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121104 改變


2012114

今早看電視新聞,播放美國統總大選最新消息,奧巴馬說自已比任何人更懂改變之意義。回想四年前他以「改變」為口號和攻略,作為競選要領方針,今天選戰對手羅姆尼亦針著他這點為攻勢,所以奧以此回應。我想,從表面看,奧的確比羅更懂「改變」之意義,因為他切實經歴並經驗了四年「改變」美國的機會。

改變,須要機會,同時亦須要信心和勇氣。

感恩今天有美好天色的聖餐主日,講道內容及過程讓我更明白改變之真意,更懂天父的心腸。真正讓人改變,是須要神!

每天帶著重病後得康復的身軀,就是要我緊記:活著就是恩典,凡事感恩喜樂,謙卑降服節制,不再急忙執著,事事以人為先,常常以神為大,虛己榮神益人。

地上沒有任何人的能力和知識可讓一個人徹底改變,唯有出於神。即使把聖經每一字一句背誦熟唸,沒有行為活出這也是死的智慧和信仰。唯有靠神的幫助,人才能得著180度的扭轉。神不單拯救我生命,祂更讓老我得著更新改變。

多少的重鎖解開,多緊的繩結鬆綁,多重的擔子赦下⋯⋯,我相信,即使我有多大的心志改變,神又給我10年時間,也不一定能一一「處理」或「幹掉」這些歴史帶來的痕跡!不是神沒有能力,而是我的私慾執意使我戀纒不休或未曾願意「被修理」。神有祂的計劃、時間和方法,病患才10個月的時間,叫三尖八角又自以為是的我得以重生又重新,生命再次得著更生(新)改變。

改變,絕對不是一次或兩次的考試測驗,乃是天天的習作功課。要天天付上時間空間,與神親近,學習真理,勇於面對自己,認罪悔改,才得以更新改變又常保新鮮。從此活得越像神樣式,神愛人愛,有天見主臉,便得大讚賞。

任何信仰都是免費,但要活出信仰,都要代價;基督信仰,絕對是至真寶貴重價的終極信仰。

今天樂事多,返教會路上又遇上大明星,盧海鵬先生,自小欣賞愛看他,感謝他帶給港人歡笑,又來跟他合照。早上跟好姐妹早餐數算主恩,中午又跟大姐妹分享經歴和禱告,流淚都是出於感恩。晚,契姐一家從新加坡回港,契家終於一家團聚,真難得!很珍惜!很感恩!

明天,覆診日,相隔四星期,要跟醫生分享的多,相信神已為我安排最好的,願過程更喜樂榮耀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