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20121101 勿怱視病得醫治後的~~


2012111

感謝神!雲上有太陽,今天是極美好的晴天。學校旅行日,本想參與探訪一班活動,事實真想學生們,但最終沒有前行,因為冷了怕近海,也因為累了。多天沒有在家午睡,今天得安眠。

感謝神!得到友好、專人和高人出手,情緒好多了。

亦曾跟院友YO聯絡分享近況,她給我很大激勵,她很明白我心理,因為她也曾經歴過病得醫治後的情緒低谷。我很得安慰,我亦終於明瞭,這尤如重大創傷後遺症。經歴大病後的人,情緒反應會較昔日敏感,很容易被人與事激怒,負能量一旦缺堤破口,更會鑽進牛角尖。這不無道理,因為當人面對確診重病後隨即跟癌魔開戰,接受還來不及,一輪密集治療過程便開展,實在是衝鋒撼陣的無法停頓,事事提高警覺,身心很是消耗,內心很多情緒抑壓還沒有得著釋放。病患及治療過程的情緒往往在病得醫治後才有機會逐一釋放,再加上要重新面對「正常生活」和各方適應,但事實身理狀況又大不如前,有顧慮擔憂,如此積壓增多,若加上外來刺激,就真的會爆煲。

感謝神!給我前人的經歴,我知我不孤單。又讓我有這領會,理清問題不全出於我個性,這是重病後的正常反應,如此便能得到釋懷,積極尋求解決困憂的良方。再要感謝自己得如此經歴,使我更明瞭重病患者得康復後的須要,不單是生活上仍有的支援,還有千萬不可怱視其情緒問題,若病得醫治而情緒出問題,真的不值呢!

請大家,持續愛惜你身邊的病人或康復的病人,他們尤如脆弱的瓦器,好容易被擊碎,他們當真須要加倍的愛顧,請容忍一下又遷就一下吧!

感謝神!我得以向祂支取無盡的愛,若不然,我早死了!真不是開玩笑,負能量加上鑽牛角尖,真有機會自殺而死。

踏入11月,開始倒數在移植之家的日子。倒數不代表負面,因為身體好,就不必再住這裡,更可以回到一般人居所,踏入另一個新的康復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