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20121125 再思苦難.後思想~後衣物


20121125                      

感恩這個月,每個主日都能回到教會敬拜,能活著進到聖殿中,與主內弟兄姐妹們聚集一起,唱詩、聽道、禱告和相交,真不是必然。想到早前李牧師所言:不是透過網上自我進行虛擬團契,乃是與人近距離接觸,就是一份人與人相處的喜樂。

今天,有楊院長的道,內容彷似回應我過去十一個月的病患經歴,讓我想到:
再思苦難 意義何在
原因次要 價值非凡
順服道路 信靠真理
肉身得救 靈魂甦醒
生命成長 榮歸於天」

楊院長分享中提及一個例子,一名15歲少女血癌復發離世,我聽後,心真沉,且有淚,是感觸。我再一次認真思想(其實偶爾也有想):誰說我這回康復是永久?!誰保證我可以活到老?!誰確定我必能安然渡過五年復發期?!誰知道哪天我會隨時再入院或離世?!⋯⋯真的,又真的沒有人可以擔保我存活的年期,我所信的神亦沒有給我顯明的答案。大家都認為我康復了嗎?包括我自己!?大家都對我徹底康復存有無比大的信心嗎?就是比當時人的我更要大的信心!?往往是人們的信心比我自身所信的或許較大?!也許,事實是人們不想面對或接受我的懷消息比我更甚⋯⋯,明白我想表達的吧!

的而且確,我身體各細胞康復進展以及心裡所思所量,只有全知的神知道。背著曾患重病、曾徘徊死亡關口、曾長期留院等經歴,能走到今天外表看似是個「正常健康一般人」,我每天每刻都心存感恩,都確認每分每秒都是賺取的,要儆醒謙卑的活著,信靠神引領,順服神安排,珍重己身,善待他人,愛該愛的,做當做的。思維鏡頭似是由遠拉近了,對焦更準了,勿想得太遠太長久,籌算不必太準確,因為人生本沒有清晰的藍圖可細閱,更沒有明確的參考路線可前行,只有心存感恩活好當下的每天就是了。這就是我重生的基本使命,有神拖帶引領每一步,所走的就是恩典之路。

明白嗎?能明白重病患後得康復的人心境嗎?⋯⋯我也在努力的明白自己,重新認識重生/重新後的我。

這兩天,都花點時間收拾舊衣物,今午更回老家大清理,把不少昔日深愛的衣裳送給主內好妹妹。事實身體只有一個,衣物多得穿不盡,送人共享吧!確診治療初期,人常留院,穿的都是病人睡衣,那時便想到家裡一屋衣物,很渴想有機會康復,多送人好,人生短暫,佔有太多又有何意義呢!

曾聽說:「一些不愉快階段所購入的衣物,人不願留,特別想送人。」我終於感受到這話之真意。事實我病患日子幾乎甚少購衣物,衣飾比昔日健康上班日子簡便多,所以常以那數件簡單衣服替換;就此對它們有特別的情感,畢竟陪我進出多月醫院,又經歴多次治療期。這兩天,我出奇的狠心,看到這數件衣服,尤其想送人,因為,我要走新的階段了。衣物,畢竟是死的,是人加以表述和投情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