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21126 自通喉仔熟練~冷風下費神思量


20121126                      

轉眼搬離移植之家第三星期,自搬離後的每個星期一,若不用回醫院覆診,就得自己通「喉仔」,今天,已是第三次自己獨力為「喉仔」抽血、暢通和打藥。感謝神!暫且順利,其實「喉仔」有分兩個頭,其中一個「白頭」尤其不易通,較窄小,容易血塞,感恩過去三次都順暢。就此,再沒有邀請社康姑娘上門了,可以節省每次HK80。事實,早在移植之家的日子,已有多次是我自行通「喉仔」,社康姑娘只是在旁觀察,偶爾提點,而J8護士亦早已批准我可以自行處理。所以,如今計算起來,我已有過十次自行通「喉仔」的經驗,的確一次比一次熟練。看來,他日我若不當教師,可以應聘當看護,尤其照顧血癌病人。

狂風 猛風 怒似狂龍~~」,今天常哼起譚詠麟的金曲,因為自起床至今,窗外風聲不斷,好強勁!似打颱風般。恩典之家在山上,風尤其的大,當然又尤其的冷,今早在家都要出動圍巾、冷帽和毛襪。過去一年我尤其感恩和掛念女生長髮,因為寒冷日子,短髮「後尾枕」最先覺冷,就是入風位!原來短髮男生真不好當!

搬進來至今,首次全天候留家,因過去兩星期實在過多外出,真累,吃的也雜,不太健康。今天特意要留家休息,又吃得清淡,再加緊努力功課。可是,下午突發要費神思量處理將來居所問題,真困擾又煩人,花了三小時,礙了功課進度。負面的想:「有誰重病患得康復後休養期,還得要顧慮往後居家的問題?真是可憐的香港病患者⋯⋯,政府你們知道民生疾苦嗎?想要個單位居所都難!真是悲哀⋯⋯」,平衡自己正面又想:「如此重病患都能穿過了,如今又有神和人的愛為我預備恩典之家,又豈可憂心往後的居所呢?!⋯⋯一切自有神安排和預備!信靠!」⋯⋯總之,還是,要記念的問題!

冷,大家也要保暖和保重!
明天課堂負責滙報,願順利,經歴主深恩!
未來兩天上課日,星期四再見吧!

1 則留言:

  1. 辛苦了成个礼拜,生活又回正軌!返学既朋友們:努力趕功课喔!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