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30224 元宵相約好學生.完夢


2013年2月24日

元宵節的主日,東天好學生KH約我多次,今天終於相聚。再次帶她一起敬拜神,信息是「親密之旅」,當中尤其入心「當人向你埋怨時,就是表達他的須要,當刻就是最好的『存款』時機;願意行動,關係建立,沒有行動,關係瓦解。」,很認同,記入心。

還有歐陽修的詩~~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沒什麼,只想到,要好好珍惜當下的一切人與事;人生、時間,一去,不返。

KH是東天當年的尖子,高分考上香港大學中文系,又是我當年圖書館的好助手;她快要讀教師培訓課程,要當老師。病患日子,她給我訊息支持;畢業後,來了一篇長長的信,感謝我當年給她培訓和機會。

今天她當面問我:「老師,為何選上我?」
我:「因為,妳有能力。」
她:「不!我指對外宣傳和公開司儀,說話能力我很弱。」
我:「就是妳有能力,學習態度也好,但不完全,所以要機會,就不足之處加強

我倆共享美好的午膳。

感恩,教學生涯遇上很多好學生;但願我所有學生,不懼怕難關,堅毅不屈,自強不息,造就社會,尋求真道,活好人生。

~~~

追憶過去多天。

病患時,得到各方友好群組的支持鼓勵,實在集結不少正能量治療。留院卧床日子,想到伴我成長的大家,真想,若能活著出院,康復日子,一定要跟大家重聚;不都只是放在心,要行動,要相約,要見面。

生命中有不少夢想,是須要人來一起建構。

22號晚,中學全女班。
我們的C班, 終於大聚,共20人!實在太太太高興,又太太太感恩!
彼此相識於12-16歲少女時代,經歷N載,各自走了不同的山道,有起也有落;今天仍能聚首一堂,無所不談,花名依舊記得,笑臉仍然不變,真樂透!真動人!
想到當年記念冊名言「萬里長城長又長,不及我們友誼長」,哈!
老友們,祝大家健康,心悅常幸福美麗!期待下次再相聚!

23號晚,台灣橋大友好。
數數手指,原來又18年,橋大乙二第一聚。
過程真滿足快樂,彼此將心放開,身心靈話都了,只是時限已到,要回家休息;要分享的還多,期待下次再聚。
這次未能現身,或身在澳台馬韓英的同學們,下次要到呀!
此刻又想到:昔日膽子大的我們,沒帶頭盔駕駛NSR在台灣公路飈車速度高達150,我又笑了,更是感恩了!青蔥月的大家,真不識死!仍活著,真感激!

22號下午,回到東天,與蔣慧瑜作家相聚,太好了!她不只是位好作家,更是一位大美人。她的笑容,讓我看見喜樂的泉源。

逐一,完夢。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