己死後要到哪裡去,她心裡有數。她捉著我手,替我禱告,我心流淚。梅姑娘快要離開崗位休養,因為她健康一天比一天差,不適宜再入病房探病了。謝謝梅姑娘送我在世留下的《星火飛騰》見證集,同時鼓勵我拍攝。死亡,不怕,就是不捨。

今天回醫院路上,到每一場景,我心裡也想到院友D;因為對上一次覆診,我們相約一起,當天他生日,沒想到,成為最後一次的同行。所以,今天的我,尤其有份失落。感恩得安慰,我仰望天,我知你在天上,你和我的好姐妹WM和陳太也在天上,比在地上好得無比呢!

善用時間,等候醫生時段,我到了新居邨子辦點事。

回到醫院,又跟院友SF聊聊,同收到「髓康會」送大家的新年禮物,內有糖果的紅包,還有保暖衣,真窩心,感謝!

今天換了血科移植一哥「拉哥」看我,不再是梁醫生;起初真怕,因為血科病人誰都清楚到「拉哥」手上的個案都是「問題多多」的病人,就是不容易醫治的一群。我問護士為何,「是我血報告有事嗎?」,幸好她回應我沒特別,只是今天梁醫生診症多,想我仍排第一位,快看快離開,便給我看「拉哥」。

沒想到,肝酵素進一步升高,就是加了藥量一個多月,沒有好轉更是再升高。醫生說「可能是排斥。」,是!總是沒有讓人滿意的答覆,都是憑經驗和數據推測吧!「拉哥」給我多加一種藥,也是抗排斥,每餐多服一粒。我問「有負作用嗎?」,他「一粒可沒什麼的。」,一個月後再覆診。

治療日子長了,覆診次數多了,要問的問題倒少,因為醫生總是無法給我好答案,我乾脆就不問了。

感謝娜姐,為我上網找到肝酵素資料~~

真矛盾,服藥加重肝負擔,就是過去一年,化療用藥服藥也多,肝功能定差多了;如今肝酵素升高,又是服藥控制,不是再次苦了肝臟嗎?

無知的我,求神醫治吧!

想到,不能再操勞,搬屋事暫緩,找支援。

下午,跟久別的吳傳道和PH姐妹相約,齊分享信仰,真好!謝謝你分享「基本信仰,超凡生命」,銘記!

中段,很頭痛,馬上購買特效必利痛,服後得舒緩,也感激吳生當場替我禱告。又服藥,又苦了肝,對不起!

請為我肝功能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