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20121108 移植之家倒數三天,捨!得!


2012118

不經不覺移植後出院在移植之家快四個月!
感謝當局安排這居所,給我廉租安居,環境清幽,盡享獨處空間,實是基層病人靜養聖地。
客廳內這窗戶是我閒時愛往外觀賞之處,因為能看貓咪在追逐玩樂或休睡,還有很多不同的「大小人物大小故事」在上演,加上個人創意思維,有時真的蠻精彩!如此不須花費的電影院,快要落幕了!
這個有線電話,也陪我哭過笑過,盛載不少淚與樂,真有意思。一切將成為過去和記憶!

有人曾問我:「快要搬了,有不捨嗎?」。人大了,經歴得失多了,加上重病得痊,人生價值觀真有改變。縱使未如聖經人物保羅所言視地上一切如糞土,但也看得較昔日輕蔑。這個病,正正對準我這個懷舊念情的人,過往無論人與情,事與物,我都常放重在心,珍而重之。如今倒要學習瀟灑,學習放開心懷,緊緊捉著舊物往情又有何用?人生聚散無從,人事轉眼成空,人來本無物,離去勿負擔。

常認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劇本,都有自己過去的故事。亦因為人活在時間之中,時間構成了無數的回憶。年紀越大,回憶越多。病患日子,閒時無聊,回首過去,有悲有喜,有起有跌。然而回想在人生各階段的種種際遇時,更頓然發現原來一直有一強大的力在塑造我生命,以致我當下面對重病危疾,才有這股意氣,不得不順服前行,謙卑下來,完全讓神帶領我前路和人生。

快樂總是來來去去嗎?怎樣可以抓緊快樂?就是常對自己說,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往前看,勿回頭!

有不捨,但也放!不「捨」,怎「得」?我相信有更好的在前頭,事實亦然。這正代表我康復進展至另一階段,可以搬離這家,到一般居所。這家同時亦可給予更有須要的人,心裡默默祝福往後入住這家的病患康復者。

感恩明早有機會回校早會分享,同學已先定題目
1.馮老師,恭喜您獲得司徒華基金所頒發的好老師獎,請問您有什麼感想?
2.獲得的獎金您會如何運用?為什麼呢?
3.同學都十分關心您的病況,以及您現在的心情,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呢?
4.久別同學將近一年,您會否有些說話勉勵同學呢?

心裡已準備好回答內容,願分享的一字一句,能成為大家的祝福和安慰,聖靈動功,榮歸主恩!也願今晚得安眠,明早很早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