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21130 自覺陌生


20121130                      

在等候鐵路列車,或內進車箱時刻;
當路過店舖廚窗,或經過鏡子註足;
每逢看到玻璃或鏡面倒照的自己,都覺陌生,至今仍然。

戴帽,口罩,加圍巾,由頭包到腳,仿似我曾穿著中東女子服裝的模樣,只有眼睛顯露。就此,收起我的招牌笑容,給人一種隔離、請勿打擾,又帶點神秘的感覺。

多少次,使人對我更生好奇,他們的窺看和打量,似是在對我說:「你到底是什麼東東?是什麼人物?很想看清你!⋯⋯」。

有次,到明星愛到訪的華星餐室,門外停了架「星車」,內裡的司機和類似明星保母的人特意探頭來看清我是誰,真的好笑。
又有次,在路上遇上某明星,她刻意回頭看真我是誰,我當下哈哈哈。
最近一次,與超哥到陸羽茶室,大家都說茶室會揀客,平民不容易內進,超哥電話訂位不接,我直登門堂說兩位,他們客氣招待,接著年歴高深的侍應們在我背後對說:「戴口罩又戴帽的,她到底是誰?!⋯⋯」,我心在嘩哈哈!直至進食一刻,我脫口罩時他們便看清楚了。

難道在香港,戴帽又戴口罩的都是明星多?!

病患後,我除了髮型和裝扮不同,身型也的確有了變化,連自己也覺陌生了。有好,也有不好,最終健康就好。

最愛你一句:「即使妳戴帽又戴口罩,還是看到妳溫柔的眼神
最深刻同學一句:「縱然只看到妳雙眼,也感受到妳的熱情和溫暖。」

如今,每當我定睛看清自己,我都要再次重新認識自己,的確有了變化,感覺真妙。

今天,與台灣摯友PY午聚,P明天要回美了,難得三人再次相聚,真不知下次再聚會是什麼時候,又是什麼景況?!病後,能與人相聚,都多了身體接觸,又多了眼神交流。常總有微小的聲音在提示我說:「這是難得的相聚,不一定再有下次,要珍惜,要捉緊每個相聚的機會⋯⋯」,如此,更確清相聚的環境和共享的美食已不比人重要!

我的好朋友,但願我們都能健康活到老。

未來兩天,要閉關努力功課和溫習,亦願時間與家人相交。
星期一,是血科J8覆診日,當晚,再見吧!

祈求覆診日的每個細節,有神的恩典彰顯,榮神益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