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20130205 遠方的妳~~加油!


201325

前天分享遠方好同學病患的消息,讓我們這一圈的好朋友連日來都納悶無聲;各自沈澱消化,思想生命,接受事實,積極分擔,何作什麼?

前年是我,康復不久,又來一個。

友好問:為何要發生?像我們現在的年齡,該應是開心地去享受我們生命新的頁。⋯⋯
我未回覆⋯⋯

直至下午,一人安靜,在茶餐廳裡,流下淚來。
想到那些年,年少的我們才13歲。妳臉兒秀麗,常愛傻笑,很是甜美;性情和善有禮,常樂於助人。最深刻的一幕,小息時段在Typing Room門外,妳見我鞋帶鬆開,竟馬上蹲下來為我綁好,當時我真錯愕,在旁的友好都笑妳傻,而妳又傻傻的回應「有什麼問題呢?」。自此,我更認識妳,確認妳是一個又真又好的好同學。

那年,得知妳離港到美國去;往後,都是透過摯友E得知妳消息。
我病患日子,聽說妳快要回港;康復後,我正想來個舊同學大聚;但意想不到,收到如此消息。

哭了!就是想妳念妳⋯⋯
妳日子何好?情況如何?治療苦嗎?信心足嗎?盼望夠嗎?吃的多嗎?睡得深嗎?⋯⋯很多話想問,但又不敢打擾⋯⋯

同時,我又忐忑。感恩是過去一年多的經,讓我不至被「癌症」、「化療」和「死亡」推至麻木;不如病患前的無知而聞癌即色變,但我真明白這是什麼一回事。憐憫之情痛在心,就是我深刻明瞭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是不容易,真的不容易呀!

我曾分享,若沒信仰,我會求死!我認真!
成長讓我體會,人成長所面對的痛苦越來越多,都是勞苦,都是虛空,都是失去,都是倒數⋯⋯。我承認,骨子裡,我是悲觀。再者,我沒有負擔,我沒有伴侶和孩子牽伴,其實,我可以走得輕省。

是什麼讓我轉念?
一.是信仰。我信神的安排,要我經祂大能,成就祂計劃;總之,如我昨天分享,是信念,視逆境為挑戰和成長的功課!過了就好,一切更好!

二.是家人。父母以及契媽對我養育之情,我還未回報,怎能要他們白頭人送黑頭人呢!?要堅強振作,康復過來,報答親恩。當然,敏姐無私的捐獻,還有哥哥姐姐各親友們,對我的期盼,就是力量。

三.是友好天使們。各人給我的支持和祝福,都結集正能量!為著大家,不放棄,要活好!因為,我在眾人中,仍有活著的理由,仍有存在的價值。

遠方的好同學:
請妳放聲痛哭吧!我們在此陪伴妳~~
請妳不要放棄呀!我們已為妳集力、禱告~~
相信神,會幫妳!
相信我,可以過!
送妳:「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23:4上)


~~~

早上,約好校長,回校探訪,分享病情,好讓校方理解情況,為我崗位作協調安排。

遇上不少同事,大家都很好,都問好,都鼓勵。我又大派【血的故事】,數量有限,期盼第二版出爐,再送學生們。

回校又收禮,謝謝新婚的IM,送我餅咭又留我禮儀程序,讀後得見神恩典,為妳感恩。再要謝謝IJ,送我椰子油、刻有「CATHY」的木筷子,還有CELL相片,真的快樂,想念相片中的每一位;一切都合用、實用又有心,最感激是放我在心

下午,回老家收拾。已中斷水電的老家,更不宜逗留,收了45分鐘,我已放棄;明天再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