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121105 新生嬰兒第八次覆診


2012115

「明天怎麼你還是不知道,越想得到的總會得不到,人生就像一片雲霚,出現少時就不見到,何必計較那得失終老~~」,出自詩歌《信心的等待》。

「人生就像一片雲霧」,那麼時間更不如雲霧,快似煙飛,從來都追趕不到。

轉眼移植後踏入第五個月,第八次覆診。

一定要感謝家姐,今天竟替我排得第一位,她真棒!

今天J8極之缺乏人手,引致輪候人事一延再延。常駐守「大廳本營」的一個護士請大假,不知何故又少了一個護士人手,從病房借調出來的又努力收整準備「排板」(病人檔案)。慣常9am前護士一定替有「喉仔」病人抽血,但今天到10am仍沒有護士動手,只有一個替病人抽血管血的半職半合格護士在眾多病人前努力。我和院友SF很想出手幫忙協助,心亦怕時間拖延,因為抽血化驗要時間,要有血報告醫生才得以應診。可惜因個人私隱問題,病人「排板」我們又不能動手參與。醫生一般會11am到,但今天10am仍未曾抽血化驗,眾病人手持自己的「藍盤」(置放抽血針管的藍色盤)如此呆呆的等候真不是辦法。我想到SF職業是護士,主動向她和在場忙得不可開交的護士要求,我們可否自己抽血?大家也默認,隨即行動,加上自己通「喉仔」。感謝SF的相助,總算完事,但已是1030am。結果,醫生11am多到,血報告仍未出,到12pm才開始應診。

每次見梁醫生我總是愉快,四星期沒有相見,也是好事。我先報告這段時間曾扁桃腺發炎而就醫服藥,他隨即替我檢查口腔和扁桃腺,他說我喉嚨有些紅腫,但沒有發炎,給我先開抗生素藥,有須要時服食。我又報告這段日子不時手腳筋骨還是關節(其實我分不清)會痛,他問有否腫大?我說沒有。他說這有機會是排斥反應,但不嚴重又可接受就可以,不必刻意理會。其實,我都覺矛盾,移植後要我們多細心觀察自己身體各種變化,每當見醫生便報告,但回應總又似是不太重要的問題,亦沒有任何解決方法,有時更沒有合理原因。好吧!該感恩!不是大問題就是好事!

梁醫生說我進程理想,血報告理想,血色素較低,因為有地貧。抗排斥藥由70mg減到50mg,仍是四星期覆診一次。感謝神!

我又問:我農曆年可以出國嗎?短途東南亞探親友?他說農曆年是明年二月,若這段日子如常康復進度,移植已經過半年,一定可以呢!真的感恩,很高興呢!我又問:醫生我何時可以拆掉「喉仔」?他說如今隨時都可以,只要你想。我還是想到移植後半年再抽骨髓驗檢後,待報告理想才拆會較安心穩妥。我又問:我何時可以與剛出生的嬰孩和小寵物近距離接觸?他說還是待停藥先好。好!一切明白理解,我會順服。

放下藥單,要等200多個籌,待明天才回來取藥,因為明天要回來注射預防流感疫苗。1230pm前離開醫院,移植後首次巴士回家,不必的士花費。回到家簡便的吃,隨即午睡。感恩睡得很深很熟,足足兩小時,其實可以繼續睡,但怕晚上又難眠。

再次感謝神的恩待,讓我病得醫治,康復進展理想。

明天上課日,暫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