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20121129 康復生活


20121129                      

作為癌症康復者/休養者而言,我確信我的生活是來得精彩又有意義,每天都是充滿恩典和喜樂。

由今天倒數過去兩天的節目和祝福吧!

今午,約了已故好院友WM丈夫T短聚。我倆至今一直保持聯絡慰問,近日因另一年輕男院友復發,T很有心,多了關心探訪這位男院友,亦因此多了跟我分享。T本想在下星期一我覆診時到醫院相約,但我拒絕,因為我真不想他再多重回傷心地,畢竟,情景總會讓人勾起很多回憶,再者,這根本就不是什麼好地方!其次,即使我們在QM認識,但走到今天已是另一階段,能有更好的選擇地,又何須回QM?!我坦誠向他說,他明白亦認同。

見他之先,我有禱告,因為我怕,怕時候未到。自WM離世後,跟他只有電話或訊息聯絡,未曾相聚,如今回想,轉眼已半年。的而且確,見他,我想WM,我相信,他見我,亦想WM,我們的話題,一半都是WM,我們都愛WM,都懷念她。感恩,今天的他,比早前的好多了,顯然痛失愛妻之心平伏多了,思想正面樂觀了。他坦言:「無奈的接受了⋯⋯,回想一切都是神安排,時間都是最好的,滿有恩典在當中⋯⋯」,能說出這番話,真不容易,他經過多少次流淚谷?!又渡過多少次難眠的晚上?!這又有誰知呢?!我為今天的他而感安慰,深信神一直沒有離開他們一家,亦在醫治他的傷痛,WM在天上,也會同得安慰。

我送上早前分享文章【恩典慈愛中的更新】,亦問候WM媽媽和兩位孩子,大家還好。約定,有天我再不用戴帽和口罩,要親自探訪兩位孩子,這是我們的心願,他說盼望孩子認識媽媽的好友,期待。我亦想,有天到WM碑前獻花。WM,我(們)真想妳,妳常在我(們)心中,愛妳!

接著,取新配的眼鏡。只因病患後,不宜再戴隱形眼鏡,長時間戴框架眼鏡,我又粗用,舊的有破損。幸有表姐送我平價潮框架,加上人情特價鏡片,便宜的換上新的得變化。

約了嘉寶姐,先取茅屋芝士,再到IFC AB High Tea。真的大滿足,又內吃又外取。最感恩是相聚過程的分享,見證神恩典臨到不同的人身上,總是有祂的美意,沒有過多,也不會太遲,一切總是剛剛好。更感謝寶姐先送我本年度第一份聖誕禮物,實用,好得無比!

星期三,早太極。
無論天氣如何,都要堅毅持續。
無論情況多糟,都要保持喜樂。
直至有天~~您叫我停!
今日師傅金句:「要慢!快就是沒要求,欠了味道~~
我:「唔~~記好!」

兩星期沒安於床上午睡,難得的中午,回恩典之家午睡。起來,再出門到又一城某咖啡店閱讀。

生病後更常遇到明星,只因閒在外日子多,在此不一一倒數細數有誰跟誰。就昨天在又一城便先後遇上五個歌影視藝人,最後一個竟是大美人李嘉欣,她真人的確很美,但可惜,見她的美,總即時想到她的內心,坦白我真的不太欣賞!縱然我沒有能力看透她的心,但我相信行為表露她內心。

昨晚的課正好讓我想到:到底什麼是無瑕的美麗?⋯⋯
還有,用心閱讀和思考,跟用腦閱讀和思考,真的差別大!⋯⋯

星期二早上,十分寒冷,又雨,我尤其想契媽,很想跟她到她愛的中環老字號粥店吃熱騰騰的及第粥,行動了,契媽好滿足,我又好快樂。

當天,穿著多年的靴破爛,其實前年靴早已開始破口,我一直不捨掉棄,仍在努力修補搶救。這雙靴早在五年前購買,當時儀姐先買,我見也喜歡,跟著又買,儀姐的一雙早於三年前已掉,而我就是一直不捨。人送的意義,更愛它的款式和舒適,舊鞋穿久了,就是更合心,更貼身,舊舊的又不必再著意打理潔淨,即使下雨泥濘路它也不介懷跟我踏足前行,絕對的好伴。

誰知,當日靴真的大破口,不能再穿了。幸得契媽把置放在她家中的長水靴帶來給我更換,讓我在寒雨天有保暖長水靴可穿。手持破舊靴,仍不想掉,還想要補,契媽在旁一句:「不要再想補了,快掉吧!」,我便把心一環,決心捨棄。

就此想到~~
【一雙舊鞋】
陪我走過這一段世途
上山下山
上樓下樓
左轉右彎
停停走走
而在最合腳的時候
卻準備將你一拋
緣份已盡,不再回頭
崎嶇是你的,碎石與泥沙
沈重是你的,難走的路途
總是狠狠將你踐踏
有時要踢,有時要跨
最後一次捧你在手裡
撫摸已經破舊的外型
依然帶著我穿慣的體溫
以後的路呢,你問
自然有新鞋來陪伴
──直到有一天
所有的路都到了終點
任何鞋子不能送行
這一具破舊的軀體
又會怎樣地被人拋棄
在怎樣的一條路邊
余光中76.5.17於瑞航客機上

今天,我的【一雙舊鞋】
不捨不棄,戀棧多年,污了又清,破了又補,
直至有天,慣了忘了,污了破了,不清不補,
心想撐住,同渡寒雨,再拖再繼,伴我同行,
誰知時限,終張口說,我要走了,只好永別。
馮嘉慧12.11.27 於香江中環皇后大道上

當日中午,超哥相伴到了期待嚐嚐已久的陸羽茶室,謝謝他給我的禮物。

下午,回學院圖館努力功課。感謝神!當晚的滙報順利完成,而這科的功課亦已完成九成,餘下還有一科的功課和考試,要加緊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