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121014

20121014

14號特別敏感,生日是14號,確診患急性血癌又是14號。感恩,轉眼十個月,如今是康復了。當然,不能掉以輕心,的確,移植後體質轉差,免疫力很低,要儆醒謹慎。

昨天服食張醫的藥後喉嚨痛好轉,已沒有痛了,但人較容易累,再多渴水。人雖累,但昨晚睡得不深,很多夢。

「蛇」痛好轉多,過去一星期痛症減少,但「蛇」位時有痕癢,「蛇」圖印仍未完全退清,尤其頸部位置,要再多時間和耐性。

今早早起,上網聽了兩篇道,再小休。

友人J久沒來訪,雖然很累,但我不拒絕,坦言告知我要他幫忙,就是協助解讀神學英文文章。誰都知我英文能力奇差,加上病患,更是欠能耐閱讀理解當中內容。結果,害他陪讀三小時,給我簡單翻譯,又替我買來清粥午膳。感謝他相助,讓我初步完成基本要處理的內容。抱歉,過程苦了他,畢竟他不是這科的人。本來文章內容就不是容易理解,即使我是這科人,即或給我中文內容,我也要在精神奇佳又理想的狀態下才能讀得入腦,要讀得明和通,更是難事。所以,他協助我基本解讀後,我要午睡片刻,再起來再消化內容。

神學同學常說:讀一個神學碩士學位,要負出的時間和腦袋,等同兩個碩士學位呢!我從來都認同,真的真的不容易也不簡單!我常自我勉勵:神學呢!人有限,怎能明瞭神的無限!盡力求神加我智慧吧!

這學期,讀的兩科都是最艱深的系統神學,要理解的神學概念多,要讀的更是早期教父的神學思維,試問要讀明兩世紀學者們的文章文字,我已叫吃力,明了字面再要解理其內容,真的花上不少時間呢!總之,要好狀態,就是頭腦清醒,理性邏輯思維高之時閱讀理解便最得心應手。

說來很耗精神和時間,但我很享受,因為過程中認識自己所信的更多。認識神同時,就是認識人,還有認識自己和世界,思想無限開拓,真精彩。

晚,再步行上契媽家晚飯,人長時間待在家裡,又閱讀過多,走走動動有助腦輕鬆,文字得消化,同時正直秋高氣爽,樂在涼風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