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121122 感恩節重來.上專欄


20121122                       

今天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今年今天的我尤其多感恩事,在此實在難以一一細數,相信這段日子有伴「紫貓」同行的人便知道,亦不會否認這事實。想到早陣子跟家淇傳道相聚,他說的對:「穿過苦難比跨過苦難更難能可貴!」為今天自已仍然活著要感恩感恩真感恩!不知今天的您又有什麼感恩事呢?!但願人人時時刻刻常存感恩的心!

跟大家暫別一星期之多,感恩的事累積多又多。

由移植之家進入恩典之家,這裡環境好、空氣好、夠寧靜,是另一休養生息的好地方。感謝神為我預備這個家,感謝神感動人對我的厚恩,也要感謝人對我無私的付出,還要感謝人對我尤如「一家人」。

經歴四個月獨居生活,如今踏入人家,與人共處,多了溝通對話,實是好事。摯友說的對:「妳不能長期一個人獨居,會有危機⋯⋯」,我信!如今,生活上遇到的大小事,甚或社會時事,或是信仰分享,回到家有人共享交流,這真的是美事。有人伴同住,當然更是多了關懷,出入有人慰問提點,在家裡偶爾有住家湯飯,天天又有美味水果,具體的經驗到每天恩典充足,喜悅多了。大家真放心,我如今住得好,食得好,我常笑說:「恐怕我身形會日漸膨脹,不得了!」。

在此,再次感激願意收留我的家和人,願神給你們厚恩回報。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愛你們。

過去多星期,搬運多,操勞多,實在有透支,自已知。至今,我完全感受到我已進入另一個康復階段,更多次曾一度忘記自己曾經是重病人,生活上很多細節不知不覺開放了,是好事?!絕對是!但也要謹慎,口罩絕不能離口,除了進食和我自覺的安全地帶。

近來,搬家和安頓花時花力,也因為契姐一家從「星球」回港,因此多了相聚和歡宴。過去星期一就是大滿足的一天!有從「星球」回來的大姨甥陪伴我吃期待已久的日本烤肉,接著移植後第一次入電影院看電影,就是從小至愛的港產警匪片。近期大熱的【寒戰】,我也要大讚!劇情了得!片中全是型男!就說:「開始復修神學後,我沒有看過一套電影呢!」,這次還能入影院看好片,真是大大大滿足!

這個大姨甥,跟他要好,我確診時,曾一度憂心能否再次與他相見,畢竟他不在港生活,又正在努力升學期,很不容易相聚。「Dearest Boy, 你真的長大了!如今不但比我高,更事事倒過來照顧我,在路上常給我手牽伴,體貼細心又乖仔!放心,慧姨已好,慧姨往後會更好!待我有天完全康復到『星球』探你吧!」

每星期的兩晚神學課堂,我總是期待又享受。星期二晚老師說:「今天的決定取決於從將來看現今~~」,星期三晚課堂領悟:「合理的鐘擺,是必須的,是平衡的~~」,餘下的上課日不多,要珍惜每課的機會。

另一康復生活享受是運動,持續每星期三早處於粗幹細葉榕下學太極,衛生意識尤其警覺的我常見樹下椅上有「污漬」,無知誤解為鳥糞,見而遠離避開。師傅更正說明:「這是榕樹果子,熟透掉落而破開,能吃,甜甜的,雀鳥吃後能洗腸。」我笑應:「破開果子內裡有點像無花果。我須要大量收集這些果子,天天服用,以保腸通健美!」師傅當下止住我:「妳不能吃!!!」哈哈!果真是屬天的恩賜和智慧!大讚創造者!

今早大驚喜,每天讀報也讀到嚴浩先生的專,想不到今天內容竟然是自己筆跡,相信還有明天的下集。沒想到真實年齡被揭露,真有點尷尬。我一心想請教自療,如今成為公眾分享,只盼望經歴能助人,但也憂心方法不是人人合宜,願讀者有智慧明辨嘗試。分享【血癌後生蛇(上)】~~http://www.yimho.com/category/heal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