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21031 黑色的日子


20121031日 黑色的日子

轉眼一星期,抱歉,要大家掛心。
感謝神,在地上給我關心我的人,其實,我好幸運,我也好幸福。

在「紫貓」無話的日子,我知道,有無數的天使們遠遠近近的靜候「紫貓」聲音,細心忍耐她變成一隻躲貓貓,不敢接觸驚動她的情緒,不敢阻礙她休息安靜,就是透過不同途徑和方法去看顧,在默念,為她代求。「紫貓」知道,「紫貓」在心,「紫貓」感激。

我不懂隱藏,我愛坦白對己對人,我不想勉力裝作我可以、我好強,事實不然,我是脆弱,我是乏力。病患後,我比昔日更敢愛敢恨,因為經歷生死後的我勇氣大增,活著就當珍惜當下,看重人與情感,該表露的就該表達,不要有遺憾。但當面對難過傷心流淚日子又不想表露太多,畢竟公開分享程度闊度有限,難以盡說。就容讓我休息,給我安靜,給我空間,給我痛哭,給我發洩就好!這是愛,也是尊重。

大家放心,我還知道自己狀況,何時須要求救?當我須要支援,須要肩膀,須要傾訴,我會主動出洞,找合適的人。而事實,我常向神禱告,即使是說不出聲的禱詞,又或是自己也不知如何表達,但祂已明白,也已預備。

十月的最後一天,確診病患十個月,我的確未曾如此低谷過。哭的次數比確診時也許更多,難眠易醒次數多而又多,真不好受。我清楚知道如此下去我會「出事」,過了骨髓,過不了情緒!這是多大的諷刺!?我不學會好好愛惜自己的身心靈,又怎能向救我的神交代?又怎能面對救我的敏姐?我又怎能回應一直以來愛我照顧我的家人?以至一切祝福我的人?如此下去,我對不起神!對不起敏姐!也對不起很多人!包括我自己!

最終我又氣我自己!為何經歷生死關,得以重生還是不會好好疼愛自己?!原來,自愛真是一門很艱深的功課!感謝神給我敏姐的骨髓,常提醒我體內有敏姐的基因和血液,我要學會珍愛自己生命,不只因為我是我,更因為我是敏姐,或敏姐是我。

有情緒,要舒發,才健康!但我又不能過於傷感激動,因為我知如此對病情不利。想發又忍,不發又不好,要發又有限度,矛盾分裂得很,如此又是壓力,是從來沒有嘗過的重壓,是病患才有的壓力。感謝神!我又從此學會更溫柔的對待自己和病患者了。自己不曾走過黑色的日子,怎能感謝晴天七色的美好日子?!

想到,小時候我很愛塗色,小學【健康教育課】或很多課業裡的圖像我也會塗上顏色,老師沒有要求,我也塗,用心程度比文字寫作更甚。所以,課業成績常得著高分,也有公仔印得鼓勵,老師都留言讚好。塗色後我總愛用黑色顏筆替圖像的形狀著邊,如此可以使原有的圖像更觸目和更有動感。人生裡總有不同顏色,沒有哪一種顏色是不重要或是可以剔除。不同的顏色配襯在不同的地方,都能有它的獨特出色之處。往往,黑色更能突顯各色彩的奪目。

一盒已開用的蠟筆,黑色總是最長的一枝。誰也不想選上黑色,但請不要忽視,它的功效。

神安慰我說:無論歷盡多少怎樣令人困倦痛苦的黑色日子,也可以領會人性的光煇往往因為經過黑色日子,就是死蔭幽谷後更顯得更璀璨奪目。

感謝神!讓我領悟到病患中最大的祝福,並非病得醫治,而是屬天的安慰,還有得著在世人生的真理。身體得痊癒以外,甚麼才是最重要?

我知道,我情緒已到了臨界點,我要出洞找支援了,為我禱告。

我知大家亦很記掛我往後的居往問題,請讓我先得安頓,再與大家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